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雜記】Bolg裡的音樂。

樹姬 | 2009-01-01 23:47:05 | 巴幣 0 | 人氣 294

有位在痞克邦還算有點名氣的網友有篇文章寫的就是關於這個主題。

blog裡到底該不該放音樂?放了音樂,是不是該給閱讀者選擇可以開啟音樂或是播放音樂?

關於這一點,在看到他的文章時我思索了一下,的確,blog裡真的需要放音樂嗎?

雖然目前不是所有的部落格都支援外掛附件,像是java小玩意,或是音樂等等的東西,但大部份的部落格幾乎都支援了,最多人用的無名幾乎是十個有七個八個點進去,都會放音樂。

我想會放音樂,一部份是當事人希望表達當時的心情、亦或只是單純喜歡那首歌,所以當成背景音樂。有時放這些小玩意或音效音樂,多半也沒有其他的想法,只是因為喜歡,或是想分享。
不過這是站在使用者的立場,那麼換成閱讀者的立場呢?

我常在看部落格時,第一件事就是先把音樂按掉,或是索性用瀏覽器的功能直接把音樂關掉(我用的不是IE,所以可以選擇將網頁音效關掉),因為有時不一定是總停在同一篇文章上,每更新一個頁面,音樂就會重播一次,其實能聽完整首歌的網友,我想應該很少。

以前我也很喜歡在部落格裡放音樂,但我發現,有時連我在預覽自己的部落格時,我都會習慣性的先去關掉音樂,所以這個功能到底是多餘的,或者是擾人的?雖是蠻見人見智,但在功能上似乎不太方便。
(後來我還是有放音樂,只是設定成不會進頁面就直接播放,而是要網友自己去點)

部落格是私人空間,要弄的花花綠綠熱熱鬧鬧實不為過,但有時太華麗似乎真的苦了看的人。

底下是這位網友的原文,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囉。


甲霸銀銀.為何部落格一定要放音樂?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