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冷泡茶DIY

作者:R.R│2009-08-03 16:32:00│巴幣:0│人氣:502


喜歡喝飲料,幾乎每天一瓶以上,尤其是這種炙熱的夏天。

不過,飲料是很貴的,不管是休閒小站清心那種搖搖杯或是罐裝,都很貴,而且未必健康衛生。我很喜歡喝茶,所以我現在都自己作冷泡茶來喝。

茶葉依據烘焙的程度分為全發酵和半發酵茶,綠茶就是無~半發酵,而茶色很深的紅茶是全發酵茶。但是用熱水泡,不僅氣溫不合,而且過夜也不理想。所以我都自己泡。

我都是準備一個瓶子,通常是市售的5800CC礦泉水,然後丟進茶葉,現在因為在外面,所以茶葉不方便,可以用茶包代替(不過要小心選擇茶包上無釘書針的那種,也可以買冷泡茶專用的) ,大約丟5包(因為我們不用熱水析出茶精),然後上下搖一搖,放進冰箱16小時以後,讓冷水慢慢去稀釋茶葉味道,這樣就完成了。然後要把茶包拿出來,否則長時間沁在水中會導致變酸。

喝的味道比起一般的茶葉來說淡很多,但是又不像白開水這樣完全沒有味道,有一股淡淡、香甜回甘的茶香。整個顏色也淡雅的金黃色。冰涼冷茶,直透心底,真是好喝。

更重要的是,一壺5800CC的花費如果是買一般的量販茶包,總花費不到15元,可以喝一個星期。就算買比較高級的礦泉水,花費也在60元上下。大家不妨試試看。圖片中我已經快喝完一壺了XDDDD

不是我們買不起飲料,而是明明可以更好喝,更環保,而且省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985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飲料|冷泡茶|夏天|DIY|

留言共 1 篇留言

貞貞
呵呵~
我也有DIY喝冷泡茶的習慣
但是.我都是泡烏龍茶或綠茶
我泡的方法 跟 你的有些不同
我一樣用冷泡茶專用包(小的)
一包泡 1500CC
一般的冷水.約半小時 就能喝
用冰開水泡的茶.最好喝
大約50分 就能喝
但是 不要搖他
靜待 就可以了
不苦 不澀 甘醇好喝
可以試試看喔!

09-17 01: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ainRead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波斯王子(Prince ... 後一篇:這根本是公開的婊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