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每日無聊文-奇幻生物篇之諸神人間代理組織

作者:風舞空│2010-08-07 04:06:24│巴幣:6│人氣:893
今日有啥自己的事情可以聊呢.......,大概最讓我震驚的就是遊民大所說的「沒有驚艷的感覺了」,老實說我當下有種錯愕的感覺,同一個人所寫,筆鋒也沒變,怎麼會讓人有這種感覺呢?難道是自己休息過度還是遊戲玩太多了嗎??後來想想,似乎在一個月前我也曾經跟大神問過類似的問題,杞人憂天罷了,本來就是無聊所寫的文章,如果得失心放太重的話可能就失去了當初的初衷了。也只能用這樣的藉口安慰自己吧......。

那麼,本日無聊文延續昨天的話題,咱們來談一下諸神在人間的代理組織其情況到底為何。

前面說過了,天界仰賴著人間的元氣,諸神也需要人類的信仰之力來提高本身的神力,所以必然是需要用某種方式來增加信徒的信仰力才行,不過因為空間規則的關係,通常神透過隔空間施展神力就已經很吃力了,更別說真身降臨這種不可能的事情,所以透過建立人間代理組織,來宣揚自己的神力,拉攏更多信徒,這是神所必須要做的事情。

首先第一步就必須先展現神蹟,拉攏信徒來信仰;其次就是在信徒中找尋有相性以及忠誠信仰的信徒作為領袖,所謂的相性也就是作為呈載神力的載體,是不是能夠避免給載體太大的負擔,造成載體撐爆的結果,另外絕對的忠誠也是領袖必然需要具備的條件;等到信眾集中到一個程度,建立宗教組織以作為傳教以及神蹟代表的最好表徵,這大概就是一個神的人間代理組織成立的大概過程。

組織的權利劃分,一般來說都採用現在基督教的形式居多,特別是拖胎自基督教的光明教會更是如此,所以下面就直接用光明教會的權利劃分來作為例子,其他人間具有「教會」之名的宗教其組成大概也是如此,只是在名稱上面會稍稍變更,基本上權責與性質是差不多的。

在光明教會的最頂端,就是理所當然的教皇了。教皇,由紅衣大主教中選出,是唯一可以與神直接聯繫的一個人,通常神對人間有任何的旨意的時候,都是透過教皇來傳遞訊息,所以教皇對宗教的虔誠度一定需要夠高,對神有任何的不信都可能被察覺出來,能力不是重點,重點是虔誠中帶點自己的想法,這就是一個理想的教皇必須具備的條件。

除此之外,教皇也是整個光明教會之中擁有最強力量的人,無論你之前的力量多高,再當上教皇的時候力量絕對可以暴增到當代強者之一,何以如此?原因就是教皇的力量是被神用「灌」的方式強行提升起來,在賦予一些所謂的「神器」來增加他的力量,因此在強者之列中教皇是少數力量強大卻沒有相對的生命延長的效果,百年之後照樣掛點,力量被收回傳遞給下一個繼位者。

教皇之下,是所謂的紅衣主教團,乃是支配各地區教會的領導人物,負責的就是教會實際的運作以及對外的相關事宜,通常教皇的旨意是絕對權威的,但是紅衣主教團可以透過某種方式婉轉的將教皇所說的「神旨」加以重新解釋,再加上紅衣主教團成員是教皇繼任的候選人選,所以教會權力的最高點也就是紅衣主教啦。

那麼紅衣主教要如何才能爬上去呢?第一是功勛,也就是在傳教以及對外關係中獲得巨大貢獻者;第二是力量,紅衣主教沒有力量是很難抵禦地方對於宗教的攻擊,所以具有一定力量也是紅衣主教必然需要的;第三是關係,包含與外部的(區域與地方)和內部的(主教之間),除了少數是靠自己一路打上來的那種,想要更快的爬到紅衣主教的位置,對內關係要打好是一定要的。所以啦,事實上從紅衣主教之下其世俗性質就很高了,並非單純為神服務,而是在不違反教會利益的情況下為自己尋求更大的利益。

