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蒼穹完食感想(之後可能會在更新)

作者:kakeru│2009-04-01 18:51:20│巴幣:4│人氣:371
嘛~先說說我在還沒看蒼穹的看法好了,以前聽幾個朋友說是個充滿便當的動畫。

咦?那有什麼大不了,很多的鋼彈動畫也都是因為戰爭死很多人啊!甚至連天元那些也是阿 外星來的生物怎樣的~然後主角威能發現異常的蘿蔔後拯救了地球的狗血劇本。

但是我錯了,從我看蒼穹第一話之後我發現我過去的想法真是可恥的,因為這部的故事設定劇情實在太只有一個字可以說「悲」,為什麼很悲,並不是死了很多人,而是他的故事觀以及設定的整個世界觀點才讓我覺得這部動畫很悲,當然也不能說便當不是悲的成分,只能說那樣的成份是每個動畫都會有的要素吧!



「只有這個島,是我們的樂園。」

我們在這裡生活已經數十年了,認為這個島上還有所謂外面的世界,但是當那一天來的開始!

世界早已不是完整的了,我看過了外面的世界而回來,並且知道這座島是我們最後的樂土。

故事設定在一座名為龍宮島的地方,日本以及東京等地區在30年前早已不存在了,由於外來的外星生物「Festum」佔據並侵略了地球,並且在當時將人類所擁有的生育能力全部剝奪了。

這部份生育能力被剝奪的人類們,被社會所拋棄了,但這些人並沒有放棄所謂的希望!

建造了龍宮島這個樂園,並且使用了人工子宮這個系統出來讓自己的後代能後繁衍下去,而被外星生物入侵的人們當然不會罷休,想出了對應的方法利用了當時「Festum」所遺留下來的核心(MU)製作了出ファフナ(並稱為龍宮島巨人之神的機器人),要對抗這些來自外星的生物們。

但是不是說想要就能駕駛這種機體的,必須極力的否定自我存在以及接受Festum的因子同步才可以操縱的自如,依此在龍宮島出生的孩子們......將面臨戰鬥的命運,生出來的目的就是戰鬥!

這或許也是大人們的任性吧?這些孩子並沒有所謂的未來,因為當他們坐上ファフナ時每次的戰鬥結果將會影響著自己的生命,當自身的適應能力越高時也代表自己越容易被同化,因為別忘記了也是利用「Festum」所製造出來的產物,也就是說這些孩子們隨著戰鬥有一天必然會面臨死亡的命運。(不管是在戰場上被殺死,還是因為過度駕駛ファフナ而死)



「為什麼你不能瞭解我呢?」

人性的誤解以及衝突,造成了之後更多的分歧,劇中的一騎以及總士就是這樣的關係吧?

就好比SEED中的キラ以及アスラン當初那樣的誤解,兩個人都因為過去的事件心中無法坦率的面對自我並且互相的猜忌對方,但是當兩個人都面臨同樣的環境之後必然會將心靈重疊合一,達成所謂真正的了解彼此,總士在戰鬥中以機器來連結各駕駛的精神以及心靈指導戰鬥,但是透過機械看到別人的想法跟心是否為真正的理解對方呢?

「Fesutum」是無也就是什麼都沒有,但是在他們接觸某個人類後開始進化了,獲得所謂的情報、知識、感情,也產生了自我的分歧知道存在的定義以及意義,並且開始想要去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因為本身為「」就不需要去了解其他的事物,只要知道全部為一個個體就好了吧? 但是就是會有人想要去理解並且知道,真壁紅音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僕はここにいるよ」

孩子們當初認為習慣戰鬥之後就完全沒問題的天真,引來了自身的缺陷並且面對更大的挫折,因為他們萬萬沒想到身為「フェストゥム」的外星異種也會有知識及學習,甚至變成人類來交流!同化的下場就是把對方的存在感全部吸收了(自身的心靈以及肉體都被拿走了,但是這不是死亡而是變成了無吧) 在戰鬥中體認到這樣的殘酷現實,總有一天我們都會變成那個樣子?但是就算如此還是不能逃避吧? 因為只要逃避了就會有其他人來代替我們去完成這件事不是嗎? 與其讓其他的親人牽連到不如自己來解決這些線吧。在經歷多次失去了自我的夥伴以及身邊事物後,就是要面對所謂的「現實」,如果沒有這麼做的話人類就沒有所謂的未來!つばき也給了他們選擇,因為MU產生了分歧以及變化分了兩派,有可以理解也有不能理解的!就好像人類一樣?

