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全球十大未破驚悚命案(4) 『幽靈腳事件』

作者:艾洛│2009-02-10 22:57:07│巴幣:6│人氣:13753



幽靈腳案件



2008年6月,加拿大溫哥華附近一處海灘,一名女子發現一隻穿著10號Adidas球鞋的男子斷腳,消息傳出後加拿大居民開始恐慌,謠言四起,因為從2007年8月開始,這個海岸就已經陸陸續續浮出5隻斷腳,連同08年6月發現這隻已經是第6隻斷腳了。

海邊接連出現斷腳,惹來各種揣測,有人認為殘肢是屬於被黑幫殺害的人,或是空難、海難的死者,甚至是2004年南亞大海嘯的罹難者。但也有謠言指出,這些斷腳屬於恐怖殺人案的受害者,而兇手是個騎著自行車四處尋找獵物的變態殺人魔。目擊者馬隆說:「你可看到從鞋口露出兩條骨頭,還有許多海草纏在腳踝處。」

漁民邁克.貝內特則說,「這隻斷腳,在水中泡了很久。」

從2007年8月開始,溫哥華附近的某座島嶼出現第一隻斷腳。幾天後,另一座島嶼出現第2隻斷腳。2008年2月,第三座島嶼出現第3隻,5月22日,第四座島嶼出現第4隻,6月16日跟18日出現第5隻跟第6隻斷腳。

這6隻斷腳5隻是右腳,1隻左腳,全部穿著鞋襪。前5隻被發現的地方只相隔數里,但第6隻斷腳發現的地點,卻距離前5隻斷腳相隔數百公里。不過,警方不排除這幾宗案件有所關連。




加拿大皇家騎警隊重案組已經展開調查,警方發言人安妮.林特說,這些斷腳之間也許存在某種關聯性,警方會考慮各種可能情形。林特說,「前4隻斷腳沒有人為切割的跡象,目前沒有証據顯示這些斷腳與謀殺案有關。」

專家指出,死者在水中浸泡一段時間後,腿部組織會逐漸變成肥皂狀的屍蠟,腿部即有可能從關節處自然脫落,應該與謀殺無關。

以目前的證據來看,這6隻斷腳並非遭人謀殺後割除,那是否屬於南亞大海嘯的死者所有。有專家認為,人體殘肢如果有鞋子或堅厚的衣服保護,能在水中完好保存數年;然而即使靠鞋子的浮力,斷腳最多只可漂浮1600公里遠,沒可能從東南亞飄流到加拿大,因此應該不屬於大海嘯的罹難者。




專研屍體腐化的安德森說:「這些斷腳很有可能是船隻沉沒或是飛機墜落後,被船隻或是挖泥船撞擊移動,才被海流給沖上岸。」

安德森的分析似乎頗有其專業推論,因為有傳媒指出,2005年2月,一架水上飛機墜落在加拿大附近的瓜達拉島,4名男子下落不明,因此這些斷腳應該屬於這4名男子。但加拿大卑詩省法醫處表示,已拿斷腳的DNA跟這4名失蹤的男性進行比對,沒有一個吻合。

此案發展到最後,警方跟犯罪學專家都合理的懷疑,這6隻斷腳可能來自海難或空難死者,不過卻無法證明,成了名副其實的「幽靈腳案件」。



本篇來源:伊藤翔的網路日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724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無名斷腳屍塊...挺恐怖的說。

02-11 00:05

艾洛
海上漂流~_~02-11 11:46
☠壞孩子達人☠
感覺沒有比之前的恐怖

不過還是要推啦XD

02-11 01:31

艾洛
以前寫的飄飄特集比較恐怖..你可以往後翻
找"你所不知道的神秘事件" 有一系列XD02-11 11:47
不營養大雞排-Snow
好詭異~ㄎ

02-24 14: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GAMECGVT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全球十大未破驚悚命案(3... 後一篇:文章分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