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每日無聊文-戰鬥篇之三十八:魔法篇之墮落魔法-血系魔法描寫

作者:風舞空│2010-07-16 02:41:42│巴幣:4│人氣:994
恩,很想跟大家報告一下今日的狀況,不過早上班早下班,回來就睡覺兼吹冷氣吹到爽,然後到自然醒的地步,接著跟女朋友廝混了一下,順便培養一下感情,然後一天就這麼過去,頂多就是記得回回文,看看最近KUSO的大亂情況......,事實上我也挺幸福的嗎=3=。

那麼,本日無聊文就來繼續談一下墮落魔法的部分,今天就來談一下血系魔法。有某位網友說的很好,血系魔法不就是用血作為媒介嗎?那還有啥可以寫的?沒錯,血系魔法事實上就是水系魔法的變種,基本上的施展情況除了最頂級的之外,都跟水系魔法很像,只是他擁有非常高的攻擊性,而且在輔助魔法上面有傷己獲得強力的力量的情況,那麼還寫這篇有啥用啊?

血系魔法不是重點,但是重點在於會使用這類魔法的族群,是大名鼎鼎的一種奇幻種族,說到這邊大家都知道我想說啥了,是的,就是吸血鬼。

吸血鬼,自我稱呼為血族,最早可從該隱殺死自己的兄弟亞伯而被上帝詛咒成為吸血鬼始祖,而後才往下發展出許多吸血鬼的族群出來,詳細關於吸血鬼整個大體系等到後面說奇幻生物的時候在談,這邊指就他們對血的渴望以及因血而發展出的血系魔法來談。

嚴格來說,血對於吸血鬼有著非常重要的地位,他是體內力量的來源,是生活必須攝取的東西,同時也是危急的時候法術的媒介,一般而言吸血鬼使用法術會儘量以暗系跟肉搏為主,但是如果說被逼到極限,使用血系魔法的時候,就是他們拿出真本事的時候,儘管用的越多那麼力量跟生命就消耗更快,但是取而代之的是強大的力量。

除了吸血鬼之外,還有其他人可以學嗎?既然是墮落魔法當然是一般魔法師可以學的啊,與水系魔法需要經年累月的冥想累積魔力不一樣,血系魔法是一種非常容易上手的魔法,怎麼容易法呢?去汲取強者血液中的精華,那麼就可以升級了.......,看看,人家冥想冥到死,你只要想辦法找到強者在決鬥的地方,偷偷的把他們的血液A過來然後吸光裡面的精華,可以抵的過人家不知道多少年的冥想啊!!!前提是你要不被發現才行......。所以,血系魔法是一種超速成但是相對進階非常困難的魔法類型。

與水系相同的,血系魔法使用的時候需要有大量的血液作為施法媒介,這可跟元素跟魔力不一樣,不管是敵我,不管新鮮與否,只要是血那麼就可以拿來用,所以血系魔法最適合是哪種情況呢?戰場,特別是進入膠著情況的戰場,大量的血液可以成為血系魔法師最好的工具;不過跟吸血鬼可以百分百利用鮮血進行攻擊不同的,血系魔法師用掉的血就是用掉了,而且中間會有很大的消耗情況,跟吸血鬼可以充分的使用每一分血液是不同的。

血系魔法,在性質上具有非常強烈的自殘性質,無論是攻擊還是輔助都是一樣,同時在使用的時候非常重視如何讓對方的血液流的更快更多,所以例如物理性質的傷口撕裂,或者無法止血的情況,都是血系魔法師跟人單挑的時候非常常用的。攻擊上與水系一樣的千變萬化這我就不多說了,有興趣的人回去看看水系魔法,基本上把輔助跟治療拿掉就差不多了。

問題在於血系的輔助魔法上面,前面說過了,血系魔法的自殘性很高,使用高級輔助魔法也是一樣,通常都是經由消耗體內精血進行力量的增強,跟使用血液不一樣的,這消耗就是全部耗光,沒有可以妥協的空間,所以通常吸血鬼難抓就在這邊,危險的時候拼著大量耗掉自己的精血也要烙跑,這種激發出來的速度跟力量,除非你能力夠高可以檔的下才有可能,不然就準備玩命吧.......。

血系魔法最高等級的情況跟水系一樣,就是控血,而且是控制對方的血液,想想看沒有血液的生物大概也就只有亡靈生物了,這種終極的力量,基本上除了光屬性可以壓制之外,其他元素魔法沒有一個可以逃過這樣的壓抑,要逃過對方的血液控制,可以,請拉遠距離,因為血控有一定的範圍與能力的。

喔,附帶一點,通常達到這個境界的暗系魔法一樣高超,逃的了在說吧......。

那麼,本日無聊文到此為止,明天因為要整天工作,所以回覆要等到9點半後才會有了,無聊文我看看能不能寫吧......。那麼,距離這麼長時間又要發收費文了,有玩日本HG的人很瞭解,自稱為紳士的人也很瞭解,既然要寫墮落魔法就絕對不能少寫這塊,避免出問題我還是乖乖的放收費,要看請先準備100大洋來吧......。

PS.紳士們,請努力的發言吧!!淑女們,請不要生氣啊!!因為這是種根本上把女性物化且極度侮辱化的魔法,我只是整理而已啊,請不要抓狂。

請期待下篇:魔法篇之墮落魔法-淫術魔法描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413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隨筆雜談|日記|心得|小說撰寫|心情分享

留言共 11 篇留言

心折えり絕讚悲劇中
血系範圍真的是很廣.....忍者狂刀的小川勘兵衛也會~明明是忍者呀~XD(被拖走
只不過真的要自殘~(往脖子砍一刀真的沒問題!?竟然還死不了變成大魔王~有沒有這麼扯~

07-16 03:17

風舞空
其實忍者狂刀我沒玩過......

