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偶像大師 深情之星

燕羽 | 2010-01-27 18:26:21 | 巴幣 0 | 人氣 836

話說這片遊戲是去年9月17日當天,隨著TOV一起入手的,但一直拖到現在我才把這片遊戲玩完,因為時間真的不夠用,最近大作實在多到有點消化不良…,最近才終於將三位主角走完一輪。
 
記得之前在寫偶像大師SP的心得文時就提過,PSP版跟360版比起來,就已經看得出明顯的鋸齒,而這次發售在NDS上,在畫面上就不需要再更加評論了,不過話說回來,應該不會有人玩NDS遊戲去期待他的畫面吧?
 
這次遊戲中,我們扮演的不再是偶像旁的經濟人,而是偶像本人,而且這次遊戲的重心也不放在培育上而是劇情,三位主角都有他們各自的劇情,隨著劇情的發展,也會取得他們各自的主題曲。重點是,這片也相當有誠意,遊戲中機乎全語音化,但僅限於三位主角跟前作偶像大師來客串的角色們,其餘的人皆沒有語音,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另外,每個角色各有七個左右的結局,如果想全看了的話,想必要長假奮戰了。
 
雖然這次遊戲主要著墨於劇情上,但是還是有培育系統存在,畢竟身為偶像,總是要透過試鏡來增加自己的知名度才行。培育方式當然也是透過課程訓練來增加自己的三樣基本能力,可惜的是遊戲中只提供了三種小遊戲,玩久了會有點膩。
 
這次的試鏡部分也大幅簡單化,過去是以三種能力的得分要結算總成績,進行排名,NDS版則是只針對當週剛好流行的能力進行評分,而玩法只需要不斷利用回憶才增加評審的興趣值即可,比較有趣的是,這次就使能力練得再強,最高的勝率也只會到達90%,換句話說可能會有高分落榜的機會,雖然我沒發生過,順便一提,就算能力再低,最低也有10%的勝率。
 
我覺得這款應該屬於對該系列有愛的粉系取向的遊戲,因為這次在試鏡大幅簡單化之下,也失去了培育角色的樂趣,這一點真的蠻可惜的。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