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那些讓人懷念的游戲day2——仙劍客棧

作者:棋子│仙劍奇俠傳 系列│2008-07-19 03:23:38│巴幣:2│人氣:3852
今天說的是仙劍客棧,01年大宇制作的,也是一個飲食類的經營模擬游戲,不過這款跟百鬼夜宴比起來玩過的人比較多吧?

不知道的人去看一下巴哈的介紹[url=http://newodin.gamer.com.tw/9/2599.html][/url]
聽名字就知道這一款是個打着仙剑旗號来骗钱的游戲啦~(误很大很大……囧)
虽然是打着仙剑的旗號,可是我覺得就算不打仙劍的旗號也是一個比較好的游戲,打著仙劍旗號反而可能招罵……[遠目]

這是標題畫面,下面有跟畫面不太搭可是蠻可愛的小動畫


這款游戲我覺得比較有意思不是劇情(劇情是以仙劍1為基礎,搞笑為基調,講述仙劍1發生N年前三女主跑到客棧給逍遙做廚子的故事……有點扯,加上結局又更扯一點……(畢竟說后來結局出來了就跟仙劍1的劇情沖突了……有人覺得這是小品游戲這點小事沒關系,可是我就是很糾結啦)而且更扯的是為什么里面會出現黃蓉、陸小鳳這些人……大家都穿越了……囧)或畫面(走可愛風,但是小人實在是不够可愛,不过还是有几个表情比较可爱……對場景也沒什么深刻印象……),有意思的是系統啦!(呼……這段好混亂……)

游戲里主要包括了經營、外出兩個主要部分

經營模式的圖可以看巴哈介紹的第五張
其中經營模式就是一般的經營模式啦~沒啥好說的~[被毆]
我……我還沒說完!要說的是每天關店后的互動模式啦!每天關店后可以安排女主做事或休息,而逍遙可以到店里的各個找女主跟住客(游戲里不單有人來吃飯,還有人來投宿~而且這部分也比較不好處理,經常眼睜睜看著重要的角色因為沒房間而走了……OTZ)搭訕、買東西、送東西……(為啥女主要做事但逍遙就可以到處逍遙……),逍遙還可以約其中一個女主外出游玩或探險。

既然說到這個了,我就說外出這個部分了……
游玩,顧名思義就是去玩,沒啥好說的~=v=[再被毆]
[我擋]哼!我……我還是沒說完!外出部分的重點是探險啦!逍遙可以到大地圖的各個地點去探險(這句話實在是有點廢……囧),然后在到處亂竄的過程中找食材(重點!)跟寶物(大重點!),期間順便增進一下跟女主的感情……
不過大地圖并不是所有地點都可以進去的,一部分是季節限定(沒記錯的話,拿了特定的五靈珠也可以進去),一部分則要在別的地點拿到地圖才能進去。
每個地點的迷宮也很迷宮(對于我這路癡來說),有些路要觸發機關才能走,不看攻略自己亂撞的話搞不好玩了幾輪都不知道那有路可走;有些路是有進沒出的,有時候一不小心走進去就算體力沒花多少也之后回家了……

為什么我說找食材實個重點呢,因為貴的好賣的(例如三絲蛇羹)都要食材才能做……可是偏偏食材不好搞到手(有商人來投宿晚上去找他就能買,但是賣的不全是食材,而且數量不多……),所以就逼著你向世界出發啦……
不過找到的食材不一定是你要的,是你要的數量又很少,這個地點找完時就要下次來才有食材了,問題是走路也要耗體力體力為零就得回家所以不一定能逛完這個地點……所以有時候某種食材緊缺的話真的是逼著你每兩天就要去探險一趟……

另一方面,找寶物也是個重點!理由上面有提到過了,就是找地圖跟拿五靈珠還有一些影響結局的寶物。除此之外還能找到各種裝備,一些可以縮短做菜的速度(這個在後期忙得快要死掉時非常有用TOT),一些則在被踢館時可以提高攻擊或有其他特殊作用。

