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三次元女生能贏得過二次元女生麽?

作者:莫言│2010-07-18 00:56:58│巴幣:0│人氣:466
本文轉載自:http://nds.tgbus.com/news/etc/201007/20100716133618.shtml

三次元女生能贏得過二次元女生麽?



自去年9月起到今年6月24日所發售的話題遊戲作品《愛相隨》Love Plus系列在日本大受歡迎的反面,女性方面對熱衷於戀愛模擬遊戲的男性們又是怎麽看的呢?日本媒體就此現象對日本女性民眾進行了采訪。

  在采訪中最首要一個問題是:您對熱衷於戀愛模擬遊戲的男性有什麽想法?在該問題下的各方面答案比例大致如下。

  這太不可思議了——15%
  有點厭惡——48%
  希望他們還不如去玩別的遊戲15%
  沒所謂——22%

  就結果整合起來來看,持反對態度的女性占了80%多,而一方面,即使表示“這太不可思議了”的女性受訪者的態度還處於一個比較微妙的情況,除去這15%的話,那麽,調查問題成為了,“如果男朋友熱衷於這類遊戲的話,您會怎麽想呢?”

  結果是這樣子的。

  沒所謂——20%
  希望對方不要繼續了——45%
  不希望對方在我面前玩——28%
  會想和對方分手——7%

  喔!沒想到這樣一來也依舊還是有近8成的女性還是一樣的意見。那麽再繼續看看,持肯定意見和反對意見的她們都是什麽理由吧。

  肯定方

  “反正只是遊戲而已,所以沒關系。”
  “畢竟人人都有自己的趣味愛好,這是個人的自由。”
  “我甚至想和男朋友一起玩這遊戲。”

  否定方

  “自己喜歡的人竟然去玩戀愛遊戲,我感覺很失望。”
  “感覺那種人是想逃避現實。”
  “這種男人我感覺合不來。”
  “男朋友玩這種遊戲的時候,總會有種‘已經有了我,還這樣子’的感覺。”
  “不喜歡看見男朋友玩那種遊戲的樣子。”

  可以看出,肯定方的意見理由也不外乎因為這只是遊戲,但反對方的意見中,“令人失望”、“不想看到那種樣子”的理由,相信對“男朋友”們來說也的確是非常不舒服的理由。而同時,討厭“遊戲”這種與非現實的人物產生戀愛感情的女性也似乎非常多,結果同時也會產生對方會把自己和遊戲內的女朋友進行比較的情況。

  最後,在調查中還追加了一個有意思的問題:“假如他熱衷於戀愛遊戲的話,你有信心戰勝遊戲中的女朋友麽?”

  有——47%
  沒有——53%

  答案竟然是五五分,那麽我們繼續看看她們回答的理由吧。

  有:

  “遊戲只是程序,遊戲也就只能按程序的指導來運行而已。”
  “遊戲里的女朋友什麽的,不會有人類之間溫暖的感情的。”
  “不會如人所想的那麽順利,那才是現實的樂趣。”
  “絕對不可能勝過真實的我!”

  沒有:

  “那麽可愛,我感覺贏不過。”
  “性格好,毫無缺陷。”
  “這畢竟是以男人們‘理想的女性’為模型而來的。”
  “遊戲是有解說的,(遊戲里的女朋友)會很順從男生們的。”

  對於女性們來說,遊戲里的人物帶來的最大威脅就是遊戲人物的可愛、理想化等確實讓人們覺得很有道理的理由。不過,也有人堅信遊戲不會給予人們溫暖的感受或者是現實未來發展的不確定性,看來這樣的一場戰役還不一定很快就會有結果呢。

  雖然只是一個趣聞的話題,但是說不定未來不久,就會有真實的女朋友向你吃醋的情況出現哦。該媒體預定會在未來向男性一方詢問相關的問題,說不上還會有更有趣的結果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751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歐蘭特
這款遊戲我本來也想買的...

不過終究還是遊戲,想想還是算了....

07-18 01: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f15tom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們台灣這些年... 後一篇:其實中國人唱的90%的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n90149大家好
墨繪ACG更新,這次是遊戲王的大日女之御巫。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