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全球10大未破百年驚悚命案(1) 「華雷斯少女血案」

作者:艾洛│2009-02-08 19:49:36│巴幣:10│人氣:29999


華雷斯是墨西哥一個聲名狼藉的城市,自上個世紀九十年代以來,幾百名年輕女性被殘忍地殺害,上千人失蹤,但是這些案件至今也未能告破。更糟的是,這座城市的毒品犯罪集團今年展開了無休止的火併,城市的治安與法律秩序徹底崩潰。


2006年8月12日,一名16歲的美國女孩被人發現死在一輛公車上。這件命案讓當地民眾頭皮發麻,因為在這之前,他們居住的墨西哥小城「華雷斯」已經有 399位少女連續遭到殺害。更可怕的是,這13年來,在這小城還有4000多人失蹤,從此下落不明,音訊全無。這400名少女生前多數遭強姦、折磨毒打,最後被兇手槍殺或被利器刺死或扼死。

由於案件遲遲沒有偵破,遇害者的家人們紛紛將矛頭指向了員警,認為是品性不良的變態警察殺害了這些少女。擁有200萬人口的墨西哥小城「華雷斯」,是美墨邊境的一個重要城市,許多美國人開的加工廠都設立於此。從1993年開始,每年都有很多工廠女工慘遭殺害,到了2006年已有400名少女遇害,光是 2003年,在「華雷斯」被殺害的少女就又有25名。

這些被害者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死者大都在15~20歲之間,生活都比較貧窮,大部分都在加工廠裏上班。少女們被兇手殺害後,屍體大都被拋棄到荒野。在「華雷斯少女血案」中,被害女性幾乎都是印歐的混血兒-麥斯提索人,她們大多數是打工婦女或女學生,劫財的可能性已經被排除。據官方統計,受害者中12歲以下的少女占6.2%,13至17歲占26.9%。

因為有太多少女遭到殺害或是失蹤,在「華雷斯」,你經常會看見有些居民再挖那些身份不明被害者的墳墓,唯有這樣,才能知道那墓裏有沒有自己失蹤的親人。



墨西哥警方公佈的數百名被害少女的檔案

從1993年起,無能的墨西哥警局就聲稱要立即破案,嚴懲兇手。隨後,警方公布調查結果,這連續殺人事件都和這些女孩的男友有關,是一連串的情殺命案。但過沒多久,卻有更多少女接二連三地被殺害,警方辦案能力因此備受質疑。當地員警也抓過幾個嫌犯,但後來死的人越來越多,墨西哥當地警方居然懶得再去調查,任憑更多的無辜少女被殺害。

2001年10月10日,在加工廠工作的20歲女孩克勞蒂亞離奇失蹤。家人焦急地四處尋找,找遍所有醫院,連監獄都找了,也沒有她的下落。後來他們又印製尋人啟事到處散發張貼。11月6日,警方在「華雷斯」加工企業協會對面的棉花田裏,發現了8具女屍,克勞蒂亞的屍體也在其中。2003年11月26 日,1500名婦女在墨西哥首都的改革大街遊行,要求迅速偵破「華雷斯」婦女連續殺人案,保護婦女們的安全。

被害少女西爾薇雅的母親拉蒙娜,失去的是獨生女,她心碎地說:「每當我想起她(女兒),想到她所受的折磨,我的心底,我的靈魂,就像火在燒啊!」

另一位母親德羅莎的19歲大女兒也慘遭殺害,她的家庭並不富裕的,但德羅莎還是咬牙為唯一的小女兒,買了一輛轎車,讓家人開車送她上下學,德羅莎說:「我的女兒才17歲,我們必須為她作出犧牲。」





墨西哥總統雖然做出保證,但還是無法破案。因為當地警方的漠視,遇害少女們的親人因此懷疑有員警參與了這一連串的變態謀殺案。一遇害女孩的母親維姬說:「13年來,這些殺人案件老是沒有徹底的調查,如果不是內部有鬼,怎麼會拖這麼長的時間!」

對此,媒體和民眾開始猜測,這可能是販賣人體器官的犯罪集團所為,也有的人說是精神變態的殺人狂作案。「華雷斯少女血案」背後因為牽扯到龐大的利益體系與官官相護等內幕,使得這群受害的少女始終難以伸張正義,也因此獲得了全球媒體的高度關注。2003年聯合國曾派專家小組到「華雷斯」調查此案。「大赦國際」組織也將該案列入了報告,眾多國際知名人士都呼籲國際社會徹查此案。

由於血案始終無法偵破,「華雷斯」這個小城因此被人稱為「少女死亡之城」。大赦國際組織之前的統計資料指出,「華雷斯少女血案」一共有414人被殺害,失蹤4000多人,不過目前受害女性數字,在你看這篇網誌的同時,仍在上升中。

或許是太引人注目了,美國還拍了一部以此為題材的電影「華雷斯少女」 《The Virgin Of Juarez》該片講述的,便是這十幾年來發生的當地女工連環屠殺案。




現年四十歲的墨西哥資深記者、路透社的職業撰稿人和自由作家伊格納西奧.阿爾瓦拉多在報道中寫道:「我的鄰居被人持槍綁架了,而我六歲大的女兒就是目擊證人。一個朋友在街道槍戰中被流彈擊中,差點性命不保。在家工作時我總能聽到外邊街道上的爆炸聲,我家的前門有四把鎖,每當聽到電話鈴聲響起的時候,我都異常緊張。我另外一個朋友最近接到恐嚇電話:『如果你不付給我錢的話,我就殺掉你的孩子。』大家對於光天化日之下的謀殺已經司空見慣,我甚至看到一些小孩子經常闖過警方在犯罪現場設置的隔離帶,走近受害者看熱鬧。街上的行人也習慣於圍觀那些殘肢橫飛的血腥場景。」

伊格納西奧說:「我必須考慮我家人的安全,我正打算搬往埃爾帕索定居。我想到這座城市昔日的宣傳口號:墨西哥最棒的邊境城市。這真是一個笑話。要我說,這座城市已經失去了靈魂!」


本篇來源:伊藤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724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華雷斯少女|華雷斯血案|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不營養大雞排-Snow
這系列挺有趣的

要繼續寫唷

02-09 02:08

艾洛
這篇大多是借轉
只有整理一點點XD02-09 10:49
Kyon
之前就得知墨西哥治安不好,因為毒梟跟黑幫,沒想到還波及到少女

10-01 04: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GAMECGVT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龍出現了嗎?營口墜龍事件... 後一篇:全球10大未破百年驚悚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