既然說道踢館了,我又扯回來說一下踢館……
就是在經營模式里面會有人來踢館,這時就進入一個小游戲,圖可以看巴哈介紹的第一張。
基本上就是把鹽罐、爐火、鏟子放到各自的豎條就可以發絕技,蔬菜之類的可以加體力(好像是……?)。不難玩,可是不知道為什么不能用鍵盤,速度容易跟不上,后期不易贏就對啦……(其實是因為我反應比較慢?/A)
而踢館基本上是非贏不可,因為大部分菜譜跟裝備都要贏了才能拿得到……

[看看上面的東西]
哎呀……說了一大堆……其實我都沒說到我想說的重點……[哀]
接下來說重點啦!
重點是,我覺得這樣的相互交替,而又交替得比較自然的系統比較有意思啦!比較不會枯燥啦!
這游戲要玩個1年,其中沒有什么突發事件,加之有18個結局……如果真的只有經營模式的話,(我)應該熬不下去的……(雖然后期很忙,鼠標移至在點,不過那是·后期·的事……)
這種小品的經營類游戲,如果有好的系統跟比較好的劇情(主要是說連貫性方面,不是指劇情好壞)的話,要做成大作(或者說能令很多人都覺得好玩的作品)其實不難吧?(其實我說的就是愛神餐館系列……這個過幾天說·v·)

嗯,今天也說完了,不過沒有重裝不能截圖只好在網上找圖貼了……所以今天沒什么圖……(雖然昨天也沒有什么圖……)
那貼一下標題畫面的小動畫跟游戲里面的表情好了·v·
標題畫面的小動畫[url=http://games.sina.com.cn/z/pal3/2004-04-15/126179.shtml][/url]
經營模式出現的小動畫,我只找到靈兒的……

接著是對話出現的表情
李大嬸,特別好笑XD

月如

靈兒

逍遙

阿奴的沒特別可愛的就不貼了……
困……睡覺去了……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057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仙劍奇俠傳 系列|2008不可能的任務|

留言共 8 篇留言

火葬消防員~Also
經過的說
仙劍客棧我記得是在仙1的50年前
(錯了不要打我)
片子好像借人了(跟新仙1一起)
要不然真有點想重溫一下XD

04-18 11:56

棋子
50年?!=口=|||
太……太夸張了一點了……
我記得大概是設定逍遙十一、二歲的樣子吧?

不過這游戲磨時間不錯~偶爾我沒事干也會挖出來玩一下的~^ ^04-19 22:54
源曦滅
50年前也太誇張了吧
說明書上是說仙一的4年前

04-18 13:56

棋子
對對~[點頭]
我就記得大概是逍遙十一、二歲的樣子04-19 22:55
亞當斯密處
話說 如果是h-game的話 應該會增加些人氣吧
但是這樣 就沒有仙劍的感覺了...

04-18 23:36

棋子
如果真的作成H-GAME的話,是會增加瀏覽率啦……不過人氣……總之絕對會被罵慘的……囧
而且就H-GAME來說,這樣的經營系統有點多余啦~04-19 22:58
如兒
我個人還覺得圖示蠻可愛的
印象最深刻的結局是李大嬸帶了男人回來

04-19 22:39

棋子
李大嬸真的很妙~記得(不知道有沒有記錯)中途她(好像)還會跑回來踢自己館……XD04-19 23:07
Mita
看到你發這篇文~還真有點懷念起來...
改天無聊再把他拿出來玩玩~呵呵

04-21 02:08

jasonfly07
好懷念…國小時玩的

04-21 22:53

阿穎-2020台灣加油
我玩這片遊戲是2年前玩的一一
玩到破關挺無聊的
唯一沒解決的只有那個海洞沒解決

04-23 01:09

塵封回憶
多年後的現在,聽說仙劍客棧要拍連續劇了!!

07-25 19: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aggiew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那些讓人懷念的游戲day... 後一篇:那些讓人懷念的游戲day...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