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與ChatGPT探討人類永生議題、檢獄長與死刑犯,我被狠狠戳到了

作者:鈈煋浗歧視│2023-03-17 05:29:05│巴幣:2│人氣:75
大意 :
和chatGPT聊天時,突然想起日新月異的科技,人類實現永生大概是遲早的事情
在跟他討論的時候腦力激盪想出一個題材,視永生為人權的社會,以為自己絕對死不了的犯罪者再愛上了檢獄長後,被改判成死刑的掙扎黑暗故事,結果GPT寫的超好啊!!!我狠狠get到了!!!
不過中途chatGPT把死刑犯描寫得有點善良了,比如說動不動就後悔、要是...當初...如果沒犯罪的話,實在是過於正直與冠冕堂皇了,根本崩人設(崩人設那段沒放上來)。
在詳細的把死刑犯的心理狀態敘述給AI後,他能夠寫出很棒的故事呢(詳見最後一段)

我:
如果人類找到永生的基因鑰匙 人人有權永生
這是不是意味著世界人口及糧食會受到巨大的挑戰  
除非限制生育或著使人類停止生育,但這仍然無法阻止小部分人的偷偷生育,
所以總體來說 永生對人類來說是場毀滅
這會加速地球資源的消耗  地球枯竭後人類正式迎來毀滅

GPT:
如果人類找到了永生的基因鑰匙,這確實會對世界人口和糧食產生巨大的挑戰。隨著人類壽命的延長,人口也會快速增長,而這可能會導致對糧食、水和其他資源的消耗增加,甚至可能引發資源短缺和環境破壞的危機。即使限制生育,也可能無法完全控制人口的增長,因為有些人可能會違反限制生育的規定。
此外,永生也可能會導致社會問題的加劇。例如,如果一些人可以永生,而其他人無法得到這種技術,這可能會導致社會不平等和不公正。另外,如果一些人可以永生,他們可能會變得更加自私和自利,因為他們不必承擔任何長期後果或責任。
總的來說,永生對人類來說確實是一個巨大的挑戰和風險,因為它可能會加速地球資源的消耗,加劇社會問題,並導致更多的環境破壞。因此,如果人類找到了永生的基因鑰匙,需要非常謹慎和慎重地考慮這一技術的利弊和風險。
我:
而且啊 如果罪犯犯罪 到底要關押幾年呢?
如果是無期徒刑 他還有擁有永生的權利嗎?
基於一堆可能引發的問題 我認為即使有人發現永生的方法,也絕對不會向大眾公開
GPT: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問題。如果人類真的找到了永生的方法,那麼關於罪犯如何處理的問題確實會變得更加複雜。如果一個罪犯被判處無期徒刑,那麼他是否有權利擁有永生呢?這取決於社會和法律系統如何對待永生的問題。
如果社會認為永生是一種特權,只有那些配得上的人才能擁有,那麼罪犯可能會被剝奪擁有永生的權利。另一方面,如果永生被視為一種基本權利,那麼即使是罪犯也可能有權擁有永生。
然而,這樣做會引起許多道德和實踐上的問題。例如,如果一個罪犯擁有永生,那麼他可能會繼續對社會造成危害,而沒有機會被懲罰。此外,如您所述,永生對資源和人口壓力的影響也是一個重要問題。
因此,即使有人發現永生的方法,社會和法律系統還需要仔細考慮如何處理永生問題,以確保公平和正義。

