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一些關於慕道的小紀錄

作者:DATA搭它│2023-05-08 17:14:24│巴幣:2│人氣:61
從三月開始的慕道班一直到現在
想紀錄些自己的心路歷程
內容很零散,可能會顯得沒頭沒尾
之後會再找時間慢慢整理
也期待今年10/22傳教節的領洗


前男友的父母,是非常虔誠的天主教徒。而他們也是我遇過最善良、無私的人。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們有次接到一位不太熟的朋友的電話,想請他們幫忙買嬰兒的奶粉和尿布。
由於和這位朋友並不熟識,所以我前男友聽到後很反對父母去幫助他。因為以前有過幾次被利用的經驗,他很怕自己的父母又被欺騙。
但儘管如此,他們還是認為要採取行動。
就算有被騙的可能,但說不定對方是真的需要的。因此還是購買了用品,並開車送去那位朋友家。

而我那陣子在職場上遭到老闆的言語暴力,再加上我本身有精神方面的疾病,所以每天早上上班前都焦慮害怕到想嘔吐。
他的媽媽知道後,早上就打電話來為我加油打氣,一直陪伴我聊天直到我情緒恢復。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很多列不完的事。
因此他們算是我慕道的一個契機。
那時我就讀文藻,也報名了學校的慕道班,但可惜的是後來因轉學便中斷了。



再來則是,感覺⋯⋯⋯⋯?
我不知道這樣形容對不對。
但每次只要一進教堂,或是在焦慮不安時向天主禱告,我總能很快地平靜下來。
我也總是覺得,天主一直都在看顧著我。
雖然我從沒親耳聽過祂的聲音,但總會在我最無助的時刻出現一句話、一個人、或一件事,來讓我走上軌道。
我認為這就是天主在帶領我、與我對話。

今年2月初我剛搬來台南,由於需兼顧課業和工作,幾乎很難再擠出時間參加慕道班。
因此我向天主禱告,希望祂可以讓我順利。
儘管如此,心中還是不免感到擔心和憂慮。因為現實的條件讓這件事看起來近乎不可能。
然而過了幾天,我從「聖經故事」這部影集中聽到一段話:「Put God first and everything else will follow.」
很奇妙的,在看到這段話後,我像是被點通般地鼓起勇氣把討厭的工作辭了,並開始尋找可配合我上慕道班的新工作。
很快地,我在當晚就找到了,也在之後順利通過了面試。
現在的我不僅能參加每堂慕道班的課,也換到了更好的職場環境。

說到前一份工作,雖然不像之前被老闆言語暴力,但同事間的小團體跟私底下講他人閒話還是讓我很不喜歡。尤其在教導新人這塊,真的讓人很頭疼⋯ 光是教我的三個同事,他們在同一件事上就有三種不同的作法⋯ 只要出狀況也都變成是我的問題⋯
有次就因為前輩教我的方法不對,害我被店長罵,並且其他同事也在一旁暗諷我。
奇妙的是,當天慕道班補課時(由於這項工作無法配合慕道班,因此老師會視訊幫我補課),老師剛好講到寬恕的主題。
他說的一句話讓我很有感觸:「寬恕不是認為沒關係,而是我知道你所做的,你傷害我,但是我不會繼續定你的罪」
老師也接著分享她以前在職場上受傷的經歷,跟我當天的狀況幾乎一樣。
我當下馬上無法控制地哭了。因為我完全沒有提起今天發生的事,但天主就像知道了一般,透過這堂課、透過老師,來讓我釋懷並放下這件使我難過不已的事。

慕道到現在,我學到最多的便是「寬恕」與「交付」。
我學會在發生事情,或是精神狀況又開始惡化時,不要再憂慮。而是透過禱告將自己的一切交託給天主,這便是最好的安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7130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ata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森】島民紀錄(有時旅... 後一篇:與自己對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