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傳說中的妖刀村正

作者:阿祿│2007-10-16 12:31:08│巴幣:0│人氣:185
村正妖刀的傳說的開始,是由「德川家康」引起的,這就是德川家與村正的故事。

德川家還是用三河地區「松平」的姓氏之時,德川家康的祖父「松平清康」在天文4年(1535)年尾,與織田家打仗時戰死。在那時,松平家的家臣「阿部彌七郎」用村正刀「千子村正」把「松平清康」斬死。相傳當時是由右肩斬至左腹,可想而知村正刀都鋒利程度。

之後,就是家康的父親「松平廣忠」。他在天文14年(1545年)突然把近臣「岩松八彌」處斬。其處斬的有少少不同,是腰斬。處斬八彌的刀巧合又是村正的刀。

家康的嫡子信康懷疑是武田家的奸細,故向他下切腹的明令,當時把信康的頭切下來的人所使用的刀就是村正刀「千子村正」。

家康關原之戰折返後,在檢視用來殺掉「織田有樂齋」的兒子「戶田武藏守」的村正的槍的時候,不小心割傷了自己的手指。

就是以上這幾件事,令到德川家康覺得村正的製品對德川家不利,所以下令將德川家不能再使用村正的製品。就是這樣妖刀村正的傳說就因此萌生。

傳說的展開

傳說一 松平的武士發瘋殺害自己的友人,自己人打自己人的事件。那時所使用的刀就是村正的刀。

傳說二 受賣村正刀的刀商,用一把沒有村正雕刻的村正刀把自己的妻子殺害。

傳說三 小偷把代代相傳的村正刀偷走後,把自己的手切掉。

其實還有很多村正刀的傳說,大多是說當人拿上了這把刀後便會失去常性,而這把刀-村正刀永遠是一本嗜血的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578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76515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世界上最毒的動植物... 後一篇:世界上10幅最價值連城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5147f86看到的大家
今天不務正業寫了seed劇場版觀影心得,大家快來一起討論吧(≧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