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遊戲介紹】Lamento:beyond the void

作者:Lilly│2009-06-12 21:15:08│巴幣:0│人氣:1373
這遊戲扣掉某些部份是BAD END之外,其實這是個很棒的故事!

遊戲中設定的種族是貓,所以看到的角色大部份都是人形貓........(貓耳好棒!>///<)

我承認我一開始就被這張CG圖煞到了=///=:


故事背景是貓們生活的世界被「虛噬」侵蝕著,讓他們的生活環境巨變,平常覓食的地點變得無法接近,食物來源短缺,窘迫到不得不同類相殘的境界....

於是體能比較差的老弱婦孺變成首要攻擊目標,人口的比例嚴重失衡;外加還有「失軀」這種疾病侵擾著他們,得病的貓身體某個部位會忽然不見,就好像原本就不存在一樣.......

(SO,看設定也知道這是個BL遊戲......不能接受者請趕快按右上角「X」離開。)

咱的主角:柯諾爾,所住的村莊,已經沒有老弱婦孺了,因此衍生出「活祭品」的制度,也就是長老定期從剩餘人口當中擇一,獻身作為大家的食物。

某天的某一天,柯諾爾在經過幾天的惡夢之後,發現自己身上出現了傳說中受到詛咒的印記,自己的耳朵和尾巴也變成不祥的黑色,就在此時,被村民通知他被選上成為祭品.......

於是愛與勇氣(?)的逃亡之路就這麼展開了~(毆)


遊戲當中可攻略的角色有惡魔和貓,不過惡魔都是BAD END,所以正確來說應該只有三個貓角色:黑貓—阿薩多,白貓—萊伊,花貓—巴爾多。

某飄先玩比較有愛的白貓路線,下一個要玩的應該是黑貓吧?花貓是大叔.......有點雷到我了= =+

基本上我覺得就算沒看攻略,應該還是很容易玩出自己想要的結局!

避開惡魔的誘惑,其他選項一看也知道比較偏向哪個角色!

(話說,惡魔的選項有的我搞不懂差別在哪?例如烈火V.S.篝火,我亂選還是沒影響結局?)


這遊戲文字敘述部份很多,有種看故事,而不是玩遊戲的感覺!剛好合我喜歡故事情節的胃!(所以某飄喜歡玩單機更勝於線上遊戲)

當然,眼睛會因此看的很痛是另外一個問題。


人物和人物之間的設定很細膩,主角和要攻略的對象是慢慢進展,隨著故事而發展到和諧場的時候感覺很自然.......

(像這點某飄就覺得鬼畜眼鏡做的不是很好,有種為了H而H的感覺......)


故事裡面刻劃人物個性很成功,像是外表冷酷的萊伊,其實會在很多小地方照顧柯諾爾,可是外表又嘴硬不承認XD......阿薩多天真、呆呆的個性也很可愛!(雖然我讓他當砲灰了....)

其實我對惡魔們是蠻有好感的!喜歡他們湊在一起鬥嘴的樣子!(即使BAD END的CG圖讓人不舒服)

有個鬥嘴的橋段讓我笑了:

劇情是大家一起用餐,萊伊喝湯被燙到....

惡魔A說:「啊....原來你是貓舌.....」(指怕燙的人)

惡魔B回:「他本來就是貓啊!你這個白痴!」

XD.....

贈送(?)兩張惡魔的圖片:





還有遊戲公司對於真正貓的動作也觀察得很詳細,把他帶入遊戲很貼切:

有個橋段是柯諾爾看到「狗尾巴花」(我猜是蘆葦?),忍不住想撲上去玩(逗貓棒的作用)....可是發現大家都沒有這個衝動,自己尷尬僵在那邊(因為手不夠長,搆不到),萊伊剛好過來看到,摘給他.......

很有愛的場景=///=


再來要說的是美術的部份。

遊戲的畫面是第一人稱的視角,所以如果角色心悸還是其他症狀,就會看到畫面晃動、模糊等.......因此單純的文字敘述打鬥場景加上晃動的畫面會更有感覺!

對話頭像採用我稱呼他為「塔羅牌」的方式:


可以看到人物的半身,因此人物有所動作時圖像也會跟著改變或跳動(如果那人物動作是跳躍的話)......我覺得很有特色!

還有CG圖,不是一張出來就擺在那邊,他會有鏡頭慢慢移轉或定點特寫!很像電影手法!


然後是這個遊戲的音樂、聲優很棒!

每個聲優的聲音我都很喜歡,所以會耐心的聽他把句子唸完...(因為看字的速度一定比講話快)

因此遊戲時間增加了不少........(雖然故事本身就長....)

音樂和劇情搭配得很貼切.....讓玩遊戲的時候更加的融入.......

好了,大概就介紹到這邊啦..........

(介紹這遊戲還真有點心虛......)(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372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怨念|BL|Lamento|

留言共 1 篇留言

水叮噹
應該說某惡魔攻略不能啊
畢竟是孩子他爸XD殘念~

這部對我的影響很深,都已經幾年過去了
我還是很愛他們的歌曲
感覺劇情好像還深印在腦中

最近受不了誘惑又去敗了lamento的Q公仔

12-01 15:19

Lilly
爸爸的味道也很棒啊!!(你去死)

他們的音樂真的做得很好!
好不容易弄到原聲帶,一直重複聽wwww12-03 22: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illy77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幻想三國誌2玩後... 後一篇:Lamento:黑貓&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