「これ作戦の名前は蒼穹だ」


終於面對到最後選擇的結果,MU確實產生了對立並且開戰了!一騎跟著最後殘留下來的同伴對面了最後的選擇結果,不能理解的事物當然就沒辦法在這個星球上存在 所以你必須從這裡消失我們才有所謂的未來以及明日。

不要忘記了我們四個人是一體,要一起回去我們的樂園!

分離是必然,相遇也不是偶然,只要有機會我們會再相見的。

我就在你的心中!

最後的最後我們失去了最重要夥伴,從頭就忍受著這一切最痛苦的人們....但是我相信他依然還存在,只是我們都看不見而已。我相信著再次相遇的那天到來。


あなたはそこにいますか?


以下為劇中個人主觀評論

龍宮島的孩子們


真壁 一騎(まかべ かずき)

仲間跟フェストゥム哪邊對你來說比較重要呀?

他是個因為過去的事情發生之後極力否定自我的孩子,也害怕之後的自己是否會取代過去的自我!在劇中有那種跟父親關係不是說很差但是也不是很親密? (舉EVA的例子)對於自己的親友們非常的重視,尤其特別是總士這個人,不知道是不是過去有對不起他那件事的原因所造成的,但是我覺得自己個人的個性有點像一騎? 因為曾經無法理解對方而想要到外面去理解所謂的世界,但是卻被人背叛了也更理解所謂的人性,並不是誰都可以信任的對吧?當最後理解到不戰鬥下去人類就沒有明天時,實在是件很非常極度可悲的現實......因為駕駛了ファフナ漸漸的害怕失去自我因此才希望有人記住著他,以前就是這樣的人。

皆城 総士(みなしろ そうし)

為什麼你不能稍微的理解我的心情呢?

因為看過外面的世界後得知龍宮島是人類最後的樂園,因為其他的地方已經沒有所謂製造快樂回憶的地方了,對於ファフナ重視的程度多於自己的親友以外還非常的冷漠?無法理解為什麼一騎不會試著去想想看他的感受,但是也自以為的認為靠機械就可以理解他人的心理不是嗎?當發現這點的時候的他才有更一步的成長了,並且互解後得知夥伴的重要性以及價值,其實他不是不重視夥伴....只是不會表達吧? 因為當每次戰鬥所受的傷害全部都會反應到他的身上來......當翔子自爆炸死去、甲洋被同化、以及其他夥伴的犧牲時,最痛苦的人其實就是他自己呢...?

皆城 乙姫(みなしろ つばき)

我就是這個島,這個島就是我,因為MU所以才會有我存在。

本身的存在就是維持這個島的機能以及防禦,自己也是非人類般的存在。但是她卻是非常純的孩子,極力的想要人類跟Festum互相理解以及選擇自己的道路,也因此在變成可以自由活動的時候都有效的利用自己這段時間,但是.....有所謂的理解當然也有反對的聲音存在,使得她不得不為了這座島而選擇一起存在,如果她不回去的話這座島也就這樣完了。為了不讓這種事發生還是堅決要離開,她的離開也告訴了其他人Festum其實並沒有想像中那樣的只是單純侵略破壞的生物,因為它們只想要全部統一什麼都沒有去想,所以才需要「學習」

遠見 真矢(とおみ まや)

