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仙三外傳,個人心得補完

作者:妄兮痕│2009-05-02 12:45:33│巴幣:2│人氣:1024
東西太多出不來的樣子,只好再開一篇(汗)
以下心得部分參考自仙劍板攻略

地脈入口。

<地脈一>
(數字是以破關順序來分,火地脈不包含在內,所以要跑的是四條,然後再分陰與陽)

這件事的緣由是某個老虎皮笨蛋說分辨大姑娘小姑娘是看前面的XX(消音中),然後引起兩位女性的強烈反彈=w=
看到煌的內心OS有夠爆笑的=3=

這條地脈其實不難破,第一層從最左邊第一條開始去,記得過傳點的時候注意有無木箱可推就行了,五條通道的房間都找完之後中央的門就會開,記得進去前去看板抄攻略,照地支分門別類抄就搞定了。
進去後只要記得一件事,人物的正方就是北,之後打BOSS搞定。

<勝州-左邊洞窟>

這洞窟是位在左邊方位的(面向石壁方向),總而言之就是沒魚網的那個,其實裡面是個寶窟。
打完了一整條的怪之後就看的到了XD

但要特別注意的是,過了紫色寶箱之後的路段是光滑的,而剛進來的入口因為已經被封閉所以不能走了,記得一定要全拿光才能前進,否則就準備reload吧。(茶)
進去前存個檔會比較安全。(誠心)


<地脈二前半>
在血溽迴魂之中的一段話,留到往後再看會發現蠻映證在他身上。
看完她說的這句,只能說他愛上錯誤的人...

夜晚中所暗藏的一處寶箱,其中裡頭有種子。
在劇情完之後注意別先走大路,從相國府門前沿最旁邊走,然後繞回一開始進來的木柵欄前,但如果白天時有在妓院觸發支線,便可在河岸順便接續劇情。再沿河岸走到某個有院子的民宅,就會發現神秘的寶箱= =
裡頭有個重要的東西,就是花種,錯過了就撿不到。
沒翻攻略哪裡找的到漏網之魚(汗)

回到現實。
和前頭比對一下就能發現些端倪。
雖然她這麼做,當時口頭上這麼說著,但其實心底對他還是有感覺的。
逝去的已經逝去,最終也僅能遺憾。

第二條前半通完,但不幸的是掉到河中,結果三人被沖散,然後煌發現了溫慧,然後開始搞不正當的事= =


好孩子千萬不能這樣做= =

但溫慧豈是省油的燈,當然被發現了XD
最後胡亂掰個找絮兒的藉口,胡亂過關。
蠻期待煌被溫慧打扁的畫面XD

最後總算找到絮兒,但一隻魔跑亂,絮兒被抓,星璇一人自然不敵。
不過這隻就算不打也沒差,撐過一定回合就結束了。
就在那一瞬間,魔尊豋場=w=
重樓好帥XDDD
隨手一揮就秒掉,真的超帥的(大心)
之後問完蜀山異變的事就離開,來匆匆去也匆匆。

<蜀山>
蜀山故道依舊討人厭,不過有點變化的是找到開關踩下去,就能開啟其中一道被封閉的門,七道全開才能上山。之後發生一段劇情,溫慧家的老哥上山找人,結果在兩層的中央平地上蓋軍營。溫慧被抓,而煌差點被砍頭,幸虧桃子相救(?)
在軍營拿拿東西就能準備上山了。

之後還要爬山,不過那個不人道的設施總算改了,這回不用把人揍飛,踩安全浮板就行了XD
登頂完之後,會看到她哥上山找碴的劇情,話說某個笨蛋元提到鎖妖塔幹麻,結果她哥下令砲轟鎖妖塔。
想當然,這根本就是和魔尊作對XD
之後隨手一揮,原本在下頭的大軍變成灰燼(合掌)

接下來看看幾個路人的說詞,多問問其實會發現許多有趣的事。XD
看來這位仁兄和門前找碴的那位一樣癡呆阿(茶)
果然還是女性同胞比較有共通點XD

另外門口前的雜貨大嬸可以注意一下,香袋挺好用的,因為能回神的物品初期不是很好取得。
而且價格便宜=w=
除此之外,神練水能直接向她購買,想計畫練等的話,記得提早收購。
要防小偷也不是這樣啊= =

