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影視心得】選秀節目夯,還有多久?

樹姬 | 2008-10-30 01:04:25 | 巴幣 0 | 人氣 504

講到選秀節目,我相信很多人直覺就會先想到『超級星光大道』。

沒錯,他無疑是先帶起這股風潮的先驅,選秀節目雖然不是什麼新意,前前後後也有不少節目做過,但是不但沒雷聲,雨點也小的可憐,就在星光大道名聲大燥時,第一屆幾個星光榜中有名的炸子雞,先後也各自出了唱片,大部份都還算有不錯的成就(少部份至少也有零星的通告或戲劇可以接就是)。

接著,對打的超級偶像也來了,第一屆忘詞的誇張的張芸京,因為敗部復活再被救回,也引起喧然大波,至今第二屆已經走到重頭戲,第一戒也開完了美夢成真演唱會。不過比較有區別的是,超級偶像的range算是大的,因為第二屆裡有些參賽選手雖然很有爭議,但創意不錯,本質也還算有特色,跟星光大道的年紀限制比起來,算是更能發掘一些不一樣的東西出來的。

再來,大概就是最近也還算火紅的舞林大道。這節目我是中途才開始看的,這陣子才成為收看這節目的固定觀眾,老實說素質都還不錯,有的創意和舞蹈也很讓人驚豔,話題性也十足。不過畢竟一個星期就要編一隻有素質有內容的舞,跟唱歌比起來,難度似乎有提高,所以,是否能一直維持在目前的水準,這是個未知數。

講了這麼多,一窩瘋的選秀節目都在打鐵趁熱,這一直是臺灣的綜藝節目通病,紅了燒了,就拼命開同質性的節目。

當然啦,許多人能利用這個機會,一圓站在舞台上的星光夢,這無疑是千載難逢的好時機,因為沒有人能看準這股熱會燒多久,搞不好那天你成了保羅帕茲或小康妮,也不用再賣手機了,那麼,何樂而不為,又為何不試?

我記得美國由泰拉班克斯領班的超級名模選秀節目,也曾經風麋一時,只是現在電視台沒有再買版權進來,臺灣這邊只播到第九季還第十季的樣子,美國那邊播到第十三季,也暫時消了聲匿了跡。(雖然最近疑似有看到新的版本就是)

結論就是,再夯,這熱都會退的。
想紅、夠膽子、有創意,就在這熱退之前上台吧。

我愛看選秀節目,但老實說,那天我會突然看膩了就轉台,我也不知道。
觀眾的口味一直再變,選秀節目,即便本質不變,也不能全盤一成不變,不然就是燒退了,就被忘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