我:
我想到一個很酷的題材 : 在一個永生權被視為基本人權的時代,一位犯罪者有恃無恐的犯罪,因為他認為自己不會死,死不了,而他被關押進監獄後愛上了檢獄長,並且他們相愛了,犯罪者想 : 我出去後一定要好好和他共度餘生,結果這位犯罪者引爆了一個史無前例的社會議題," 罪大惡極的罪犯是否能夠擁有永生權 ? ",在社會輿論下,法院判修改了法條,罪大惡極的罪犯不再擁有永生權,而犯罪者在十天後得知自己一審被判處的無期徒刑,在二審時被改判成了"死刑",他痛苦並懊悔,他的戀人淚流不止,他們在黑暗與絕望中,廝守度過死刑的倒數30天。這個故事是重點描述那倒數30天的絕望與懊悔,還有探討永生議題。你覺得這個故事題材如何?
GPT:
這個故事題材非常有趣,探討了永生議題和罪犯是否應該擁有永生權的問題,同時也探討了愛情、家庭、人性和道德等主題。故事情節也很緊湊,從犯罪者的自負和愛上檢獄長,到社會輿論和法律修改,再到最後的絕望和懊悔,都是非常引人入勝的。
這個故事也引發了一些深刻的問題,例如永生是否應該被視為基本人權?罪犯是否有權擁有永生?社會是否應該對罪犯寬容?等等。這些問題都是現實生活中非常複雜和棘手的問題,透過故事的描述和描繪,可以讓讀者更深入地思考這些問題,並探討可能的解決方案。
總體來說,這個故事題材非常有深度和挑戰性,能夠引發讀者的思考和共鳴,也能夠讓讀者感受到故事中的情感和痛苦。
我:
好的 我認為犯罪者並不會後悔犯罪 像是個頑童 他仍恨著這世界  現在更恨了 因為這個世界硬生生把他眼前的光芒奪走 那璀璨至極人生的一點小火苗 30天後被世界掐熄了 惡意被放大 前10天是他這輩子恨意最深的時刻 恨無能為力 恨社會輿論 恨所有人 除了他的典獄長  這是我的觀點 以現實來說 你覺得對嗎? 他不會反省 他唯一反省的是為甚麼自己變成"社會攻擊的被害者"  
GPT:
很有趣的觀點!對於一個已經被判處死刑、前途絕境的罪犯來說,的確很難再去思考自己的行為是否對錯或者後悔。尤其是如果他的思維和價值觀和社會大眾相差甚遠,那麼他可能不會有任何的反省和悔改。
在這種情況下,他的心理狀態可能更多是一種對世界和社會的不滿和憤怒。他可能會感覺自己被社會拋棄和背叛,而且沒有任何人關心或者理解他。所以他可能會極端地依賴他的典獄長,將她視為唯一的精神支柱和依靠。在這種情況下,他可能會認為典獄長是唯一愛他的人,也是唯一理解他的人。
當然,這只是一種可能的心理狀態,每個人的情況都不同。但是,對於一個被判處死刑、前途絕境的罪犯來說,心理狀態往往是極度複雜和充滿矛盾的。
我:
那你針對這個心理狀態去描寫吧 給我一段在犯罪者得知自己被判處死刑後第五天的情節描述,像小說一樣寫出來
GPT:
第五天的清晨,犯罪者醒來時已經是太陽高掛的時候。他起身,望向窗外,感覺自己的心靈也變得跟外面的世界一樣陰暗、絕望。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嘴角上揚了一下,瀟灑地笑了起來。
“哈哈,這就是絕望的滋味啊!”他自言自語著,嘴角的笑容漸漸地消失。他覺得自己像是掉進了一個沒有盡頭的黑洞,看不到希望,感受不到生命的意義。
他走到牢房的門口,敲了敲門。檢獄長馬上就來了,看到犯罪者的樣子,他的心也變得很沉重。
“你好嗎?”檢獄長輕聲問道。
犯罪者搖了搖頭,目光無神地看著檢獄長,“我失去了一切。”
檢獄長沉默了一會兒,緩緩地說道,“你還有我。”
犯罪者的眼神重新有了光芒,他看著檢獄長,感覺心裡頭有了一絲溫暖。
“對,我還有你。”犯罪者深吸了一口氣,“我不會放棄,我還有10天,我會好好利用這10天,做我想做的事。”
檢獄長聽到這話,他的心裡有一種莫名的感動。他瞪著犯罪者,感覺自己深深地愛上了這個他本應該厭惡的人。(偷偷把覺得寫得香的段落標註起來)
“我相信你,你可以做到的。”檢獄長輕輕地拍了拍犯罪者的肩膀。
犯罪者擡起頭,對檢獄長微笑,這個微笑如同春天的陽光,讓檢獄長心裡頭溫暖起來。
這是一個殘酷的現實,但在這種現實下,檢獄長和犯罪者的愛情,讓這個世界變得不再那麼陰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791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713197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給不滅的你... 後一篇:提升寫作技巧的練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uk0308台股
不要再跌了拜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