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交響樂之雨

作者:艾普里尼│交響樂之雨 中文版│2008-08-19 23:25:12│巴幣:2│人氣:1479
(可能洩漏到部分劇情,請放空腦袋思考後謹慎閱讀..囧興)





由遊戲名Symphonic Rain便可直接瞭然遊戲的主題:音、雨。
遊戲形式與AC、AS同為文字對話形式並加入音樂彈奏,劇情上並沒有與AC、AS連貫,
僅"符德魯琴"被保留,就算沒玩過前幾部作品(AC、AS)也可以直接遊玩。

在台灣未上市時便已在網路上看到本遊戲的宣傳OP(日本官網宣傳影片)
觀看完後便被吸引了,可惜看不懂日文,直到台灣光譜上市後便馬上買了一套回家。

遊戲中所處的,是一終年下著雨的音樂之都琵歐伯,並輔佐著淡淡的音樂,
營造出一種淺淺的哀傷感(也有可能我A型容易受影響啦..),
並且有一位與主角同住的音之妖精:芙鈴
雨的街道、音之妖精、符德魯琴,一開始就先讓人沉浸入淡淡的非現實之中。

雖然主線似乎非常的簡潔明瞭,但是玩下去後便會慢慢被帶到後面的迷霧中。
當什麼人都不邀,想繼續堅守與故鄉情人的愛,你會玩出一個壞結局(Bad End)。
一開始是一頭霧水..
從黎瑟篇中的"你是在贖罪嗎?",
以至後面朵魯蒂尼妲的劇情就慢慢的浮現出一些東西..
當玩完三條劇情(黎瑟西雅、法珞希黛、朵魯蒂尼妲)後,
在開始選單便會出現 al fine side 的劇情線,這就是所謂的真實篇,
以朵魯蒂尼妲的視點重新檢視這遊戲,並與之前三條劇情相呼應,
最後讓人被震撼到..簡單說這才是這遊戲真正的劇情吧。

在al fine side劇情完結後,選回一般劇情便有機會玩出芙鈴篇。
這篇是本遊戲最後的故事了,也是悲劇的終結,這稱為"傷你後再治癒你"形式(囧)。
可惜我是黎瑟派,玩完最後依然有點..嗯..(會想到這劇情外的黎瑟阿..)

遊戲帶來的並不只是哀傷感,更有一種無奈感,一切難道不能改變了嗎?
(當然最後還是給了你幾張OK繃)

本遊戲音樂是由岡崎律子小姐擔任製作,也是律子小姐最後的作品。
而作畫是由小白老師(しろ)所擔任。
遊戲在劇情營造、音樂、作畫上相輔相成,成為了撼動人心的好遊戲。


(不能亂洩漏太多,只好打的淺一點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610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交響樂之雨 中文版|Symphonic Rain

留言共 2 篇留言

阿麥 麥可Wei
加油多推廣吧

10-02 22:10

冷月無痕
我也是黎瑟派的,凌晨才GOODEND
然後整個大崩潰,怎麼可以這樣對她= =
(相較之下法珞線很坦然的就接受了)
一下子情緒起伏太大,尤其是最後那幾句沙啞的歌聲
(慶幸自己總是習慣在夜深無人的時候打GAME,我一定沒辦法忍住讓眼淚不掉出來...)

要是官方再釋出愛藏版,我會毫不猶豫的敗下去,一切都是為了黎瑟西雅阿!!

05-12 20:04

艾普里尼
尤其是黎瑟的曲目充滿著希望
這種反差對我這悲觀型的人實在是種深重打擊=口=05-13 00: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water27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記憶體散熱片不能亂拔的!... 後一篇:【心得】迷糊天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