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每日無聊文-奇幻生物篇之獸人組織

作者:風舞空│2010-08-29 23:35:02│巴幣:0│人氣:790
今天算是正式從打工的地方畢業了,三年多的歲月,好像高中結束一般的感覺,學到了很多也有很多的感觸,不管怎樣接下來就是迎接新的挑戰了。流血真的卸任了呢.......,因為朋友是版主的關係看他在上面花了不少的力氣,這新的版主又會是如何呢?光是每天要固定回覆這點就不禁佩服版主的辛勞了。

那麼,本日無聊文繼續延續昨天的話題,獸人的組織情況又會是如何呢?嚴格來說,獸人的組織最初其實是參考人類在石器時代的時候的生活方式,當時的獸人以採集與狩獵為主,原先是以單人到小家庭型是生活著,但是隨著跟其他種族接觸密切,單人或小家庭的形式無法保護自己的生命與生存空間,所以以血緣為號召,慢慢集合成為小型的部落形式,尤其˙中最有武力與領導能力的人做為領袖,率領整個族群與外族抗爭,維持自己族群的穩定。這就是獸人部落的基本誕生原因,一般來說,在同一個種族之中,以地緣還可以分成大大小小的不同地緣部落,彼此互不干涉,但是如果遭遇外族的入侵的時候就會群起攻之,血緣在獸人部落之中是很重要的因素。

族長與基本武力是維持一個部落穩定的最基本要求,但是除此之外還是不夠,族長通常很難去擔任那個擁有多重身份的角色,可以帶領部落趨吉避兇,可以安慰所有不安的人民,可以提供第一線的醫療,還可以作為整個部落的心靈導師.......,這種角色稱之為薩滿。如果是人類的話情況是與獸人有所不同的,但是獸人由於不同種族對於「大自然」溝通的能力各有優劣,所以形成部分弱小但是卻很容易產生薩滿的種族存在,所以啦,如何吸引這些薩滿來到自己部落中定居下來,成為一個部落是否能夠強盛的原因,通常越大越強的部落,薩滿的數量與能力就越強,薩滿可是整個獸人部落是否能夠穩壓其他不落的一個重要因素喔。

除了本身種族之外,其實也有一些不擅長打仗,但是在其他方面格外的在行的種族存在,但是這所謂的其他方面也必須得有命才能開發出來啊,所以為了自己的生存,這些種族最後會依附在強大的種族之下,以勞力、產物甚至是自己族內的女人來換取族群的存續,這種一般稱呼為附庸族,算是依附在強戰種族下生存的種族,依附族還可能有自己的依附族,如此組織成一個巨大的獸人部落。

如果只是這樣的話,那麼獸人有可能跟人類一樣,各種種族互相爭戰,最後由一兩個強戰種族獲得最後勝利,強戰種族本身成為整個組織的領袖,他的附庸族則成為整個組織的其次,其他被征服的種族由能力來決定待遇,通常終身都在獲勝的強戰種族之下殘存著......。但是重點就在於,奇幻世界上還有其他種族的存在,在其他種族的壓迫(特別是生產與學習都高的可怕的人類)下,獸人不得不加速這個過程,成為幾個強戰種族爭取王位,其他種族的長者組成的長老院進行監督,在把宗教組織分開來並列,並且借神靈之名將所有獸人族群多半集中在一起,形成政教分離的獸人王國體系。

那麼,本日無聊文到此為止,今天說了不少關於強戰種族的問題,但是哪些種族大家熟悉,哪些又是屬於獸人大族群中的哪個部分呢?這詳細就等明天繼續來慢慢聊吧=3=。

請期待下篇:奇幻生物之獸人種族組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417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隨筆雜談|日記|心得|小說撰寫|心情分享

留言共 6 篇留言

鯊魚貓
頭香?!
如果某獸族部落跟人類結盟會不會遭到其他獸族的圍剿阿?!

08-29 23:49

風舞空
恩......

獸人內部也不是鐵板一塊,這種情況也不是沒有,但是不會公然幫著人類打自己人就是.08-30 15:13
藍光雨
好文推推!

08-30 04:02

風舞空
呵呵08-30 15:13
心折えり絕讚悲劇中
嘛...獸人之後是什麼?

08-30 05:55

風舞空
你最進問的都讓我不知道該說啥.......08-30 15:13

夭壽

08-30 12:59

風舞空
08-30 15:14
月君
能者為之,你來當版主啦!
我想能當酋長的武力值一定要最高,因為要接受後輩和外敵的挑戰
話說獸人種族組成是講狼人族、靈狐族那些還是魔獄獸人、混血獸人這些?
哼哼,前幾次留言都有推書,本君這次來推遠古幽暗的紀年,外國長篇悶小說
應該很合你的口味,我蠻喜歡的,"字句"和劇情都不錯,我都用來提升我的程度(雖然事實證明不怎麼成功)
故事發生在6000前的北歐,講一個少年被邪惡的魔奇師殺死父親,後來找到一隻狼,和遇到一個女性這兩個最重要的朋友的故事

08-30 17:33

風舞空
最近書是越讀越少啦......

武力一定要夠,因為酋長會遭到各手下的挑戰,所以沒有武力等同無法上位;但是上去之後,如何可以帶領整個部落發展的更加蓬勃,還仰賴著酋長本身的政治觸覺與智慧.08-30 17:43
瘋子四月放蕩者
令人比較注意的消息是版主換人...原因??

08-30 20:16

風舞空
其實就是流血沒時間了,就這樣08-30 20: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每日無聊文-奇幻生物篇之... 後一篇:每日無聊文-人氣破萬紀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