從紅衣主教之下,就是一些地方的教會負責人了,通常概念大概跟我們的省縣市鄉鎮差不多,大概就是負責區域越大職位也越大,依次為大主教→主教→神父。所以啦,從地方幹起,熬個幾年慢慢的爬到上面去,在跟裡面的人關係打好一點,最後進入紅衣主教的行列,這種情況在光明教會是很多的。

除了這些正規的傳教系統之外,在教會之中是有一些獨立在這些系統之外的組織存在。

第一個就是聖子與聖女,他們的地位大概在教皇之下,紅衣主教之上,具有教皇的代理人身份,負責在各國遊走進行拜訪,但是沒有實際對教會的控制權,只有所謂的建議權,算是非常典型的位高權輕的職位,通常由少男少女擔任,且在光明魔法的造詣上不約而同的極高。為何會有這種職位存在呢?原因是用來作為低階神神降時候的人間替身使用。因為空間規則的關係,神的真身要降臨人間本身的耗損極大,透過神降的方式,將自己一部分的意識與力量傳到人間的容器之中,可以避免耗損與對真身的威脅,同時又可以百分百的發揮出力量出來,不過通常神降後,容器本身會因為承受不了力量而死去。

第二個就是異端審問團,由對宗教狂熱的狂信徒組成,獨立於所有系統之外,負責監督內部人員的信仰,通常直屬於教皇或者某個為高權重的紅衣主教手中。異端審問團除了對宗教的絕對信仰之外,力量是異端審問團最需要的,由於有時候對付的人能力都不在話下,所以一定要具備絕對的武力才能順利的對異端進行處決的動作。一般來說,異端審問團也負責一些黑暗的事務,算是教會中屬於暗處的那個部分。

第三個就是光明騎士團,只有在擁有一定實力的教會才有資格擁有的教會專屬武力,通常的職責就是針對所有對教會不力且有威脅性的組織,這包含國家在內,所以可以說是光明教會傾全教會之力打造的一之勁旅,目的在於避免其他勢力的干涉以及維持自己的獨立。光明騎士團成員多半是從小抓起,從大量的信眾之中找出具有潛力的孩子,從小進行精神洗腦以及武力培養,除了武技上面的在行之外,對於光明魔法的掌握是騎士團必然需要的要素。通常由教皇領導,騎士團長某個程度上與聖子、聖女的性質類似,但是因為具有武力所以說話權較大。

那麼,本日無聊文就到此為止了,原本想隨便寫一下卻越寫越長.......,沒辦法,宗教組織其實也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說清的,稍微提點一下一個宗教組織大致的描寫,其他的就由作者自己自創與修改吧......。下一篇,先脫離諸神體系,回到正規的奇幻生物上面,我們來談談個人其實早該放在第一篇的生物.......,加上這篇已經是第三篇了,可見我對他的愛有多深啊=3=。

請期待下篇:奇幻生物之西方龍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415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隨筆雜談|日記|心得|小說撰寫|心情分享

留言共 14 篇留言

HK
宗教之類,
我可說是非常不熟(汗

08-07 04:12

風舞空
不過奇幻很難不談到宗教.......

誰叫是西方體系勒(嘆)08-07 04:16
心折えり絕讚悲劇中
異端審問團...
在笨蛋測驗召喚獸出現過~(當我看到你有打這個我笑了)
話說諸神的黃昏是什麼呀XDD
對了對了~下一個是西方龍
阿不就是應龍嗎~

08-07 05:04

風舞空
我就知道你會想到SSS團......

諸神的黃昏啊,自己去好狗查,這資料多到爆炸.

應龍不等於西方龍,應龍是東方龍......08-07 17:43
鑫月
應龍= = 想太多囉
還有諸神的黃昏是北歐神話中萬神殿眾神和巨人決戰導致眾神死去 記得是這樣

08-07 07:54

風舞空
嚴格來說,這是一個注定會發生的預言,奧丁爲了這個預言創建英靈殿,利用戰女神去蒐集強者魂魄,藉此為自己作戰;最終的結果是覆滅,大地重新迎來新生.這才是諸神黃昏的由來.

