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雅那逸斯.岱兒.喀凌爾 Anais del Caril

作者:洛小羽│天翼之鍊│2008-10-26 16:24:09│巴幣:2│人氣:446
  少女與熊……


  禁錮與自由……


  ×  ×  ×  ×



  斑白的石柱,僅有著一半的高度,碎裂小石塊不斷滑落於地,在石柱的上頭,有著數不盡的鐵鍊,這間房間,僅有著一扇與天花板同高的窗戶,懸掛已久窗簾,受到侵蝕般地,擁有不規律的長度。


  房間裡產生的吱吱叫,證實著這個房間的髒亂,面對窗戶的紅髮少女,將布娃娃熊高高地舉著,擋住了刺眼的陽光。


  她望著布娃娃熊的眼神,像是充滿了孤寂,像是在訴說,『給我自由。』


  沒有人來過這裡,她像是遺棄一般,她唯一的朋友,僅有布偶。它是她的摯友,更是親人……


  「誰能帶我離開這裡……」


  帶我離開這個令人感受苦澀的地方……




  ×  ×  ×  ×


  
  頭上綁著紅色大蝴蝶結,有著一頭長及腰的粉紅色捲髮,身著紅色及膝的洋裝,加以淡粉紅色的蕾絲長袖外套點綴,大頭鞋穿在她的腳上,就像是洋娃娃一般,令人憐惜。


  她的手中抱著布娃娃熊,臉上總是掛著甜美的笑容,讓人看了就喜歡。可能還會受到老一輩的歡迎。


  「雅娜逸斯--」


  一個擁有金黃色頭髮的少年,在遠處揮著手,燦爛的笑容在太陽陪襯下,更顯得耀眼。他的身旁,站著一個深藍色長髮的少年,兩人的差別,只在於他的臉上沒有笑容,只是默默地待在金黃色頭髮少年的旁邊。


  「你們好慢哦!」


  雅娜逸斯說話的同時,還嘟起了嘴。


  「對不起啊--都怪波里斯太慢了啦!」路西安指著旁邊的波里斯。


  「……專心在看攤販的是你吧。」波里斯反駁。


  「欸,我哪有,我也不過看了五分鐘而已呀。」


  「正確時間是三十分鐘。」波里斯認真地指正他錯誤的時間觀。


  「不用算這麼準確吧!」


  娜雅逸斯看著他們兩人鬥嘴,忍不住想起那天的事,與那天一樣的耀眼光芒。



×  ×  ×  ×


  「欸--有女孩子耶--」


  少年的叫喚聲,伴隨著房門的開啟,女孩有些驚訝地回頭。數年沒見過人的她,帶著少許的緊張,下意識地抓緊了布娃娃熊。


  這個動作少年沒有漏看,緊忙說:「我不是來欺負妳的啦!妳怎麼會一個人待在這個破爛的房子裡呀,很危險耶!」

  「……他……」


  「嗯?什麼?」少年沒有聽見她說的話。


  「有他陪我,所以我沒關係的。」女孩望著布娃娃熊,臉上有著小滿足的笑容。


  「咦--不要啦--妳和我一起走吧!外面的世界很好玩!一個人待在這裡,也未免太無趣了!走吧走吧!」


  少年搖搖頭不認同她說的話,拉著她的手,便是往外走。走出大門的時候,陽光迎面而來,刺著女孩眼睛瞇了起來。


  待適應了陽光,再次張開眼時,看見了一頭美麗的金黃色頭髮。


  「妳瞧,外頭很棒吧!待在房間,又陰又暗的,還不如在外頭!」男孩自傲地向她炫耀。


  「嗯。」女孩抓著熊點頭。


  「啊,我叫路西安‧卡爾茲。叫我路西安就行了,妳呢?」


  路西安對她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他的笑容就像是太陽,帶給她溫暖的感覺。


  她發自內心地綻開甜美的笑容,「Anais‧del‧Caril。」


  「雅娜逸斯?不錯聽的名字。走吧!」


  不再禁錮,因為有他。


  (無待續)




註:名字無正確官方翻譯,請勿見怪。

by 洛小羽(kai) 2008.10.19 01:35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614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翼之鍊|天翼|雅娜逸斯|天翼之鍊|

留言共 1 篇留言

水牛
好棒的小說~XDD

11-23 22:04

洛小羽
XDD
水牛大耶XDD
水牛大客氣了=﹏=11-30 19: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uiu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仙四同人《情難滅、來生續... 後一篇:【天翼×麥路】想變成慣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