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有妖氣原創漫畫夢工廠

作者:莫言│2010-05-16 14:36:59│巴幣:2│人氣:8614
這是一個中國大陸網站

以支持國產漫畫為主

以下為相關內容:

有妖氣漫畫原創夢工廠

公司簡介

北京四月星空網絡技術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於2009年5月,辦公場所位於北京國貿CBD中心地帶。公司依托大集團背景,以互聯網動漫版權業務為核心,利用互聯網大平臺優勢,積極挖掘培養中國原創漫畫的潛力作者,打造明星漫畫產品及卡通形象,力求成為中國原創動漫產業的源頭砥柱型企業。

作為新興的互聯網原創漫畫平臺,公司主營業務“‘有妖氣’中國原創漫畫夢工廠”——www.u17.com於10月正式上線,網站將以海量的用戶積累,強勢的市場行銷,及自發的活躍原創漫畫工作者們為後盾,從事原創漫畫的互聯網創作,營銷,推廣及商業化工作。並大力整合作品資源,幫助漫畫作品向出版,無線,改編等領域謀取商業發展。

我們相信互聯網原創的力量,我們相信互聯網所給予的機遇,所擁有的大空間,大包容性,和驚人的創造力。我們相信正在複蘇的中國漫畫市場,會因為我們的到來而更加活躍。

幫助漫畫作者,插畫作者,在互聯網上獲得良好的回報,將是我們永恒不變的主題。
 

關於有妖氣

這是一個特別的名字,從它誕生那天起,就被賦予了很多意義。
你可以想象著它充滿了夢想、熱情、不羈、痛快哭痛快笑、永不妥協的自由。
也可以認為它充滿了美麗、神秘、變幻、如詩如畫,如同黑夜盛放的鮮花。
總之,這是一個關於夢想,關於冒險,關於一切的幻境。
原創漫畫的世界,正是如此。

關於有妖氣之二

這里的全稱是“有妖氣”原創漫畫平臺,一個匯聚中國原創漫畫和漫畫人的平臺。
這里充分的公開、公正、自由。任何人都可以在這里施展才華,直接面向讀者,面向用戶,展現你的作品和創作才能。
這里不需要投稿,不需要妥協,只要你相信自己的才華,相信自己能抓住讀者的眼,讀者的心,你就可能是中國漫畫的新星。
我們相信,百步之內,必有賢才。
我們相信,真正有能力的中國漫畫作者們,往往還沒被主流接受,都還散於市、隱於野。
我們也相信,懷揣著夢想的人,若想到達彼岸,需要有一座橋。
我們願為此橋。
我們將不斷的給予在平臺上脫穎而出,閃耀著的作者們以實質性的幫助,或助其成長,或助其成功。
我們將擁有充足的時間,來扶持新人、獎勵新人、催化新星的誕生。
我們將發揚漫畫的文化,使其在各個領域得以延展--當然,在說出此言之時,我們已確定,我們擁有這樣的實力。
當然,同樣重要的是,這里將是中國第一個獨立原創漫畫網站,對於你我,漫畫的夢想都不再是任何事物的附庸。
敬請期待,和我們一起變成中國最強!


實際上這個網站的確出現過許多優秀的作品

甚至不輸給日漫...

例如:


賣火柴的小女孩

不輸給日漫的畫風

加上作者創新的詮釋

給予人不一樣的感受與感動

本漫畫也受到知名創作者血多的大力推薦

另外

本網站也對想要參與漫畫創作的人提供了一些建議:

關於漫畫的創作,相信有許多的教材,寫的都非常的好,我們也建議多讀,我們也想根據一些我們自身遇到的實際情況,給漫畫作者們、或者是立誌成為漫畫作者的人們一些建議,這些建議,也許能夠幫助你更快的成長為一個漫畫家。
作為漫畫家,自己要成熟

在畫漫畫之前,不妨先找個安靜的時間,審視一下自己。問問自己有擁有年輕、熱情的同時,是否洗去了浮燥,是否擁有一個理智,成型的思考,完善的自我世界觀,作為個人,你首先是否成熟了?

