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名為希望的物語(?

作者:星夢 雨│2023-05-27 02:00:33│巴幣:2│人氣:78
那是一個精美的盒子。

純白的外觀,邊上鑲滿了漂亮的寶石,每一面上的浮雕紋飾都精雕細琢,讓人不禁好奇裡面裝著什麼。

但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你無論如何都打不開它。

「這是理所當然的呀。」給你這個盒子的人這麼說著。「如果要打開的話,就往前繼續前進吧?在旅途的最後,你一定能打開它的。」

他的嘴角勾起一個誇張的弧度。

你抬頭看向前方,那條插滿了刀片,刮著狂風,沾滿斑駁血銹的道路。

雖然看上去很痛苦,但是好奇心掩蓋了一切的警惕,你緩緩的將腳尖踏了出去。

一開始沒有什麼特殊的感覺——畢竟你還穿著鞋子,那厚實的底部幫你擋住了刀片,於是你又繼續前進。

但鞋子也幫不了你太多,沒走出多遠便變得破爛不堪,這時你心中生出了膽怯。

放棄之類的想法令人意外的沒有出現,你只是害怕著如果鞋子破了的話要受多少傷才能走到終點。

這時,他悠悠哉哉的晃到了你旁邊,好像這一切危險對他來說什麼也不是。他指指你的盒子:「其實盒子裡面,裝的是希望喔。」

他就這麼毫不猶豫,也毫不在乎的告訴了你答案。然後他便不再言語,只是靜靜的看著你。

但你知道他的意思。他好奇著,為了獲得答案而前進的你,在滿足了好奇心之後是否會知難而退?

但他太小看人類的慾望了,既然知道了裡面裝了什麼,那不看上一眼不就太可惜了!你向他揮了揮手,踏出鮮血淋漓的第一步。

然後苦難就開始了。

被鼓舞的決心很快就受到打擊,每一次的邁步都讓你疼痛無比,原本並不猛烈的風也漸漸增強,裡面全是你的聲音,向自己發出質疑:「你真的要繼續嗎?明明都獲得答案了喔?只要在現在放下執念的話,就可以邁向快樂結局了喔?為什麼還要繼續?」

你充耳不聞,又踏出了一步,又一步。

你又走了一段距離,腳已經因為布滿了傷口徹底麻木,取而代之的是心裡的苦痛越發強烈,那是後悔與不甘交雜的結果。

早知道就不要繼續了、如果在這邊放棄太可惜了。你這麼掙扎著,不過看了看緊緊抱在懷裡的那個漂亮的盒子,想著裡面的希望,你又不自覺地繼續跨出步伐。

這一次,他沒有再出現在你旁邊。

你走啊走,走啊走,卻找不到路的終點,也沒有任何的回報,心中的希望慢慢消磨,但你仍不願放棄,因為有人告訴了你,「裡面裝的是希望」,既然是這樣的話就依然有繼續的價值,而且都為此受這麼多傷了,至少要有點回饋了吧?

至少該有誰來安慰你一下了吧?

…..沒有人。

沒有任何一個人出現在你眼中。

於是你終於走不下去了。雖然你或許還有前進的力氣,或許你還能承受更多的傷,但那強烈的無力感籠罩了你。

你的雙手一鬆,本來被你珍惜的抱在懷裡的盒子摔落在地。

盒子竟然就這麼打開了,你瞪大了雙眼,望向盒子之中,想看看希望到底是什麼。

———盒子裡面,什麼也沒有。

「就算是空無一物的盒子,裡面也能裝著希望,對吧?」

你好像聽到有人在這麼說,不像嘲笑也不像安慰,只是用闡述事實一般的平淡語調向你這麼說。

給你盒子的那個人,再也沒有出現。

你終於了解到了包裹在盒子裡的存在就是不存在,所謂的希望也不過只是你堅持到現在的行為本身。

於是你感受到了。那最為深沉,無可逃脫而又痛徹心扉的————

絕望。



———————————————

你問我為啥半夜突然迴光返照想起自己還有小屋,還發了這種鬼東西?

大概就是因為用存的石頭抽到奧伯龍後,課了幾單拼寶二然後全部爆炸了所以心態也跟著爆炸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245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honson02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班級非日常】4.醒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