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波西傑克森與超世紀封神榜

作者:金手錶│2010-02-10 22:36:29│巴幣:0│人氣:3068
 
希臘神話題材的大作電影很少有在好萊塢裡被開拍,不過非常碰巧的,今年剛好有兩片都是非常希臘神話的電影要上映,那就是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Percy Jackson & The Olympians: The Lightning Thief)以及超世紀封神榜(Clash of the Titans),剛好兩片都是我喜愛的希臘神話題材電影。

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將於春節2月12日上映,是由美國小說改編的,故事敘述主角波西傑克森是海神波塞頓的兒子,而天神宙斯的閃電火被偷走,波西傑克森被怪罪於是此事件的偷竊嫌犯,於是波西傑克森為了要保護親友,開始展開冒險,同時也要揪出究竟是誰偷走了閃電火。

一開始我看到"神火之賊"這名字時立刻聯想到希臘神話裡的普羅米修斯為了人類而盜取奧林帕斯山上的火種,果然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就是那麼希臘神話的電影,本片導演是克里斯多倫布(Chris Columbus),這位導演曾經執導過哈利波特1、2集,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和哈利波特都是同名小說改編作品,所以導演已經很成功的執導過哈利波特1、2集,有相當如火純青的經驗,相信對於同樣都是奇幻小說改編的作品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一樣能拍的如哈利波特的精采萬分,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曾經演過007系列電影的皮爾斯布洛南將飾演希臘神話中專門教導各英雄武術的半人馬奇戎(Chiron)。
 

演過追殺比爾1、2集的女主角烏瑪舒曼將飾演大家熟知的蛇髮女妖-梅杜莎。
 
----------------------------------------------------------------------------------------------------------------------------------------
 

再來則是4月1日要上映的超世紀封神榜(Clash of the Titans),我沒有很喜歡超世紀封神榜這個中文譯名,讓人聯想到中國奇幻文學的封神演義,而超世紀又有一種未來科幻感,不過英文原名Clash of the Titans意思就是泰坦的衝突,泰坦大家都曉得這名稱,就是希臘裡的原始天神,例如克羅納斯,大地女神蓋亞等等...,正如其名,超世紀封神榜比較接近於熱血英雄片,風格有點像是RPG電玩泰坦任務(Titan Quest)或是動作遊戲戰神(God of War)系列。

超世紀封神榜是1981年代的老電影諸神恩仇錄的重拍版本,男主角請到最近非常火紅的阿凡達男主角山姆沃辛頓來飾演希臘神話裡斬蛇髮女妖的大英雄-柏修斯,導演則是執導過無敵浩克的路易斯賴托瑞(Louis Leterrier)導演,在無敵浩克中可以看出此位導演在拍戰鬥場面的流暢性很優,快慢動作都用的時機都非常恰當、有力,想必超世紀封神榜一定也能將神話戰鬥場面拍的相當令人熱血沸騰!!

 
圖片來源:觸電網
 
本文章同部新增於我的無名網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283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世裕
好電影
特效應該會做的很不錯

03-09 09: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a23151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心得】《... 後一篇:我的二次元情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剩下十人了,能寫完嗎?加油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