覺得不能對不起自己的好朋友,但是喜歡這種心情是無法不去承認的。

因為察覺翔子的死亡後才理解自己的好朋友從前是過著怎樣辛苦的生活,遇到了所謂令人難過的事都無能為力甚至幫助他們,其實也是因為家人不願意讓她去戰鬥的關係...對於總士抱持著為什麼不能去好好的理解其他人的看法而點醒了了他以及自我,最後踏上了戰鬥這條路後也盡能力的在支持的好友們,因為她了解所謂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面於自己的父親完全無法用身為孩子的身份溝通,因為他所做事情完全無法感受到是父親所為,很多人幫她串改資料那邊我看得很感動......對於自己喜歡一騎的事情不敢明說,因為害怕會對不起自己的逝友呢。

羽佐間 翔子(はざま しょうこ)

我會好好的在這守護著你回來的場所,就這樣約束好了哦。

這個孩子或許會讓人覺得她在劇中沒有什麼存在感吧,但是實際上她也給人很大的影響呢!在現實也有這樣的人因為身體關係無法長期去跟好友相處,覺得這是一件非常可憐的感受唉....為了自己喜歡的人不管怎麼樣都必須守護住才可以,所以她選擇了遵守約束的行為。對於自己的母親說出反正我也不是妳的孩子你沒必要管我這種話其實並不是有心的,雖然這是所謂的事實....這裡的孩子都不是正常方式出生的...但是他們依然存在並且為了自己成長了下去,甲洋也喜歡著她但是遲遲沒有告白(如果提前告白的話或許翔子就不會死了吧....)

春日井 甲洋(かすがい こうよう)

翔子....翔子已經死了....已經不在了呀!

對這個孩子說他或許並不是屬於親情的存在,父母根本就對於他成為駕駛員上戰場似乎不關心自我,只想著終於成為可以上戰場的存在了....但是他卻很害怕所謂的戰鬥以及戰爭,非常喜歡翔子因此對於那件事的錯誤全部怪罪到一騎以及總士的身上,但是當自己要去救人的時間點才發現當初自己的朋友是面臨這樣的狀況....因此被同化了,但是當慰靈會來臨的時候他重新找回了身為人類的心,以及自己曾經救過重要夥伴的回憶,並且成為挺身對抗不同意見的「フェストゥム」中MU的存在,最後因為他的祝福使得一騎繼續的擁有自己的存在.....說實在他也是很可憐的人。

要 咲良(かなめ さくら)

不管如何我一定要為父親報仇阿!可是我卻沒有更強的力量....

領導眾人的大姊頭,本身擁有的強勢氣息讓她成為眾人的焦點,報仇以及戰鬥成為她的精神支柱,並且讓她因為過度的戰鬥變成了駕駛產生的同化......總有一天我們也會變成那個樣子嗎?給眾人有這樣的警惕以及恐懼感,感情方面她似乎不是很注重著,一直到對方刻意的想要吸引她注意後才知道自己也戀愛了,然而卻等不到聽到告白的那一刻.....被同化的她被母親強制的帶走是因為她母親希望她不要再受到其他的波折以及戰鬥的已經非常足夠了吧。

近藤 剣司(こんどう けんじ)

我們在這樣戰鬥下去...總有一天也會變得跟さくら他們一樣吧!?我不想在這樣下去了啊!

起初只是個躍躍欲試想要打倒敵人來泡妞的男人,也因為他那樣歡樂的性格帶動了大家互動(?) 本身是學生會長卻又很少人知道這件事,當喜歡上對方後也遲遲不敢告白出來!不過在經歷那些事情後才知道如果現在不珍惜、不說出來以後可能就沒機會了,但是殘酷的現實讓他完全無法接受甚至要崩潰了....自己喜歡的人竟然會變成如此慘狀,因此開始選擇逃避了戰鬥...不想再去接受那樣的現實,可是這樣的結果讓他體認到除了有人會去代替他來戰鬥以外也會讓他失去其他更重要的東西.....不得已的狀況逼迫下他拿出了真正的勇氣去面對了自我。

小楯 衛(こだて まもる)

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我都會保護你們兩個的!