<鎖妖塔>
為了暫時化去身上妖力,煌一行人進了鎖妖塔。
被重樓拆壞的部份真的復原了。(如圖)

大致上是沒什麼變化(除了一些莫名奇妙的陷阱之外),三代玩完路就會走(幾乎大同小異)
四樓較麻煩,但路線仔細記的話就不會太刁難,實際上只需上升六塊(起點要自己站上去才能打開,因此先除外),依序開啟就可以了。

首先將方向轉為正北方,另外在升起石板的同時注意一下畫面方向,以免開錯。
先從左邊浮板開始走下去,遇到第一個"T"型平台(在最左上角的位置),會有兩塊浮板可選,先選左邊的浮板前進,機關先別開,接著一直踩著浮板往下走,找出會升起左下方平台的機關(開錯的話記得復原),一開到就順著原路倒回去,找出會升起終點的平台(左邊沒路,但一邊有鎖鏈連接的平台)
重回"T"型平台,這次選右邊浮板走,升起中間的平台。
走到這一步就算完成一半了,因為接下來的路很簡單,沿著原路退回一開始的起點,這次選右邊的浮板一直走,依序升起右上方、左上方、右下方的平台,最後人應該會位在有存檔點的平台,從右邊的浮板過去之後,升起起點延著鐵鍊走到底為止。

只能說,這需要個人體會,多嘗試總是會挖出路來的= =
沒玩過三代當然會不清楚"她"是誰,不過這眾所皆知所以不必多言XD
(指紫萱)

重樓的這句話,不禁令人莞爾一笑XD
(景天)

看來魔尊再怎麼強,最終還是栽在一個凡人的手上,突然想到三代時,在奪回雪見身體後,幫紫萱療傷後還要幫小葵的片段XDDD

<新安當>
畫面從鎖妖塔轉成當舖,而這麼偉大的一間當舖非屬新安當不可。
看到這麼熟悉的畫面,超令人狂笑~XDDD




其實魔尊的手是用來幹架的。

因為有需求所以促進科技的進步,因此徒手開門的不便,造就了"電動門"的誕生(誤)
重樓大人真中肯!(豎指)

景天示範個兩招給煌看,而這招是傾國銀彈波。
簡單說就是踏著劍丟垃圾= =
身有同感阿(啥)

<渝州>
支線需求,因為古董全被"景夫人"丟光光,只因為幫徒弟李三思主持訂親的事宜,所以徒弟當然要幫師父的大忙,但其中某件暫時要不回,需要找景天出來達成煌和女孩之間的協議,結果好巧不巧,人就是出門去。
該怎麼說呢...
煌的內心OS真的太經典了~XDDD
最後古董要了回來,這段麻煩事總算落了幕。

還有一條是景天他兒子的事,光看名子就可以知道在影射什麼XD


我投多年後的溫慧一票=w=
不過拿老爸的劍直接送人會好嗎?(汗)

<蜀山>
之後回蜀山,化妖水被殊明檢查(就是前頭在綠蘿山出現的那位欠扁人士),進去出來後溫慧將鏡子不見的氣出在煌身上,之後才發現原來是被阿元撿去,說是拿去修理。
明明就是想暗藏,藉口= =

<地脈三>
沒有溫慧和阿元同行,煌只好隻身前往,但其實絮兒已經在迷宮門口等了,星璇隨後而到。
途上遇上溫慧,但在破到底之後會驚覺其實她是假的,真正的溫慧變成一條蛇,也就是在前進路線上發現的那條怪怪的蛇= =

之後打完BOSS,但該死的BOSS卻吸走眾人的怨念之後走人,一整個就是超級欠扁= =+
至於溫慧和煌之間是怎麼合好的阿...

