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ACGN簡介 空幻1/2:我家有個狐仙大人

作者:行雲│我家有個狐仙大人│2008-08-10 13:56:35│巴幣:0│人氣:1444


作品名:我家有個狐仙大人(我が家のお稲荷さま、わがやのおいなりさま)

類別:喜劇、奇幻、超自然

小說(原作)
作者:柴村仁/插圖:放電映像

漫畫
作者:松風水蓮

動畫
監督:岩崎良明
企劃:安田猛
製作:伊藤敦、原田學、酒匂暢彥、夏野剛、阿佐美弘恭、伊豆倉公一
製作協力:後藤靖彥
系列構成:吉田玲子
人物設定:新田靖成
美術監督:河合泰利(Studio Jack)
美術:相原澄子

出版社:小說 台/角川 日/MediaWorks
漫畫 日/MediaWorks
動畫 日/ZEXCS

目前出版狀況︰小說 台/6 日/7
漫畫 日/2集
動畫/目前第19話


簡介

從前;有隻名叫空幻的大靈狐,被奉為三槌家的守護神。他是隻能自由操縱所有法術、非常聰明的狐狸。
但他也非常喜歡引起騷動。三槌家的祭司對不斷地作出比「惡作劇」更惡劣行徑的空幻再也忍無可忍,於是花了七天七夜的時間,將他封印於後山的神社裡。
現在;為了守護遭到不明妖怪攻擊的三槌家後裔──高上透,空幻終於被解開封印,從神社中放了出來
...


人物



天狐空幻(てんこ・くうげん)
CV:ゆかな(女) 中村悠一(男)

被三槌家當作守護神而供奉的一隻天狐。
由於喜歡胡鬧而造成許多災難而被封印,但是為了守護被妖怪襲擊的三槌家的後裔高上兄弟,解開了封印。
高上兄弟及週遭的人都稱呼他為『空(クーちゃん)』。
靈力強大,能操縱所有法術。
本來是狐狸的型態,但是為了在人間生活時常以人類的型態出現。
同時,按照狀況,使用男性或女性的型態。
雖然寄住在高上家時掀起許多風浪,但在需要他的時候,他就是個能使用陰陽術解決事件值得依靠的存在。


紅(コウ)
CV:早見沙織

作為三槌家的守護女的巫女。
「水気」之力卓越。
作為空的監視者,寄住在高上家。
出身被謎所包圍著,性格平淡,無表情&無感情。
時常會作出令人無法相信的行為。
靈魂與被稱為“蛟(みずち)”的龍族深深地融合著,其力量發揮時會有著被稱呼為鱗閃紋的祖母綠光輝浮現在臉上。


高上 昇(たかがみ のぼる)
CV:水島大宙

三槌家的後裔、高上家的長男。高中二年級。
作為祭司的力量基本上幾乎沒有,但由於作為前代當家的母親美夜子去世,事實上是現任當家。
家事萬能,有著驚人料理手藝的十七歲高中生。
由於空所造成的風暴,家計是赤字的情況・・・
同社團的佐倉美咲對其寄予著感情,但由於對戀愛遲鈍,完全沒有注意到。
 

高上 透(たかがみ とおる)
CV:嶋村侑

故事是從他被妖怪盯上了開始。
高上家的次子,小學六年級。
由於繼承了比哥哥還深厚的三槌家之力,被妖怪盯上,但是本人沒什麼感覺。
不只如此,即使是來奪取自己生命的妖怪也會覺得太可憐而留妖怪一命。
與母親一樣,稱呼空幻為「空」。


佐倉 美咲(さくら みさき)
CV:鹿野優以

赤城高中的二年生。
與高上昇參與同樣的社團,隱約地對他寄予著感情,不過因為羞怯的性格而不能傳達心意。
而且由於昇的感覺遲鈍沒發現到,她的辛苦週遭的人無法理解。
對突然出現昇的身邊的兩位美女(空幻和紅)感到困惑、過度思念而......。


宮部 紅葉(みやべ もみじ)
CV:伊藤静

赤城高中的二年生。所屬合唱部。
由於其美貌與歌聲成為學園中偶像般的存在,不過不知為何對昇有著興趣,用上各種方法去接近他。
她的真實身分與目的是・・・。


恵比授
CV:小野大輔

在昇和透常去的便利商店工作的好青年・・・但是,不知為何知道空的情形。
以某種形式與故事有著關係。


高上 美夜子(たかがみ みやこ)
CV:堀江由依

昇和透的母親。
非常喜歡可愛的東西,並有將其緊緊抱住的癖好。
作為三槌家的祭司而與空相遇的時候,也突然抱住了他,不久後就越過了人與天狐間的隔閡而培育了友情。
由於三槌家祭司代代短命的命運,在昇與透年幼的時候逝世了・・・。


資料&圖片來源:
我家有個狐仙大人官網(日)
內容全漢化跟簡介 動漫基地 sakura623
我家有個狐仙大人wiki


小評

與其說是部神怪的作品,不如是日常生活+除魔之類的互相交替著。作品中制怪的方式雖然有時也不錯,但描述的最貼切的應該是生活的部份;小說可以輕鬆閱讀的方式讓自己把帶入其境,感受狐仙大人在與人互動的狀況,並穿差這另人會心一笑的小插曲。

最後在這引用簡介的一段話來做此段的結:

具有強大的靈力,喜歡騷動的大靈狐“空幻(くうげん)”和被空幻守護的高上兄弟。
並以天然少女的巫女“紅(コウ)”── 富有魅力的登場人物們為軸,上演著有些不可思議的喧鬧劇情。

廢話區:雖還在上映,但已經夏番了才發表,老實說有點慢半拍..
但這部作品真的還不錯(雖然作者拖的有點小兇 但看完第6級後應該會原諒她吧XD)
有興趣看輕鬆的妖怪不妨看看此作(當然狐仙女友也算吧(?)

OP&ED

我が家のお稲荷さま OP KI-ZU-NA 〜遥かなる者へ〜 主唱:ヒトミソラ

(歌是不錯聽 只是呈現方式有待商榷 囧")


我が家のお稲荷さま ED 風がなにかを言おうとしている 主唱:紅(早見沙織)
(歌跟歌詞都很不錯)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712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2008不可能的任務|新番|2008新番|春番|4月新番|我家有個狐仙大人|我家有個狐仙大人|喜劇|奇幻|超自然| 6~10劃|わ行|

留言共 1 篇留言

戀心
還沒看過這一部作品@@
不過有機會一定會看看的XD

08-10 16:06

行雲
雖然不算怨念作 但還是蠻推薦這部的08-10 16: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OGERL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愛ACG》惡靈古堡-... 後一篇:ACGN簡介 富現代感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