使用自我暗示性的英雄頭盔使他擁有了疑似不同的人格,因此每次對於戰鬥中的自己完全是不了解的,非常喜歡英雄守護了世界拯救地球的漫畫少年,但是實際上他最尊敬並且喜歡的漫畫家其實是....自己的親人,甚至可能有過喜歡咲良但是卻發現自己最要好的朋友也喜歡對方,因此成全那兩個人並成為保護他們的存在吧,ゴウバイン是他口中最喜歡的英雄名稱,在體認到上述事實後決定用真正的自己去面臨這些變數才得知原來自己以前都在過這樣的日子.....不過也因此他才踏出了自己的第一步。
アルヴィス的大人們



真壁 史彦(旧姓:麻木)(まかべ ふみひこ)

你們這樣的行為根本不配被稱為父母!

無法坦誠的去面對自己孩子說母親不存在的事實,因為那的確是自己年輕時所犯下的錯誤...心愛的人保護了自己而選擇了跟フェストゥム共存下去,不過這也使身為司令官的他擁有比較冷靜並正確的判斷,擁有關愛自己孩子的心但是卻不會妥善表達出來的好爸爸!身為領導者也比較有自己的想法跟思考並且堅信著人類與人類一但染上鮮血就已經錯誤了..應該說絕對不能那樣做才是,或許是他自己過去也染上了許多鮮血的痛省。

真壁 紅音(→ミョルニア)(まかべ あかね)

我想要理解並且認識它們,這才是人類獲勝的關鍵吧?

劇中貢獻最大的人!為什麼呢? 如果沒有她的話フェストゥム也不會自覺到到「存在」這一回事,一騎也不會發覺其實自己的母親是怎樣的人跟她過去的事蹟,甚至到最後的分歧以及不同的選擇根本不會發生,因為她想要理解並接受フェストゥム,不是一味的想要消滅它們而已,是接受了它們的祝福並且影響著、改變著它們。然而產了了不同意見的出現,開始去追求自我的個體,真正的分歧以及變化!最後迎接到未來的可能性...真的是劇中非常重要的人呢。

狩谷 由紀恵(かりや ゆきえ)

像你這樣的小孩,怎麼會懂我們大人的想法呢?

因為所謂的憎み使她成為了非常醜陋又可悲的大人,她對於自己的學生可能也是保持著表面上很要好私底下卻漠不關心的態度吧,因為自己所尊敬而喜歡的人選擇了背叛這個養育她多年的島嶼,但是最後因為過度憎み的下場以及心結根本已經無法解開她反而因為這樣的行為害死了自我,如果她也能試著去了解其他人的話或許就不會有這樣可悲的下場了,老實說她當初就會選擇背叛時我根本不意外!甚至覺得她就是會這樣做的人吧。


春日井 正浩(かすがい まさひろ)春日井 諒子(かすがい りょうこ)

非常對不起!我們下次一定會培養出更有用的駕駛員,請再給我們一個孩子吧。

其實這兩位非父母般的人(能說人嗎?)本身就是帶著過去強烈的仇恨跟戰鬥意識,把自己的孩子當做所謂的工具來扶養長大...甚至到可以背叛這個島嶼,一切都是好勝心過於強大的原因所造成的,就像一騎父親所說的「你們做為培養駕駛員確實很優秀,但是為人父母你們卻是完全不合格的。」當翔子死亡時他們也認為說竟然毀壞了寶貴的ファフナ這樣讓人厭惡到極點的想法.......一切都是自己的仇恨太深了,並且沒有體認到愛的關係吧。

遠見 千鶴(とおみ ちづる)

這樣下去的話...那些孩子们總有一天也會....

身為醫生的自己非常瞭解那些孩子的身體狀況,以及因為不想讓自己的孩子也去那樣的戰場而更改了資料適應性,其實這樣做的她也是處於非常痛苦的困境中...人難免都會自私 何況是身為人父母呢? 但是在後面也只好在後方默默著祝福並支持這些孩子們,並且將自己全心全意能做的事都好好的完成,包含好好的將つばき歸還於龍宮島....劇中好像有點喜歡史彥的感覺,但是遲遲應該只是曖昧的關係~最後看著孩子們去接受最後的戰鬥時也不忘給予著激勵。

羽佐間 容子(はざま ようこ)

為什麼是翔子...!?她的身體這麼差....怎麼能上戰場呢...