拳頭下見真章=3=

前一張是假溫慧,後一張是真溫慧,雖然如此還是有重要的點可看XD

<魔界之門>
回到裡蜀山,得知有座魔界之門能讓妖升等成魔,使得眾妖爭相前往,但都沒半隻回來,所以當然又要進去走走。
主要是按開關造路,因為路線不複雜,所以需要一點觀察力,將正確的路湊出來就能搞定。原來最後是該死的殊明搞鬼,所以站出來清垃圾是咱們的職責=w=+
不幸的是人是假的,所以幹掉了也沒怎樣,之後重樓趕到。不過某人還是強拜託魔尊幫忙,由此可知魔尊最怕這種人(光速閃)
雖然無法做到底,但對星璇來說這已足夠。
會說這句話的的緣由是煌所說的幾句話,算是有感而發吧。可以說,這是頭一次看到他也會如此哀嘆的時候。
這裡也可以猜的出是哪段劇情,詳情請看三代(茶)

<施洞>
這段的主線劇情挺令人感慨的,一個男人在關鍵時刻拋下自己的未婚妻,而未婚妻被風靈獸所救,兩人在月光城住著,之後有了小孩,其實月光城不是一座城池,而是排列異常整齊的樹林,一年之中只有一次,在月光之下入口會開啟。那名男人每年都進月光城,最後卻負傷而出,但身上的傷勢總是會包紮好好。
因為煌一行人的誤闖,讓兩方之間的關係急速轉變,風靈獸無法維持人型而變回原貌,男人持劍攻擊,想當然被輕鬆潰擊掉,因而死去,但更不幸的是武器店老闆的女兒其實一直喜歡著他,在他身亡之後,她選擇自殺。雖然已經夠悲哀了,但那名未婚妻所說的幾句話實在令人無法苟同,明明錯是錯在妳自己,和他們又有何關係?
兩人對她來說都是愛人,但天底下沒有兩全其美的事,所以也僅能擇其一,但她卻抱著逃避的態度,她無法清楚地向男子表明心底的話,反而讓男子依舊對她癡心。
該捨棄的不該捨棄,最終導致成這番局面,錯不該在別人身上,而是她。
現在的他們,需要的是一處靜謐的地方,等待新生命的降臨......
阿元,我看錯你了,沒想到你是這種人= =
不過溫慧說的好,組團燒紙錢比一人燒來得有效率XD

有時注意問話真的很有趣XD
看來可以準備中元普渡了(啥)=w=
有水果(梨子花楹+桃子絮兒)還有牲禮(勇氣豬),看下一代會出現什麼XDDD

<地脈四前半>
路是難走了點,不過抓住訣竅,慢慢篩選路就能過關,第二層注意某段會掉下去,記得先存好檔,掉下去之後讀檔即可,因為只有那部份會掉而已。最後到達之後,會發現兩種精靈出現,也就是在施洞時所得知的,有著叫聲類似"飛蓬"與"夕瑤"的精靈。
延續前代,夕瑤的肉身被毀,精神永遠地被束縛在這,而她最後的願望是希望轉世後的飛蓬,能因為聽到這些蟲兒的叫聲,想起過去的一點,這樣她便滿足了。

接下來的動畫,很令人心酸...(嘆)





整個就是令人很傷感
插張思堂貓的嘮叨XD

通完四條地脈,之後再來一個盤古之心,這個前頭抱怨過不再多言。
出來後的某段劇情,要找絮兒前記得存好檔,想連完三個結局又想省麻煩,這時請愛用控制台,詳細版直接參照仙版精華區。

之後在地脈門口就能繼續劇情。

不過先去前可以去鎖妖塔逛逛,待會就知道=w=



所以遇到這種人就要多送他幾座泰山鎮鎮=w=+
冰山也不錯XD(雨恨雲愁)

不過小人就是小人,思想總是很奸,什麼療傷聖品止血草= =

之後的主線劇情,只能說很現實,前代掌門長卿愧疚退隱,新上任的掌門根本就是個老古董。
不但把司徒逐出蜀山派,知道煌的真實身分之後,當然是留不得阿,所以他與他的父親必須離開這裡。
整個就是很不爽,真叫人抱不平。

瀟灑離去,獨愛酒與劍。
不過傻眼的是年輕時的酒劍仙會不會太英俊了點,和想像中的不太一樣XD?

