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每日無聊文-戰鬥篇之三十三:魔法篇之光系魔法描寫

作者:風舞空│2010-07-11 04:53:30│巴幣:4│人氣:1456
今天閒聊還是在於工作上面好了,有時候因為希望工作上面的順暢度,所以我會變成所謂的撈叨男,然後的結果是被同事們(基本上都小我2-4歲)嫌棄的沒一塊是好,有時候覺得自己為啥要為了那區區破百的時薪把自己累的跟條狗一樣,結果只是因為要對得起自己的專業卻得罪了同事們......,也許有時候人要選擇擺濫裝死會更好一點喔?

本日無聊文,來談一下光系魔法的描寫問題。早期的光系魔法多半被稱為白魔法,因為魔法性質上面相似度很高,但是由於魔法越來越多加上元素的出現,所以白魔法後來慢慢被光系魔法所取代,再加上教會的使用率越來越高,代表著神聖的「光」會來的比較能讓人理解......。好啦,無論怎麼說,最後光系魔法成為小說中只要是有光明教會(其實前身就是歷史上的基督教教會),就一定會使用光系魔法,甚至過分一點的會變成只此一家別無分號的情況,所以光系魔法的常見度可想而知啦。

光系魔法,主要魔法結構呈現上面是白色,高階一點的會出現所謂的金白色。事實上光元素可以說是有陽光的地方就會存在,但也可以說基本上這種元素的侵略性太強,所以沒有三兩三你想吸等等就先被太陽給燒了......;部分作品之中,光系魔法是由神所賦予的,事實上以個人的判斷來說,神力也不過就是一種過濾器,讓人能夠比較簡單的只吸納柔化後的光元素,所以個人是堅定的無神主義者就是了。使用的時候主要以透出白光為主,攻擊性的就是刺眼,輔助與治療性的就是柔和,就是這麼簡單。

在光譜上面,白色就是排斥一切的顏色,基本上光系魔法繼承了光跟白色的特性,具有光的燒灼,以及光的一切性質;另外也有很強烈的排他性,你會光系基本上要學其他的很難,越高等越是如此;再加上光系魔法傳統上面以治療與輔助為主要重點。這就是光系魔法主要的三個特點,所以魔法描寫上也儘可能都是這三個部分。

基本上,光系魔法的低級型態,跟一般魔法沒有兩樣,大部分也就是治療與輔助為多,另外加上一些威力相對較低的攻擊魔法,例如像聖光彈這種東西,雖然加個聖字,但基本上也就是一顆具有高溫高熱性質的能量聚合彈,除了對暗系有相消作用,由於光元素天生比其他元素高等的關係威力也會比其他同等級的魔法高上一點,除此之外沒有很特別的特性。

到了中級魔法,說實在的,光系是少數治療與輔助重於攻擊的魔法型態,不是說他就不能攻擊,而是在本質上面光系對正能量物體的催化與治療效果比較顯著,而對於黑暗生物,你就算是光系治療術都可以燙他們燙到死,所以治療與輔助性質的魔法多半是前面的威力加強版我就不多說了。

重點是在於攻擊魔法上面,雖然少但是因為元素的先天優勢以及本體就是高度聚集的能量團,所以能量的凝聚以及凝聚的同時在做出型變的效果就是光系攻擊魔法的特點了,一般來說越是高等的魔法其白色的光芒就越顯得明顯,同時打擊的範圍大不見得能量就能夠集中起來,要判斷光系魔法同樣的表現哪種等級高,請看顏色,淡白色跟燦白色,就差很多了吧。

高等魔法的特點就是前面的威力再加強版,這個我就不多說了.......。

光系的終極型態,除了前面提到的召喚之外(光系多半跟神有關係,所以神的部下或者是神的分身比較常見)。治療上面,活死人這不是光系能做到的地步,因為光系魔法是必須透支自己的身體潛能來復原的,死人是沒有潛能可以透支的;但是肉白骨還是沒有問題的,而且是即便你是打到剩一半都可以回來的那種,因為那算是透支未來的身體潛能。

