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心得】藝伎~華麗的邂逅~

作者:曲蘿幻│藝伎~華麗的邂逅~│2010-06-16 14:09:51│巴幣:0│人氣:1599
 
分類 : 少女漫畫(認識新事物+戀愛)
 
內容簡介 : 齊藤直子是一個熱愛少女漫畫,因此,在鄉下的馬術俱樂部工作的少女。充滿馬糞的重勞力生活、有錢的肥胖大叔環境中,唯有一個人--則近醫生是她心目中的白馬王子。
一次偶遇,直子遇到身為藝伎的半玉藤松,認為這就是究極角色扮演的直子,居然謊報年齡想要成為藝伎?對於跳舞、彈琴等一竅不通,連開紙門的方法也搞不清楚的直子,真的能成為藝伎嗎?
 
至於她所遇到的半玉藤松,居然有另外一個面貌?而原本以為沒機會再見面的則近醫生,是住在藝伎街的婦科醫生?!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秋里和國的作品。線條清楚,雖然有點飄,不過不是輕柔的線條。人物身體比例正常,女性清秀,男性都很漂亮。唔,秋里和國筆下的男性真的比女性吸引人啊。
 
內容 :   故事圍繞著直子進行,她一開始的生活,與藝伎半松*的相遇,她決定謊報年齡到藝伎的家裡修練。內容雖然也有戀愛部份,不過對於藝伎生活的描寫與傳統文化的傳承,佔了更多篇幅。60%的藝伎培訓過程與生活、30%的戀愛與每個人的情感變化、10%的爆笑。
 
*半松:專有名詞,指成為藝伎前的階段。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出到第二集的時候,就拿起來翻過了,看起來很有趣啊,暗自抱著"等出多一點再一次借回來看"的感想,沒想到,居然四集就結束了。總之,我是一口氣看到完結篇囉。以故事的節奏與發展來說,是覺得還有發展空間,不過斷在那一個點也不是不能接受。
 
以上是,這次很詭異的題外話。
 
秋里和國的作品,這部漫畫,不知道是不是作者之前有畫過與藝伎相關的漫畫,總覺得對藝伎的介紹很深入淺出,而且恰當地融入故事中,不會讓人有"都是知識介紹"的感覺。
 
先來說一下主要角色好了(難得這部剛看完.....還在記憶猶新的時候)。以下有劇情透露,想要自己先看作品的人,請跳過喔。
 
直子
 
家裡的媽媽是非常喜歡少女漫畫,同時也喜歡角色扮演的母親,不知道是不是受到母親影響,直子的個性說好聽是開朗活潑,說難聽就是比較粗線條......因為嚮往漫畫中有著白馬與白馬王子的馬術俱樂部世界,於是跑到馬術俱樂部工作,雖然和心中所想的有一段差距,但是照顧馬的日子過得也開心?愉快?
 
因為某次偶遇美麗的藝伎藤松,受到「她」的吸引下,興起想要成為藝伎的念頭(究極的角色扮演啊),但是當她到了藝伎街後才發現,關於藝伎所需要學會的事情,與她們實際的生活......直子真的能夠成為藝伎嗎?
 
藤松
 
母親是當紅藝伎,外婆也是藝伎。從小耳濡目染長大的「他」,不管在神態姿容,或者是藝能都有絕佳的表現,不過實際上,他卻是一個有目標,有理想,希望趕快讓街上出現另一個半松的好青年?
 
藤松打扮起來真是很好看啊,我很喜歡他對於直子感情的表現,從一開始搞不清楚自己為什麼惱羞成怒,到後來,發現自己為什麼惱羞成怒的過程,真的很可愛。當然第四集的帥氣表現,也是讓人心中小鹿亂跳啊?
 
則近醫生
 
唔,直子心中的白馬王子。有氣質,長得帥,對人溫柔有禮的他是在馬術俱樂部中的閃耀焦點。原本以為他不再來馬術俱樂部後就遇不上他,沒想到他居然是居住在藝伎街的婦科醫生。
不過......看似了解一切的他,無法接受直子的原因是什麼呢?
 