一直以來因為工作的關係很少有跟女兒好好相處的時光,對其他人要她重新領養時則是堅決的否定著她只有翔子這個女兒,不管怎樣都是她自己養育大的孩子!怎麼可以隨便接受其他孩子呢?雖然翔子臨走前那句話給她很大的打擊,不過之後仍然是振作起來了....並且去接受了カノン這樣可憐的孩子...在崩潰中再次的找到自己的幸福,母親的責任她已經盡力了吧?

要 澄美(かなめ きよみ)

已經夠了吧!!咲良已經戰鬥夠了啊!!讓她好好的休息吧...

一開始對自己的丈夫說出那句必死言之後一直無法釋壞,甚至當自己女兒要去駕駛ファフナ時也是非常的痛心反對,直到最後自己女兒被同化的時候...才發現自己過去那樣的選擇是讓人後悔的,打從最初就不應該那樣才是...可惜一樣的現實不可能再回去了,本身有在練柔道(?) 也傳授給女兒防身用過,最後想要好好的帶著被同化的女兒一起就那樣生活下去...就算時間很少,也讓她們母子好好的相聚在一起吧。

近藤 彩乃(こんどう あやの)

你果然是我們家的笨蛋兒子阿...

因為她的死使得劍司有在度坐上ファフナ的決心,本身也是分析フェストゥム的專家以及研究家,雖然很忙於工作但是私底下還是很關心自己的兒子,但是某一方面說也是屬於可以跟フェストゥム理解的人,最後她為了自己的工作夥伴而犧牲了...一直以來的貢獻真是得好好的感激她吧,預測敵人情報的所羅門系統也是她寫出的。
小楯 保(こだて たもつ)

我們的戰鬥就是為了明日的夢想而戰的!

非常帥氣而且重視自己兒子的父親,本身也是ファフナ的技術維修員!對於自己兒子想要什麼就會極力的給他(例:漫畫)甚至全心全力的投入下去,對衛來說他是這世界上最一流的漫畫家。但是因為自己兒子的死也讓他暫時無法面對殘酷的現實....因而害死的自己的妻子以及夥伴,在重新振作過後決心與フェストゥム最終戰一定要做好萬全的準備!非常讓人尊敬的一位父親。
遠見 弓子(とおみ ゆみこ)

答應我吧!你一定要活著回來哦~我們已經說好了,我不想再看到你離去了...

曾經的夢想是當偶像~?也是個很古靈精怪的好姐姐,想要替那些因為戰鬥而無法製造回憶的孩子多點快樂的回憶,也因為曾經喜歡的人回來找到自己幸福的所在,並出現成為30年來的奇蹟(正常受胎),但是通常的結尾並不是好的...孩子還沒有出生就看不到父親了,不過因為有之前那些她所想的點子出來使得那些孩子在臨走前已經很滿足了...本身的正職為CDC的工作要員。

其他重要人物

日野 洋治(ひの ようじ)

這台ファフナ將是我們人類最後的希望,救世主型ファフナ!

跟一樣是研究員的光洋選擇的是不同道路(ミツヒロ),他也想要理解並且瞭解フェストゥム的想法,可能也是因為紅音給他有這樣的影響吧?雖然身為科學家很優秀但是似乎沒有辦法好好的對待自己的兒子,離開了龍宮島看到外面的世界也體認到現實後加入了新人類聯合國...最後的最後也因為見到自己友人的女兒而感到安心,最後為了保護至勝的情報自爆離開人世間了。

日野 道生(ひの みちお)

