創作內容

2 GP

茱兒【二十五章】

作者:濱│2008-11-21 11:46:20│巴幣:2│人氣:455
  我一跑進黑暗中,前頭的米斯達立刻停住腳步,害我差點撞上這匹狼,還好絲比爾趕緊抓住我的衣角才止住衝勢。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根本看不清楚夥伴們的位置,只能依照腳步聲大略判斷,要是這時冒出敵人麻煩就大了。

  「有人!」米斯達小聲的跟我說。

  「克萊兒嗎?」我緊張地舉起劍,豎起耳朵凝神傾聽。

  我聽見藍狼張大鼻孔嗅著空氣,接著緩緩往後退,毛茸茸的尾巴擦過我的右臂。「退回營區。」牠沒回答我的問題,直接悄聲發號施令。「整頓軍隊迎接第二波攻擊。」

  「第二波?」我低呼。「難道──」

  「好久不見了,姊姊。」一聲小男孩的嗓音從漆黑空間傳來。

  「誰在那裡?」我站穩步伐,對準聲音來源擺出防衛態勢。

  黑暗被抽離──突然降臨的光芒令人措手不及,荒原上不再寂靜,身後營地內發出的各類聲響彷彿炸彈一樣打到我耳中,雖然天空因為被暗紅粉末覆蓋住的關係亮度已經非常低,但我還是倏地抬起一隻手遮住眼睛,像是在洞穴生活好幾天的人,花了幾秒鐘才漸漸適應。

  我緩緩睜開眼睛,一時間焦距還無法對整,只依稀看見一名身影模糊的人站在離我們大約三公尺處,我瞇起眼仔細檢查四周,無盡的灰暗荒原上沒其他魔族的蹤影,就和我們上次通過一樣荒蕪。

  「你是誰?」我沒放鬆警戒,又問了一次。

  「我想妳和米娜應該還記得我吧。」那人用有些無奈的語氣苦笑著說。

  我眨眨眼,這聲音給我一種很熟悉的感覺……當視線終於完全恢復,我不經張口結舌盯著眼前的男孩,遲遲無法言語──站在我們面前的人居然是亞魯!

  亞魯看起來和我記憶中幾乎完全相同,雜亂黑髮以及和米娜相仿的稚氣面容,不過表情卻少了一些放蕩不羈的氣質,多了點沉穩,和……悲傷?他穿著藍黑色斗篷,手緊握腰際刀鞘,準備作戰。

  「亞魯!」米娜高興的呼喊他的名字,眼中盈滿渾圓淚珠。「太好了,你還活著!那瑪莎婆婆呢?」

  亞魯的手抖了一下,低垂著眼,沒開口回答。

  「我真的好高興,亞魯!」米娜踏出一步,作勢要跑過去亞魯身邊。「你可以──」

  「別過來!」亞魯厲吼一聲,往後退了一步,右手倏地緊抓刀柄,做出拔刀架式。

  米娜頓時停住步伐,喜悅的淚水凍結在臉上,她面色困惑的望著亞魯。「亞魯?」

  「別過來……」亞魯又低聲說了一遍,這次卻是無奈、悲愴,和深沉的哀傷。

  我雖然還不太清楚狀況,但已經做出最壞的打算,而從米斯達的凝重表情判斷出牠跟我想的大概是同一件事。

  「亞魯,」米斯達沉重的說:「你是魔族派來的嗎?」

  亞魯低著頭,握住刀柄的手微微放鬆下來,但還是沒正面回應藍狼的提問。亞魯旁的空氣突然閃耀起來,當一切再度回歸寧靜,克萊兒憑空出現在亞魯身邊,她左肩上的碩大傷口湧出鮮血,雖然看起來很恐怖,但似乎不影響她,克萊兒臉上掛著皮笑肉不笑的虛偽笑容。

  「真是感人的大團圓啊。」克萊兒假笑道。「不過我得老實說,我不怎麼喜歡感性時刻。」她輕蔑地瞧了瞧亞魯一眼,用極盡威嚴的口氣說:「我不是說直接攻擊他們嗎?難道你還在猶豫?」

  亞魯痛苦的搖著頭,「不,我沒有迷惘了。」他抬起頭時眼中只剩下凶狠殺戮,沒有一絲任何我認識的亞魯的特質。

  他從刀鞘抽出一柄長彎刀,雙手握刀,發出立場明確的戰鬥宣言。「我,魔界騎士之十二,亞魯將在此阻擋叛軍!」

  米娜頹然跪倒在地,兩眼如失了神般茫然望著地面。「怎麼會……」

  藍狼咒罵幾句非常難聽的話,低嗥著說:「什麼叫我們是叛軍?開玩笑──你們才是侵略者。」牠語氣當中似乎完全把亞魯和魔族連結在一起了,而且殺氣騰騰的直視前方,一副恨不得立刻開打的模樣。

