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2008.03.22

作者:無料案內所│2008-03-22 23:10:05│巴幣:0│人氣:585
中華民國第十二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僅有民進黨與國民黨推出候選人

由謝長廷與蘇貞昌代表民進黨

馬英九及蕭萬長代表國民黨參選

分別為第一號及第二號候選人





謝長廷、蘇貞昌獲得544萬5239票,得票率41.55%

馬英九、蕭萬長獲得765萬8724票,得票率為58.45%

馬英九、蕭萬長以220萬票的差距當選總統、副總統

一併舉行的「入聯」、「返聯」兩公投案則都遭否決







國民黨這次是第二次在公民直選中贏得中華民國總統大選

得票率較民國85年時李登輝、連戰的54%為高

與總統選舉合併舉辦的「入聯」與「返聯」兩個公民投票案雖然同意者均遠高出不同意者

但由於投票率都沒有超過半數,所以兩案都遭到否決





馬蕭:政見化為政策,讚許競爭對手

馬英九表示,他選前走訪台灣2百多鄉鎮市,覺得台灣人民不要大富大貴,只要過好日子,不希望在原地踏步,國民黨當選後承擔了一個重大的責任,要以最快的速度把各項政見變成政策、編列預算,徹底落實、追蹤考核,同時也會將謝長廷的政見納入參考。他認為這次並不是國民黨或他與蕭萬長個人的勝利,而是全台灣所有希望改革開放、求新求變人民的共同勝利;若加上立委選舉,表示台灣民眾希望國民黨完全執政,希望政府清廉、政治繁榮、政治和平也不要戰爭。

馬英九今晚也向競爭對手致意,雖然選舉時彼此有許多批評、火花,但國民黨從來不敢忽視民進黨過去的貢獻,對於總統選舉能夠平和落幕,民進黨與國民黨應同感驕傲。幾千年來在華人社會中,只有台灣的民主可以走這麼遠,有這樣的境界,雖然台灣的民主還有許多改善的空間,但自由民主仍是台灣最大的資產,他也承諾以生命來捍衛台灣民主。

副總統當選人蕭萬長表示,國民黨現在已經準備好向前行,為了新時代來打拚,也會全力完成選民的願望。他同時也感謝謝長廷、蘇貞昌這兩位可敬的對手,給國民黨重新思考檢視政見的機會。





謝長廷:不要為我哭泣

面對選舉失利,謝長廷在敗選感言中呼籲所有的支持者冷靜面對選舉結果,民主包括結果也包括過程,在過程難免會有爭議,但是都要接受,不要再有抗爭,而要讓社會迅速修補裂痕,讓台灣人民永遠生活在愛與信任的環境之中。

謝長廷也感性的說,選舉是個人失敗,不是台灣的失敗,「在今天不要為我哭泣,要聚集起我們的力量,繼續熱愛台灣。我們要讓台灣讓再次重生。」謝長廷也表示,台灣過去的發展從來不是順風而行,但是在逆風中要永遠與人民站在一起,風越大、越要勇敢的走下去。

而面對大批心情沈重的支持者,謝長廷很有風度的恭賀對手當選,同時也表示,是他個人辜負了人民的期待,要負起最大的責任,也會實現敗選後的所有承諾。他也呼籲支持者,要化失望為動力,共同來守護台灣的民主,選舉是失敗了,但是還有更重要的任務要走,千萬不要讓民主的火種熄滅。





參選人簡介

號次一號的民進黨籍總統候選人謝長廷曾為美麗島大審辯護律師、台北市議員、立法委員、高雄市長、行政院長及民進黨主席。謝長廷選舉與執政經驗豐富,除了台北市議員、立委外,他在高雄市順利當選兩任市長,任內多所建樹,受到高雄市民好評。謝長廷此次參選以「幸福經濟」為主軸,並主張與其他族群與政治競爭「和解共生」。

號次二號的國民黨籍總統候選人馬英九擔任過總統府秘書、研考會主委、國大代表、陸委會發言人、法務部長、台北市市長及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早期政治生涯以中央文官為主,並也曾任教於政治大學,生涯後期才參與選舉,兩次都順利擊敗對手,但因為特別費案,成為我國第一位因為貪污被起訴的總統候選人。馬英九代表在野的國民黨,以「台灣向前行」為競選主軸,並主張兩岸共同市場。

民進黨籍副總統候選人蘇貞昌曾任台灣省議員、立法委員、屏東縣長、台北縣長、總統府秘書長、民進黨主席及行政院長等職務,地方行政經驗豐富。蘇貞昌曾經於本次總統大選前與謝長廷一起角逐黨內提名,並於初選期間內對重砲攻擊謝長廷,但依舊敗給謝長廷,隨後接受民進黨徵召,以「長昌配」擔任謝長廷的副總統候選人。

國民黨籍副總統候選人蕭萬長曾經擔任外交部駐吉隆坡總領事館領事、經濟部國貿局局長、經濟部部長、立法委員、行政院長、國民黨副主席等職務,國民黨器重其財經經驗與族群特質,徵召為本屆副總統候選人。



以上YAHOO新聞

留著當作歷史紀錄

四年後

在拿來看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698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5 篇留言

意少主
唉 2000 2004 國民黨選輸就亂 沒有該有的風度
還事民進黨 有風度
天下無道 災生四端 馬蕭飛昇 台灣悲哀 天道不彰 善路不長 藍色執政 罪惡滿黨 災劫臨身

03-22 23:12

無料案內所
好@@03-22 23:23
電氣黃老鼠
老總,你的MSN

03-22 23:12

無料案內所
?03-22 23:23
N
總總 你的msn說明了一切(誤)

03-22 23:14

無料案內所
有嗎?

ㄎㄎ03-22 23:23
豬夫珊迪
好的 呵呵

03-22 23:14

無料案內所
一代傳一代

ㄎㄎ03-22 23:24
isabel
相約四年後一起看XDDD

03-22 23:16

無料案內所
一起嘴砲四年

ㄎㄎ03-22 23:24
乾物步萌
4年後會被吃掉:)

03-22 23:22

無料案內所
你會被吃掉

ㄎㄎ03-22 23:25
不營養大雞排-Snow
4年後我就真的變大叔了...

03-22 23:26

無料案內所
四年後我要去選前總部吶喊一下

感覺很有趣

ㄎㄎ03-22 23:28

伊玖...好多話想跟你講...

03-22 23:29

無料案內所
請說03-22 23:32
熊熊
4年後
(遠望)
台灣會變怎樣呢

03-23 00:19

無料案內所
剛剛發現你帳號最後兩個數字是19
而且還在19分留言
XD03-23 00:24
熊熊
我還發現我在回19的文(閃)

03-23 00:29

無料案內所
(驚)03-23 00:30
襲雨
四年後記得提醒一起回來看A__A

03-23 00:35

無料案內所
忽然覺得四年好遙遠

ㄎㄎ03-23 00:45
藥罐子
我決定先從基層做起!!

我要先去競選里長!!!

顆顆

03-23 01:06

無料案內所
我要來去廟口泡茶固樁03-23 04:22
不營養大雞排-Snow
我有朋友真的想去選里長耶!?


不知道是不是在豪小XD

03-23 01:35

無料案內所
當里長好啊03-23 04:22
冷荒
四年還能活著再來看吧(?

03-23 01:40

無料案內所
也對啦~"~

反正就當作歷史訊息吧03-23 04:23
YOYO點點名
陳水阿扁的時代結束
小馬哥的時代來臨~

03-23 17:48

無料案內所
謝長廷好可憐ˊˋ03-23 22: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igihou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爛文也能騙GP... 後一篇:道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