回到裡蜀山,最終BOSS就是星璇的養父‧燎日。
另外提供個洗肥肥稱號的好地方(不想跑迷宮慢慢打的話),如圖。
在燎日家隔壁的小屋,只要在這間的門口來回就能一直打肥肥。
一場就四隻,仙術大絕一招搞定,然後進去再出來。
搭配神練水還可以多升幾等,效果不錯=w=
輕鬆入手XD

打燎日的話,個人是讓煌和星璇用星沉地動來當主力(修火土),視情況放承天載物,溫慧放五氣連波,絮兒放仙風雲體或幫其他人補神。
另一支組合也是大同小異,慢慢撐下去就過關了,大概練到這等級不高也難吧。(汗)

最後結局的部份很特別,單走溫慧或絮兒的結局是看不到其中所蘊含的感覺。
留到隱藏的部分再貼。

<溫>
這結局最悲哀,溫慧選擇接受和親,煌也跟著北上而去。
途中撿到桃子。
聽到的說法是"藉酒消愁",但個人再怎麼看也是被酒騙上來的傻桃子一顆= =

<絮>
這個結局有著一股悲傷氣息,特別是在動畫中,絮兒在星璇墳前掉淚,就連下著雨時也不肯離去,令人動容。煌與溫慧躲在後方的竹林瞧著,之後煌擺起供桌,而供桌前方有個用布圍起的架子,煌開始施展某種術,日換星移,秋去冬來,最後布幕裡踏出了一道白色人影,是星璇。
最後看到絮兒和星璇在一起的感覺,有種淡淡的甜蜜感=w=
配樂(眉間心上‧變調)和這時的絮兒很配,雖然緩慢卻有種淡淡的幸福感。

<隱藏>
前頭走的是絮兒路線,唯一的差別是五靈輪的吸靈次數,不過要是沒辦法達成用控制台就能搞定XD
隨後附上燎日死前的一段話。
如果是走其他兩個結局,那麼大多數的人給他的評價一定是"死有餘辜",但如果走隱藏路線的話,會發現其實他還滿可憐的。
他想要過去的記憶,卻什麼也想不起,可是就算想起了,那應該是不屬於他的部份...
雖然他和赤炎的確是同一人沒錯,但他已經是個獨立的個體了不是嗎?


和前頭在京城的對話相照一番,赤炎心底應該是依然愛著她的,但他最後卻選擇了絲緞。
感覺挺可悲的...(嘆)

這個結局算是最好的,就是典型的合家歡,整個的感覺充滿著大團圓的喜感=w=
注意這隻貓尾巴的毛色,和思堂一樣的XD
前頭特地貼了張思堂的圖,可以自行比較。
想到最終決戰時思堂死去的那幕令人傷感阿,不過幸好縮小變成可愛小貓而已(?),畢竟貓是有九條命的阿...(遠目)
沒想到思堂也會撒嬌XDDDD
一張全家福XD


做個總結吧。
其實問情篇有做的比較好了,或許戰鬥部分還是有些微的缺點,比方說仙術的優勢比個人技強上太多,但劇情的話,個人認為很值得去體會,在"問情"這主題裡,有愛情、有親情、也有友情。其中包含著一些人生的無常。

但有個角色的部份不得不提,老實講,阿元的戲份不是很多,輕描淡寫帶過去的感覺雖然符合他的身分。不過感覺上應該能再多做點發揮才是。在溫慧結局時挺悲的所以不提,絮兒結局和他無關所以不用想也知道,重點是連隱藏結局也看不到他的影子。雖然他是鬼差,多餘的情感最好不要有,卻總覺得挺可惜的。
有的時候他講話挺有趣的XD

個人是注重劇情的,雖然動畫水準的確不是很出色,但意境有到,仍然能給人一種觸動心弦般的感受。就像初次看完夕瑤的回憶動畫,眼前所感受到的不僅是畫面,而是心酸。
比起三代只玩過一輪的感覺,這代就算再重玩一輪也是值得的。
所以也因此誠心推薦給一樣喜歡仙劍的人,別被迷宮給擊潰了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368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wendy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仙劍奇俠傳三外傳... 後一篇:越改越爛的改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