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LOOP 8 降神》超初期心得

作者:索爾亞各│2023-06-03 22:11:39│巴幣:0│人氣:55
《LOOP 8 降神》,遊戲名稱很直接了當的明示遊戲內容,是由「輪迴」、「8月」、「神怪」組合而成(那個8也有無限符號的意思)。

遊戲背景設定是虛構的80年代,地球上有叫做「化外」的超自然東東(沒那麼神秘,你大概可以叫牠們是妖怪)在殘害人類,數千年來不斷迫害人類生存,即使人類發展到可以在外太空刻苦生存,也無法擺脫。

嗯嗯...,這個設定本身就非常值得吐槽。先不論80年代就能到外太空生活,終究是虛構的平行世界嘛。問題是迫害人類數千年,人類連生存都很吃力,是怎麼能發展科技到這種程度的?就初期故事看起來,即使是遊戲的這個時代,感覺根本還是毫無招架之力呀。

當然,這類世界即將毀滅,人類死守幾個據點苟活反抗逆轉的套路,很多遊戲都玩過,但大多是人類已經發展到某個程度,才在「短時間內」被侵略。但你說人類已經被干擾了數千年...,要不就化外的效率極爛,要不就人類科技樹還停在中世紀才對吧?雖然是個作者強說愁,他爽就好的二次元設定,還是免不了讓我覺得有一股尷尬感。

啊,一開場就吐槽太多了。

這遊戲是劇情偏重的RPG,遊戲前半個小時完全沒有任何自由度,只能看故事發展,選遊戲指定的選項,半強迫式的新手教學,光這樣就能大致了解遊戲的要素比重。但只要演出和故事有一定水準,這不會是大問題。

遊戲就如同傳統AVG一樣,在地圖上選擇要去的地點,在地點上會遇到某些人,可能會和那些人建立某些關係。在人物個性設定和反應的AI表現上,我目前的印象還不錯。像是某天我在快7點的時候搭訕戴眼鏡綁辮子,彷如模範生設定的三智,和她提議一起行動,她就以時間太晚回絕,然後對我的厭惡度就上升了...QwQ

第一場戰鬥也是強制劇情帶入的,能和最可愛的妖狐小紅,以及造型上有滿多本命要素的朔夜組隊,個人是熱烈歡迎。戰鬥只能決定自己的行動,同行夥伴則會依照自己的想法行動。當然主角是有特殊能力看到一些伙伴該回合的「內心話」,但要如何從內心話判斷行動,做出適當的搭配,可能需要很多時間去觀察吧?
第一場強制劇情戰鬥

遊戲主打的就是這個人際關係,除了主角和每個登場角色的關係,每個角色之間都有各自的人際關係,除了會影響劇情,也會影響戰鬥。嗯...,你認為「搞定人際關係」,是整天宅在家的宅宅能應付得來的嗎?(摔筆

遊戲另一個特製系統,就是遊戲名稱的「LOOP」。主角不知道為什麼,會不斷輪迴度過這個8月。劇情設定的精不精妙,留待後面劇情發展鋪陳。在系統面上,就是主角戰鬥失敗,就會LOOP到8月1日這一天,重新過這個月,至少目前是這樣。LOOP後,從「庇佑」那邊提升的能力會保留,但一般鍛鍊的則會遺失,但再靠鍛鍊重新回到之前數值的速度會加快。算是某種程度的「轉生」系統吧?反正這也讓RPG這個遊戲要素能夠順理成章的運作下去就是了。

不知道是不是才剛開始的關係,能去的地方不多,遊戲地圖不大,城鎮上除非是有功能性的店家外,其他都是裝飾,沒有任何互動;除了能建立關係的角色外,一般狀況下也不會有其他路人。所以無論是探索性和生活感,其實都還滿不怎樣的,目前就只能希望它的劇情能靠譜點囉。

遊戲美術風格除了是2D賽璐璐風,頗有看動畫的親切感外,角色的動態也用了減禎技術去模擬手繪動畫的不連貫感,就像是蜘蛛人動畫電影那樣的效果。不過實際的呈現沒有說太好,說不定還會被誤認是卡頓?

再來是遊戲引擎有點...。在劇情模式和自由操作間都會有讀取時間,載入立繪和語音就要讀個兩三秒,這在目前習慣高速SSD的當下,實在是不太能忽視的小缺點。這遊戲用的是很久不見的Unity,不曉得是不是Unity的鍋?

不過我一開始注目這款,就是看上人設和畫風啦,妹子好看就先加幾分下去啦。過場動畫和風景製作也算在水準內,音樂也還可以。因為也沒摸多久,在還沒玩熟前不好立即評論。但以現在的遊戲製作水準來說,這款初期給人的感覺很普通,或許還可以看作是窮人版的Persona 5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295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oreag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其實挺還原的真三國無雙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