我跟妳約定並發誓,一定會活著回來,不只為了妳也為了我們即將出生的孩子。

因為從小就被父親帶離了所成長的環境,而體認到外面世界的殘酷進而成為士兵了,對他來說這或許不是一條必經之路而是因為環境所迫所選擇的,為了生存不得已的用盡各種方法生存下去,但是當發現其實自己所待過的地方才是正確的選擇時他為了故鄉而戰,甚至為了保護自己心愛的人犧牲了.....他就是這樣勇敢的男人,對於那些衝動的小鬼也會拿出所謂前輩的身份扮著黑臉出來,跟カノン的關係或許不只是上司跟下屬而已(指另一方的感受),對於自己的父親到最後死去似乎沒有什麼感想(?)

カノン・メンフィス

以前已經的我不在了,但是現在的我確實就存在於此!!

出生的背景跟情況比其他人還慘烈的孩子,因此也顯得出她比較成熟跟不喜歡接觸她人的個性?在接觸一騎等人後慢慢的瞭解到他帶給自己的重要存在感,「不在是身為士兵的自己,而是自我選擇的自己。」因為遵守著命令長大的她才體認到自己的存在,也因此沒有自己的主見以及只會聰從她人,但是後面慢慢的知道這點後也選擇了與同伴们共存主動提出要注射著「フェストゥム」因子的決定,承受跟大家一樣的痛苦融入人群之中,對於容子最初以長官的態度面對不太熟的陌生,轉變為自己想要親口叫她母親的決定。

ミツヒロ・バートランド

你們只不過充其量就是作為ファフナ的電池而已,這種存在能稱做為「人」嗎?

非常差勁的一個人,他雖然極力的付出自己的研究成果研發出對抗フェストゥム的機械ファフナ出來,但是也是個復仇狂熱者而已!完全不顧其他人的感受把自己的孩子甚至其他孩子當做電池的存在,與其說他是人不如就跟劇中一樣他這種行為跟フェストゥム並沒有什麼分別吧,也因為背叛了自己的故鄉使得龍宮島完全無法接受接納他,之後因為自己的研究被フェストゥム所奪取後在那無法承受的失敗中自我得意的獲得應該有的下場。

溝口 恭介(みぞぐち きょうすけ)

把妳載去是我的責任,要怎麼叫他回來那就是お嬢ちゃん妳的責任搂!

非常有經驗的大叔,也是極力反對フェストゥム跟人類共存的人,不過在看過甲洋那件事情後開始慢慢改變自己過去的想法,對於狩谷老師會背叛的事早就心知肚明了!最終戰如果沒有他的補給或許人類就沒有所謂的未來了,是個非常充滿責任以及正義感的男人。

機體分析

這邊我就不多多廢話了,因為很多資料在日本的wiki都可以找到相關的訊息,要說的應該就是我自己的個人感觀了!

我起初看到ファフナ時大概就知道它為真實設定的機體了,只是實際的動力來源還是不怎麼的清楚就是,主要操控方式有點類似機動武鬥傳「Gガンダム」那樣的操縱方式,可是又好像有點不一樣...因為會感受到機體的疼痛可以比喻為跟EVA差不多吧? 然後劇中由於戰鬥時會讓駕駛員以及機體作為同步時(也可以說是同化)來影響著操縱的適應性,使得需要指揮官的定位出現,而且由於過度駕駛此種機體後會使得身體完全同化也必須按時的檢查身體才可以。

武裝上面非常的多變,從近戰到遠距離、中距離機體都有,泛用型的也不少就是!當然這麼多ファフナ當中還是比不上洋治利用MU的核研發出來的救世主型ファフナ,擁有了同化的對等條件使得人類方不在是處於弱勢的局面呢,但是駕駛此機體時也要注意被侵蝕就是(說到這點又更類似EVA了...)不是同化成功就是反被對方給同化了。

雖然總共為11台機體,可是劇中卻只有九台啟動而已,希望今後還有機會看到其他機體的出現以及設計...由於操作方面也有點類似「機動神腦」的感覺,就是所謂的駕駛員的眼睛本身就是ファフナ的眼睛這論點。


其他雜感

這部動畫的音樂方面也都是神的產物(?),先不以主唱者為angela大姊好了,本身中的OP歌詞差不多就將這動畫的劇情給捏完了(?),就來分析一下這幾點吧!