老實說,與藤松相比,我比較喜歡藤松啊,則近醫生,比較像一個憂鬱男,呃,原諒我這樣形容他,不過他也是一個好人啦。
 
 
接下來談談一定要說的--藝伎吧。
 
故事中藉由一個搞不清楚狀況的直子的角度,來說明藝伎所需要會的技能,成為藝伎後如何接待客人,如何表演藝能,如何打扮,如何應對進退。還有,這個獨特文化的傳承。
 
在直子宣布她要成為藝伎時,她簡直是被當成救星?看待,因為現在已經很久沒有女孩要成為藝伎了。從直子的角度看到為了藝伎生活的一群人,會覺得他們很可愛,也很希望這個獨特的文化能繼續傳承下去。
 
是不是如同故事結尾一般,因為事件發生,讓更多女孩有興趣進入這個職業,或許,這也是秋里和國的目的之一呢?純粹亂想,因為,我也不知道啊。
 
喜歡淡淡戀愛情愫與大膽發言,喜歡認識不熟悉事物的好奇,喜歡漫畫中輕鬆帶點爆笑的人都不要錯過這部作品喔。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67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藝伎~華麗的邂逅~|

留言共 13 篇留言

黑白鬼
端午節送粽子~

06-16 15:28

曲蘿幻
謝謝06-16 16:31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粽子=.=

06-16 15:43

曲蘿幻
??06-16 16:31
月君
聽說藝妓牙齒要塗成黑色的(毛骨悚然

06-16 16:18

曲蘿幻
我看得沒有耶06-16 16:32
月君
我們日文老師說傳統藝妓是這樣,還說藝妓跳的舞都是靜中有動,非常講究意境,但老師看到睡著還放屁

06-16 16:40

曲蘿幻
大概我看的不夠傳統吧
你們老師真......搞笑XD06-16 16:44
月君
當時聽到我們全班都笑翻了

06-16 16:46

曲蘿幻
老師有沒有臉紅啊?06-16 20:01
月君
沒有,她似乎對出糗頗有經驗

06-16 20:11

曲蘿幻
唔。06-16 22:52
韓司雨
推呀~

06-16 23:46

曲蘿幻
謝謝。
你好點了嗎?06-16 23:50
アンチェ
這部真的挺好看的XD(雖然我還沒看完)
看漫畫能還能長知識,
知道了藝伎這個有點神祕的職業的更多事情,
裕太郎真的挺帥的,
扮起藝伎也很漂亮 : )

06-17 00:03

曲蘿幻
我滿意外第四集就完結篇了
所以應該很有機會馬上看完啦XD

裕太郎真的很帥啊
(他的個性真可愛 0.006-17 00:06
想い出して、あの頃...
端午節快樂(雖然過了= ="

之前看節目介紹藝伎
感覺藝伎在學習過程真的不好過...

06-17 08:29

曲蘿幻
傳統式微也是原因之ㄧ吧
因為那些動作對我們來說很遙遠

所以不是那個世界
生活在現代的人
很難馬上踏入那個世界

拉門的方法啊~~~06-17 19:57
月下さん
藝伎題材!好像還不錯的樣子XD

至少我看的作品中還未曾接觸過。

06-18 13:34

謝洛克
應是藝"妓"?
還是2個都通用呢~?

其實以這個為提材的漫畫不多?
以這題材為小說的倒是不少啊!! ^__^

06-18 15:27

曲蘿幻
漫畫的書名是 藝伎
所以我就沿用了
我想和書中所介紹的藝伎到底是什麼有關

是賣藝0.006-18 20:17
電玩假面
藝伎真的是很辛苦的說
不過現在的藝伎跟以前的已經不一樣了
不需要出賣肉體了

06-19 09:34

曲蘿幻
以前的要嗎?
單純好奇問的

我看漫畫中的介紹是覺得滿辛苦的
不過也真的很美麗06-19 10:36
電玩假面
以前的聽說要
詳情可以看張子怡演的藝妓回憶錄

06-19 18:40

曲蘿幻
我是看到漫畫中有說
藝伎有所謂支持人(有一個專有名詞,我忘記叫做什麼了

通常會和他的關係不錯
而他會負責藝伎的一切開銷與花費

大概是這樣0.0

漫畫中的藝伎
主要是以到別的餐廳提供表演為主要收入06-19 19: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連載】克蒂凡之詩 ... 後一篇:【長篇連載】克蒂凡之詩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