萬神殿是希臘神話的東西,負責供奉萬神.08-07 17:46
月君
我想當好醫生,用科學療法打敗那些真神父假醫生,然後有恩於教皇,被提拔成書記官,最後當上教皇,卻因為懷孕生子被歷史抹去,只有在我開的女子學校的一個我有恩於她的學生,默默把我記下來

以上是女教皇看太多的後遺症ww

08-07 12:03

風舞空
嚴格來說,女性很難當上教皇,宗教中除了非常少數的女性,一般女性的地位是不高的,聖母就曾經有劇烈的爭執過.08-07 17:47
予霏
突然想起吾命騎士.........
感覺好類似喔!!
御我是用這個理論作故事主軸的嗎?

08-07 12:38

風舞空
其實很多作品的主軸都是這個,所以你有看過很正常.08-07 17:48
紅茶梗
期待下篇

08-07 15:49

風舞空
慢慢看吧08-07 17:48
心折えり絕讚悲劇中
應龍是有翼的龍嗎?我記得後來不是被感到西荒去~
SSS團?什麼?

08-07 17:47

風舞空
你沒說錯,有翼龍便是應龍,但是這跟西方龍差很多,應龍的翅膀是修練的力量象徵.

sss團,就是異端審問團=3=08-07 17:49
月君
教廷也只有野史有一例,本君是相信的,因為正史太清高,太注重正統,就像中國北朝沒留下很完整的記錄

08-07 18:45

風舞空
其實我看不懂你的意思......08-07 19:03
月君
你怪怪的,就這樣

08-07 19:08

風舞空
.......08-07 19:08
瘋子四月放蕩者
在邊境有些地區的教會組織被其他的神祇或是惡魔有計畫的取代(都統稱異教徒).
得到信仰之力建立屬於自己的勢力.(神祇之間也是很競爭的)

月君大所說的是宗教組織的陰暗面.例如:某一階級的教會領導者與組織搞分裂,或是某各被消滅的支派,其實是被同組織的消滅掉.這些都是不能對外公開的黑歷史.

08-07 19:37

風舞空
恩......教會還是有所謂的勢力範圍,以現實來說中國就是基督教一塊永遠的心病;特別是在較為部落的種族更是如此,所以最辛苦的還是那些傳教人員.

另外,你要要求教會文獻記載這些陰暗的東西??古今中外不分東西全部都是這樣,並非教會如此,我們知道有錦衣衞,卻不清楚他們到底作過哪些事情,這就是現實.

要找這些東西,只能根據文獻與口傳才有蛛絲馬跡存在.08-07 19:44
玥陽
沒有驚艷的感覺了,首先要搞懂為何有驚艷感
就我看來,前一篇多半是資料整理,並沒有什麼特別有趣的東西
所以反過來推測,他的驚艷感是指有學到新東西的感受
想要讓人要在菜湯裡,感到肉鮮,難度本來就不是一般的高

與起煩惱困惑,不如找出原因對未來比較有幫助

06-02 15:33

風舞空
其實這也沒什麼,就是自己寫起來有點重複的傾向而已,如果多一些個人見解或者是試寫文,其實就不會啦06-02 18:54
天曉❂幽魂
不喜歡這種最高級就有最強實力的設定
偶爾來還好 每次來就膩了

其實教會還有邪惡組織(?) 騎士團就算了 學校校長也要找最強的老頭是哪招... 個人完全無法理解


所以說...以光明神的名義 我要制裁我身邊那些巫檅的傢伙!

05-31 18:37

風舞空
你不知道現在流行的就是光明垃圾嘛?05-31 20:08
天曉❂幽魂
不過是換個顏色當壞人而已

我不喜歡善惡二分法

05-31 20:13

風舞空
你確定是二分?

善者有壞,壞者有善

只是現在流行凸顯壞中之善而已05-31 20:57
天曉❂幽魂

但很多都做過頭了 變成掛著好人名的壞蛋和掛著反方名的大善人

05-31 20:59

風舞空
這就是無奈的地方05-31 21: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每日無聊文-奇幻生物篇之... 後一篇:每日無聊文-奇幻生物篇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今天又好晃歐, 祝大家平平安安(。•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