你的作品,將表達你的思想,你的認識。很多道理其實很簡單,很多內涵其實誰都懂,但你對它的理解是否足夠深刻,你將用你的表述去震撼別人,但首先,要讓自己不幼稚。

小孩談思想,大人會發笑——先讓自己成為一個成熟的人,這是獲得認同的基本。
 

臺詞非常重要

如果讓我們在一部畫面很好和一部對白很酷的作品間選擇,我們也許會選擇對白很酷的作品。那是一種天賦,一種修為,讓人能跟著你一起吶喊,一起傳播。世上有許多的畫風,美醜各有評價,但成就經典的,往往是劇情,而劇情,通過臺詞來體現。

畫面讀者複制不出來,但優美或有氣勢的的臺詞卻會在讀者間津津樂道。在中國,擁有優秀臺詞技巧和感染力的作者屈指可數,如果你抱著單純的苦練畫功的想法,或從沒註意過臺詞的重要性,那你基本已經輸了。中國不缺畫畫好看的人,但中國太缺會講故事的人了。
 

學會接受失敗,不失敗很奇怪

不要怕失敗,如果你的才華還不至於百年一遇,那你總得經歷一些成長和煆煉,就像我們學走路一定要摔跤一樣,失敗是一種必然,即便你已經曾經成功過,你也還遠沒有到成功的山頂。

請相信,有的時候,你的老師,你的編輯,甚至你自己,都可能會故意的使你失敗。既便是你今天費盡心血做出來的東西,它的意義也可能只是一次練習。如果我們看好你,那麽你在失敗的時候,我們會微笑,因為你就快接近成功了。
 

不要太任性,不要太自我

如果你不是關在小黑屋里,只是畫點東西給自己看,那麽,要記得學會換位思考。因為你是畫給別人看的,就不能只沈溺於自己的世界任性的創作。要去想:看我漫畫的人會有什麽樣的感覺,但們會如何審視,他們是否會伴著我的講述一起哭一起笑——漫畫是你的世界,但不是你一個人的世界。
放一段時間,回頭再看

你是否有一種經歷,若幹時間(可能是月,可能是年)以前創作的得意作品,現在回頭來看,覺得其實不怎麽樣。那時候的洋洋得意,現在可能都羞於展示,至少會覺得,如果是現在的我,可能會做得更好。

是的,我們在進步,但不單因為如此。我們在創作時,往往跳不出自己的角色和固定思維,講一個故事,跟著感覺就講下去了。但是我們建議,不妨把你要講的故事,先不停的打草稿,打很多很多,一個月後,回去看自己草稿的開局,兩個月後,看自己草稿的中間部分,這時候你會發現,你已經變成了一個第三方,變成了一個讀者。你會覺得,這里可以這樣做更棒,原來這個地方劇情明明可以更大氣一些,更曲折一些,更充實一些,我原來為什麽畫的時候劇情就這麽單薄?

試一下,讓你的草稿進度總比成稿快許多,讓自己總有時間來回頭審視自己的草稿構想,你的作品會成熟許多許多。
 

找到你的作品定位、讀者定位

常常會有人說:“我要畫一個很棒的故事”,但是,你知道你的故事是畫給誰看的麽?