蒼穹のファフナー【Shangri-La】
曲:atsuko/KATSU
詞:atsuko
歌:Angela


愚かでいいのだろう 見渡す夢の痕 【我可以懵懂無知吧 眺望著夢想的痕跡】

這邊可能述說了フェストゥム的心態,它們本來就是身為什麼都沒有生物存在,也沒有所謂的知識甚至連自己的夢想是什麼都不知道,但是每樣生物都是能去追求自己夢想的。


さよなら 蒼き日々よ 【再見了 湛藍的歲月】

這段是告別過去所謂和平的存在,也或許就是30年前所擁有的樂園


流れに身を任せ いつか大人になってゆく 【隨波逐流 我們終將長大】
少しずつ汚れてゆく事なの? 【也代表我們將會污穢嗎?】

熟した果実だけ 選ばれて 【只選出已經成熟的果實】
ナイフで裂かれて 呑み込まれる前に 【在以刀刃切開吞噬之前】

用在龍宮島長大的孩子們來說,或許以大人帶入這段比較好一點,曾經是天真無邪的小孩子們為了迎接無知生物的侵略而改變了自我都很厭惡的大人,然後成為那樣的大人後還要找出適合接續他們戰鬥的孩子們......為了就是在被フェストゥム們同化以前所做出的決定



僕等は目指した Shangri-La 【我們所嚮往的香格里拉】
欲望は抑えきれずに 【無法壓抑己身的慾望】
空想にまみれた 「自由」を求め続けた 【沉浸於幻想 不斷追求「自由」】
今なら言えるだろう 此処がそう楽園さ 【現在就敢如此斷言吧 這裡就是所謂的樂園】

香格里拉在意義上本來就有「樂園」的定義,大人們為了守護這最後的樂園而訴求了最後的自由以及追求所謂的希望,而他們最後的樂園也只有這座龍宮島而已,慾望想要讓他們追求自由而踏出了戰鬥這條道路。

後段OP就不分析了,不過就結論上而言應該是將觀點帶到孩子們上,ED由於沒有多聽幾次不是很瞭解就不斷言了!

不過劇中的曲子真的都是在適當的場所出現的,這點來說做得真得非常讓人有深刻印象(包括翔子慰靈會那話的ED結尾) 實際上如果說要推薦人去看蒼穹的話,我覺得不能以機器人動畫來勸說,反而就是像EVA或鋼彈系列那樣以描寫人心的論點才比較妥當吧? OVA還沒有看過,之後可能會再另外打一篇OVA的觀看感出來。

結論上這部動畫在各方面真的不輸甚至贏過目前的類似作品,不過平井的人設會讓人有點XD的感覺呀(?)......我朋友看到蒼穹第一句話說「這不就是那個路人臉嗎?」實在沒辦法去反對這句話呢XD!

也感謝各位看完這麼長的感想(廢話?),以下如果對我的感想有心得或疑點請提出以及告知吧,我希望看看更多其他人對於這部動畫的看法以及心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076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孤月星沉
首先,因為我在別的地方給過GP了,所以在這就不推了。
最近看到您在動漫板上的發言,個人是覺得沒關係,好作品不一定是要有許多人還討論(像是之前有看過有人評論「英雄時代」,但是留言卻只有一個,而且還是惡作劇留言),再說人設似乎嚇走許多人(像是我的有人就因此而不看的)。這邊在扯個題外話好了,我一直都找不到有關於新大空魔龍的評論(其他幾乎都有看過評論,或是直接看過了),您知道哪裡有相關評論嗎(或是您想評論也沒關係)?

04-02 18:29

冥王草莓
嘿嘿~ 這邊也頂一下。^^

04-06 00: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22832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嵐-趁維修 整理一下EC... 後一篇:7/24日 FF14 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