攻擊部分的話,跟雷系一樣,光只要掌握到極限,就是絕對的能量吞滅,排斥一切的高能量凝聚。

那麼,本日無聊文到此為止,這元素型的魔法寫起來真不好寫,等到其他種魔法比較好舉例子,光系的一般來說請去看牧師體系跟聖騎士就有很多這種魔法了,要我一一列舉就別勉強我了......。下一篇,來把元素部分收掉,來談一下與之相反的存在。

請期待下篇:魔法篇之暗系魔法描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413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隨筆雜談|日記|心得|小說撰寫|心情分享

留言共 8 篇留言

瘋子四月放蕩者
光與暗是彼此對立的存在.
大地上雖然有很多生物是邪惡的,但是他們的本質卻不是光明的敵人.
就像太陽一樣,祂的光輝照耀著我們也照耀著敵人,祂是如此的平等.....
以上是廣場神殿前常會聽到的內容.

光系有個重點.
屬性不是黑暗系的生物被光系攻擊會比遭受到其他屬性攻擊還要弱.
屬性是黑暗系的,例如:惡魔及不死生物等被光系攻擊傷害都是其他屬性攻擊的兩倍.
就連治療術施放在不死生物上也會把它燒個精光.

07-11 07:36

風舞空
相信我,在中世紀或者是教權高漲的世界觀,所說的一定是要把神的容光灑向全世界,讓卑劣的黑暗生物徹底的回歸死神的懷抱這一類的......,即便到今天也是一樣,對異教徒尚且有著高度的敵意,對於墮落生物就不用我多說了吧.......

沒錯,光暗相剋,所以雙屬性互打威力會加成,但是對於一般元素魔法來說,因為光元素在位階上面天生比較高,所以威力也會大了一點,所以這才是教會之所以能夠那麼囂張的原因.07-11 13:39
藍光雨
光系魔法可以和暗系魔法可以一起使用嗎?
正如人們被太陽照到,也會照出自己的影子,人心的善惡存在人心,我個人覺得只在一線之間?

07-11 08:52

風舞空
因為相剋的關係,所以一般來說學了一個另一個會被極度壓抑.大概只有墮落的聖屬性生物才會兩系同用的可能性,人類的話,一般而言學了一種另一種可能性比較不高.07-11 13:36
Unknown
墮天使就是那種光暗都可以用得很爽的那類......

07-11 17:06

風舞空
墮天使能活下來是很不容易的,天國之門可不是隨便人可以闖的,通常你想要墮落沒有魔王級的幫忙是很困難的,而且他們比光系比不過正格天使,比暗系比不過正格惡魔,是很悲哀的存在.07-11 21:46
心折えり絕讚悲劇中
自訂吧我(躲遠

07-11 21:42

風舞空
你不只一次說這種話了......07-11 21:47
Unknown
總覺得大神這種不多研究
就一直自訂來逃避問題的態度不太好......

07-11 23:30

風舞空
我很習慣他這種態度了......

而且說實在的,隨便抓也可以抓出我的問題點,畢竟每個人理解不盡相同,所以能整理出自己一套說法就一定會有人說才怪勒.

自訂不是不好,相反我很贊同,但是不見得每個人都能自訂的好.常常暴走亂搞甚至大亂變成漫天神佛的情況我看多了,所以才會無聊到把一些基本的描寫弄出來,初學者可以看看有多複雜,進階者可以來激盪一下腦力.

反正各取所須就是了=3=07-12 00:00
Unknown
我不反對自訂
畢竟現在我們認知本來就是前人訂出來的 030

我會這麼說
是因為
如果有心想寫
就應該多花心思在設定上
而不是因為麻煩就隨便丟出一個自己隨便想出來的設定
搞到最後再大暴走......

最近也在構想奇幻+科幻的融合作品
搞設定搞到腦子都快燒掉了......

07-12 00:28

風舞空
這個我同意......

能放設定出來一起參考看看嗎

個人很有興趣喔=3=07-12 00:44
Unknown
設定難產啊 =3=

07-12 00:45

風舞空
先放部分啊,我一起參考看看07-12 00:47
Unknown
先把故事開端寄給你吧~
巴哈信箱~

07-12 01:53

風舞空
OK,看完之後會把一些想法回信過去,到時候會說一聲的.07-12 01: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每日無聊文-戰鬥篇之三十... 後一篇:每日無聊文-戰鬥篇之三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