不過自殘才能取得力量是真的07-16 21:54
藍光雨
血系魔法的自殘性很高,可能付出生命的代價。

07-16 04:53

風舞空
沒到付出生命,但是每次用都會削弱生命是真的07-16 21:54
心折えり絕讚悲劇中
(自言自語~也算是回答樓上的):由於自殘性高~所以相對力量也相當大~血術也算是是蠻好用的招式~

07-16 05:18

風舞空
大神難得了解的很正確0.007-16 21:55
瘋子四月放蕩者
血系魔法..真的不常見.
感覺血系的輔助系走向快速恢復,致死致殘的重傷也能快速復原,給對手帶來打不死的心理恐懼.(消耗的部份是對手看不見的部份,自然使對手產生錯覺.)

單一生物身上能有幾品脫的血?就因為血量不多,所以使用者通常不會像其他施法者隨意使用血魔法.換句話說,血魔法用在攻擊方面的能力相當優秀,每次攻擊成功除了造成傷害還帶有其他負向效果.

損人不利己,但效果顯著.拿來當壓箱寶不為過.

07-16 07:03

風舞空
其實是透支生命來換取這種高速回覆跟高速戰鬥能力,實現一過通常就元氣大傷的那種.

所以一般來說,吸血鬼會比較常用的原因就在於血量跟使用效率這兩點.

所以作為最終壓箱,這招很好用但是也很危險07-16 21:56
瘋子四月放蕩者
對了!
忘記補充...樓主真的要寫糟糕魔法.
本以為只是說說而已.
既然真的預告了,那就期待....

07-16 07:11

風舞空
阿既然要提就要把我知道的都寫下去啊

不過是18禁的東西,沒出個高價錢還是考慮到許多人勒07-16 21:58
勝~海舟
睡覺兼吹冷氣吹到爽,然後到自然醒的地步,接著跟女朋友廝混了一下....

聽起來很情色...

07-16 10:07

風舞空
.......這是很正直的,你不要想歪=3=07-16 21:58
Unknown
大佐!
我有性慾!
==============以上是俺的胡言亂語,請無視吧 =///=
說來
把血液精華濃縮後
再鍊成固體狀
這樣不就可以製造出像賢者之石一樣的東西
只要隨身攜帶就可以任意的使用血系魔法啦
前提是你要帶的夠多夠大顆......

07-16 16:40

風舞空
下士!
性慾太強給我去跑3千米去!!

賢者之石不是這種東西,他是一種濃縮生命精華所製造出來的抗法則物品,因為生命本身所帶來的效益已經可以違逆法則了.

血系魔法不用這種高等的東西,一袋血就可以用了.07-16 22:02
Unknown
說真的
其實"淑女"比"紳士"更想看下一篇[無誤

07-16 16:41

風舞空
恩.......

這世界變了(遠望).......07-16 22:02
月君
你一定很幸福
聽說女朋友都和男朋友個性互補
所以你女朋友應該很溫柔隨和(?)

阿薩斯訓練的第三代死亡騎士也會用一堆和血有關的魔法像
是沸血術等等~

07-16 18:39

風舞空
.....我怎麼覺得你在說我暴躁可怕= =

我是很幸福啊,有另一個可以了解我的人在身旁,說實在的......沒有她我可能還在象牙塔中,我很感激的.

通常,血系魔法有用自己的血跟控制別人血的,不過如果是亡靈系的基本上很難學會,自己都沒血了......07-16 22:05
心折えり絕讚悲劇中
是你叫我說些正經典的...我一心只想亂你(咦?)

07-16 21:56

風舞空
只要不要給我老是說自訂就可以了= =07-16 22:05
DKS
血系魔法還是有地方可以延伸的,也就是血與水最大的不同……資訊的保留度上
簡單的說,遺傳!

從這個角度來看,血系應該是最容易與詛咒扯上掛勾的法術,而且這個詛咒還可能影響到被術者的往後十八代子孫。
而就算只是當下的詛咒,以被術者遺傳資訊下的咒術就自己的感覺應該也很難解除。
至於這種詛咒的缺點……針對性太強,無法泛用吧。

以上

11-17 12:11

風舞空
嗯......

這邊是就延伸性質來看,血是水的延伸魔法

如果說是詛咒的話,以奇幻的觀點來看,不如說是一種血脈的同性質

詛咒魔法能夠禍沿許多代大概也就是你所說的這種情況了

不過這種能夠延續多代的詛咒魔法,大概都是用某種力量作為維繫這個詛咒持續的做法

一般來說,用到這種魔法,對於施咒者本身的傷害也很強烈
11-17 17: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每日無聊文-戰鬥篇之三十... 後一篇:每日無聊文-戰鬥篇之四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