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被學生幫強迫推銷,破解法

作者:我家沒有冰箱│2010-09-09 21:15:04│巴幣:30│人氣:1299
前幾天,我去逛商業電子百貨,原因是我手機的耳機摔爆了。但是一個人去又該死的無聊,所以我找了我一個很屌的朋友。

很屌的朋友?怎麼個屌法?簡單來說,他算是個御宅族,我不敢叫他宅男。為什麼?他很愛玩電腦、對ACG也有研究。但是他給人的感覺卻是很可靠。感覺有他在身邊,什麼事都搞的定。而且他還蠻帥的。在文章裡面就叫他——神水(這個名字我也不知道怎麼來的)。

正題開始。這一天,我跟神水已經買完耳機要回家了。早上去,回家的時候已經正中午了,該死的熱翻了。更該死的是正前方有一個妹,拿著防水塑膠小包包在跟我們揮手。我們一看就知道他是最近蠻紅的學生推銷……

大陽光配上笑容陽光的妹,哇,這時候只差周董那首歌了……

「欸不好意思先生打擾你一下,我是……」可愛的妹用她燦爛的笑容跟我們打招呼。

「等一下,我們去有陰影的地方談,好嗎?」神水皺眉,並指著不遠處的涼亭。連自我介紹的機會都不給那個學生妹。

「喔……好。」那個妹先是愣了一下,便答應我們了。

到了涼亭,那個學生妹打算開口說話的時候,被神水打斷了。

「我也是做妳這行的,做了快多久我忘了。不過妳應該跟我不同公司,我沒看過妳。妳這個包包我們公司用批發價賣給員工,一個只要40元就好了。我已經買了兩個了。所以不用跟我推銷了。」印象沒有錯的話,神水每天不是在打信長,就是在組鋼彈。不過他挺會控制玩的時間,玩了三年,視力兩眼都是1.0。

「妳做多久了?」

「大、大概一個月了吧。」

「果然是新手……」神水搖頭嘆氣。

「妳犯了三個錯誤。」神水眉頭皺的跟我的子孫袋一樣。

「蛤?」那個學生妹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第一、妳太白痴了。要推銷也請把客人帶到涼爽一點的地方再哈啦,這種天氣妳要客人曬太陽?原本想買的被妳這樣一搞都別談了。第二、妳的意圖太明顯了。我在老遠就看到妳拿著你們公司的產品在跟我揮手,我的屁眼沒什麼腦細胞,不過它都知道妳要跟我推銷。第三、妳的立場不夠堅定。客人說什麼,妳就立刻答應。我說要來陰影處,妳直接就說好,反而讓人覺得妳不可靠。」神水像個資深員工般的,像學生妹指導。

而那個學生妹在旁用心聆聽,不時點頭附和。

「最後一點,態度要誠懇。叫你們的同事東西賣不出去不要對客人靠北靠木,你知道你們這樣搞,讓我們這邊的人很難做嗎?拿人家包包、擋路什麼的不要給我亂搞。你們不想混,不要連累到其他同行,好嗎?」神水生氣起來果然不同凡響,兩眼瞪大的,彷彿想把對方給肢解似的。

「知、知道了。」學生妹似乎有點受驚了?

「知道了就走吧。」神水撇了一下頭。

「謝謝前輩指教!」學生妹臨走前還給我們一個90度鞠躬。太感人了。

我跟神水站在涼亭,望著學生妹離去的背影。之後我問他……

「欸,你什麼時候去幹推銷了?」

「推銷?」

「對啊,你剛不是說你是她的同行?」

神水望著天空。凝視著太陽大概五秒。

「……欸」

「嗯?」











「作家比推銷還好賺。懂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923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cannedcusk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小子,我教你把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巴友們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