也許很多人都不曾想過這個問題,反正就是要多美型有多美型,劇情要多精彩有多精彩就是了——這樣其實不對,你要給自己一個定位,問自己,這個故事是給誰看的,然後再想,他們有什麽特點——如果不找準位置,作品往往會逐漸失去控制。

比如年齡小一些的男孩子,他們會喜歡特別充滿幻想和陽光的淺顯、單純的故事,就像做夢一樣。年齡稍大一些,開始學會自我思考的,他們開始有一定的審視和思考能力,他們要求作品有說服力,人性不能脫離實際,對於熱情、友情、愛情要開始有一定的深度,同時要具有偶像性。到了青年男性群體,他們又更現實,要滿足他們的時尚、潮流、同時要更加有現實感……不一而足,你必需要考慮,什麽能夠打動你的讀者,你的作品,至少要在哪些方面,獲得這一群體的認同。
 

充實自己的生活閱歷

請相信,如果你要講一個故事,豐富的閱歷,涉獵廣泛的知識,才是你創意和劇情的源泉。作為一個作者,你必需博學,因為你一切所想表達的東西都必需借助劇情這一道具,假設如果你懂咖啡,你可以把戀愛寫成《愛爾蘭咖啡》這樣打動人心的作品,如果你不懂,那則完全沒有可能——你只好去想想自己是否還了解些別的什麽。

另外,很重要的一點是,讀書也好,讀漫畫也好,如果讀者能從作品中收獲些什麽,將產生極大的滿足感。或者是思想上的收獲,如道理、情感,這些漫畫的主旋律,或者是知識上的收獲,如棋魂,如醫龍,總之,有了知識,懂得了更廣大的世界,你才有揮動翅膀的空間。

有人說,日本作者擅於觀察生活,生活中形形色色的小事都能細致入微,中國作者在這方面有差距——我們認為,這是有道理的。
 

控制自己的節奏

故事的節奏非常重要,新人往往不知道。因為你有時候畫半個月,讀者看完只用五分鐘,因此創作者的感覺和讀者的感覺有時是不一樣的。對作者而言很漫長的,未必真的漫長,對作者而言很快的,那當然就更快了。

因此你需要養成一個習慣,就是隨時隨地控制整個故事的節奏,你即是畫者,埋頭苦幹;也是導演,指揮著每一個鏡頭,有時候高潮要連載三個月,有時候平淡卻也不能讓作品過於乏味——許多新作者戰鬥就像走馬燈,劇情就像錄像快進,這很糟糕,必需要學會張馳,甚至是故意吊一下胃口,變化一下氣氛。
 

畫動畫的人,不一定能畫好漫畫

許多作者是學動畫出身的,畫漫畫的時候,畫面精美而色彩豐富,但是……看得人要窒息。感覺就像把許多照片或是剪開的膠卷拼成了一張A4紙,像極了動畫制作過程中的“關鍵幀”,讓漫畫失去了生命力。

這里沒有包治此病的方法當眾揭露,只能說,希望所有動畫專業(或非動畫)出身的漫畫作者們,要註意這個問題,看看自己的作品,是否果然如此。如果突然意識到了,那必需要趕緊買本漫畫分鏡頭教材,苦練一下,改進自已的分鏡能力,否則就算不上一個真正的漫畫作者。
 

意識開放,表現有分寸

有些人說,網絡創作太自由,覺得網絡漫畫沒了條條框框,提倡自由發揮,就可以亂來一把了,可以高度H,可以暴力血腥,可以完全沒有道德約束了。這肯定不對,漫畫不是用於個人發泄的,也不可能是為了滿足個人的某個惡趣味的,有的話,往往很私人。我們堅決反對古板的束縛,但我們同樣提倡那些善良的,美好的,能讓我們留下回憶的作品。

我們提倡意識不受束縛,但表現拿捏分寸。我們知道許多的類似處理,在優秀的作品中屢見不鮮,表現一個人性感,不一定要H或不穿衣服,表現一個人死亡,不一定要四分五裂。漫畫是藝術,它可以把事物變得尖銳,但同時,也可以用它的技巧,把尖銳的變得柔和一些。

漫畫畢竟是承載著我們的愛好和激情,我們希望不要讓它做惡,也不要讓它身處險境——至少在公開的場合如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747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漫畫|有妖氣|中國|原創|優秀|賣火柴的小女孩|創作|漫畫創作|建議|漫畫家|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f15tom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VocaLoid 【... 後一篇:富士康相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