  亞魯是我來到這世界對我伸出友誼之手的其中一人,我雖然不了解他是如何加入魔族的,但我也不希望米斯達傷害他,所以往前站出一步,橫舉著劍,說:「這是場光明正大的決鬥,一對一,你們都別插手。」

  米斯達皺起眉頭,不悅的說:「我們現在沒時間搞這些──」

  「我必須這麼做,亞魯是我朋友!」我堅定的打斷牠。

  「妳怎麼能確定那人是不是真的亞魯,說不定──」藍狼停下來,嘴角咧了開來,露出像隻鯊魚般的笑容。「算了,這樣事情也蠻有趣的,不過妳輸的話就別怪我囉。」

  「我不會輸的。」我自信滿滿的說,然後扯開喉嚨對克萊兒高喊:「我和亞魯決鬥,我贏的話妳必須獻上生命,如果我輸的話──」我撫著胸膛。「我願意獻出自己的生命給妳。」

  「不行──」原本默不作聲的絲比爾生氣喊了出來。「這太危險了!」

  米斯達的臉孔難以置信的扭曲著。「妳發瘋了嗎?」

  「這是逮住克萊兒的最好方法。」我壓低聲和他們說明,眼神緊張的飄向荒原各各角落,尋找隨時有可能冒出的敵軍。「現在不確定的因素太多了,就算我們一人牽制住亞魯,也不確定能不能抓住克萊兒。」

  「沒錯。」米斯達同意,咧嘴而笑。「不過妳能不能打贏也是個不確定因素。」

  「茱莉兒,不行──」絲比爾用懇求的表情看著我,哀求道。「別拿妳的生命來賭,太危險了。」

  「這是最快能解決辦法。」我固執的說,「而且不會節外生枝。」

  「可是、可是──」絲比爾還想再說些什麼,我一隻手放上她的肩膀,露出微笑安撫她。

  「我不會輸的。」我自己都不知道這股自信是哪來的,但就是有這種感覺,我一定會贏,一定!

  絲比爾望著我一會兒,放鬆肩膀力道,輕輕嘆了口氣。「我知道了……」她露出一抹感到欣慰的微笑。「我果然沒看錯妳……真是胡來。」

  「抱歉。」我苦笑著說,轉過身面對魔族,大聲說:「怎麼樣,這提議妳接受嗎?」

  克萊兒繃著臉,沉思好一段時間,緩緩說:「這種事對我好像沒什麼好處,」她衝著我翹起一道眉毛。「而且我怎麼知道妳會不會守信。」

  「我以人格發誓。」我鄭重地輕聲說。

  克萊兒瞧了瞧我炯炯有神的雙目,相信我不是在撒謊,勉強點了點頭。「好吧,不過──」她用剩下的右手舉起一根指頭,惡魔般狡詐的微笑浮現在臉上。「和亞魯對打的人必須是……」她指著全身癱軟無力跪坐在地的米娜,語調輕柔。「那位小姐。」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993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茱兒|

留言共 3 篇留言


可惡絲比爾好萌喔...
當我的嫁吧!!!

亞魯原來是魔族XD
魔族騎士要凶狠阿wwwwww
決鬥決鬥
米娜小宇宙爆發吧XD

11-22 10:06


你真的覺得絲比爾很萌?
有人和我說她是裡面最不萌的角色。(掩面)11-22 12:26

萌點不同摟
像有人覺得蘿莉萌有人覺得御姐萌
有人覺得傲嬌萌有人覺得傲嬌個性討厭

她的個性對我的波自然就萌了

就跟有時不是人選漫畫而是漫畫選人的道理是一樣的
波長不同麻
適當的尊重喜好才是重要的

11-22 20:03


啊啊啊!!!!!

你突然從個性可愛變成個性像大學教授了!
快、快變回個性可愛的那個槐君!!!!!!11-22 20:08

我要認真解釋個人的喜好(正色)

阿哈哈
解釋完就變回來了
大學教授個性是必要的!
不然跟別人吵架就沒辦法使用冷言冷語諷刺技能了!!(自重)

11-22 20:14


嗚嗚,槐君好恐怖……
我要那個個性可愛的槐君啦。(大哭)11-22 20: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too66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終鬼畜妹!... 後一篇:【心得】GE 王者之劍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