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心得】喜歡。所以喜歡

作者:曲蘿幻│喜歡。所以喜歡│2010-02-28 16:54:39│巴幣:0│人氣:1147
 
分類 : 少女漫畫(戀愛)
 
內容簡介 : 已經是高中生的映晴,個性卻像小孩子一樣。某天,班上代課的麻生老師搬來映晴家隔壁,外表冷淡的麻生老師,在兩人相處的過程中卻做出許多映晴「喜歡」的動作。她,喜歡上老師了嗎?
 
出版社 : 台灣東販
 
畫面 :  CLAMP的作品,這部作品與其他的作品相較,比較沒有華麗的感覺,反而給我一種繪本般的溫和感,或許是主角的表情所造成的感覺吧。簡單的線條勾勒出角色,人物身體比例感覺很大,臉部好像沒什麼表情,但又能感覺到彼此的互動。
 
內容 :   故事圍繞著映晴(女)與麻生老師(男)發展,原本以為只是冷淡男與遲鈍女的師生戀,後來才發現他們背後都有過去與秘密,所以才造成這樣的個性與相處方式。60%的戀愛與互動、30%兩人的過去與個性、10%的友情與他人觀點。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一直很想要寫這部漫畫的心得啊,但是每次都忘記。這大概幾年前看的作品吧,也是近年來CLAMP的作品中我很喜歡的一套,或許是最喜歡的吧,不管是長度,角色們互動的感覺,以及漫畫中那隻可愛的熊。
 
耳朵聽到的話是真的,還是自己所感受到的小動作是真的?
 
他的身分是真的,他的目的是真的,還是心中的感覺是真的?
 
我覺得這幾句話(自己想的),是我對這部漫畫的主要感覺吧,一開始,一個有點遲鈍像小孩子的高中生映晴,在代課老師麻生身上,感受到「喜歡」的感覺。這種感覺很單純,就像書名所說的一樣「喜歡。所以喜歡」,像孩子般單純的喜歡,沒有什麼目的,也不需要考量什麼,只是單純的喜歡而已。
 
故事後期逐漸揭開映晴的秘密與麻生老師的身分,以及他住在映晴隔壁的原因,但是,那又如何呢?沒有看到映晴的猶豫,或者有點迷惑吧,但是「喜歡。所以喜歡」不是嗎?
 
雖然這套漫畫沒有華麗的感覺,但還是像其他CLAMP的漫畫一樣,藏有很多秘密......但是我卻不想深究,也不想搞清楚,看得時候,我只是單純地喜歡兩人間互動的動作,喜歡麻生老師對待映晴的態度,喜歡映晴感受到的喜歡。
 
映晴的表情與映晴手上的熊,都是令我著迷的原因啊!
 
看起來很舒服,心裡覺得甜甜的漫畫。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57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喜歡。所以喜歡|

留言共 10 篇留言

月君
像小孩子的高中生,我怎麼想到我自己,冏

02-28 16:58

曲蘿幻
你不像小孩子......02-28 17:09
月君
是嗎?
無痕大(不可思議板板主兼詩人)把我當小孩子看xd

02-28 17:11

曲蘿幻
該怎麼說呢?
很多地方像小孩子,但是很多地方不像小孩子。02-28 17:13
亞熱帶人
喜歡這種感覺是不需要解釋和理由的,我想大概就是這樣了吧?

02-28 17:14

曲蘿幻
嗯,沒錯^^
我覺得這套漫畫把這點描述的很好,兩人間的互動也很可愛。02-28 17:15
亞熱帶人
像小孩子我覺得是一件好事說,表示還保有赤子之心XD

02-28 17:15

曲蘿幻
我覺得一部份像小孩子不錯。但是,全部像小孩子很可怕+很困難。02-28 17:16
月君
原來我是如此極端的人xd

02-28 17:19

曲蘿幻
每個人都有很多部份吧@@"02-28 17:29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XD

02-28 18:04

曲蘿幻
解釋什麼@@?02-28 18:53
akaangel
哦哦... clamp的早期作呀 改天也找來回味一下XD

02-28 19:25

曲蘿幻
說早其實也沒有很早啦
我記得大概在小櫻前後。02-28 20:06
アンチェ
沒看過這部呢,
不過評價看起來很好的樣子,
如果能看到會看看的 : )

02-28 22:04

曲蘿幻
因為滿短的,CLAMP的大作我看到後面都頭很昏
所以這種比較短一點的作品我反而比較喜歡XD02-28 22:27
墮天使-路西法
clamp的作品以前小弟都有追看的哦 只是近年4位女神級人物都好像沒什麼用心去作畫似的 /- 是很多產 但沒法像X 一樣令小弟不看不可 (可能小弟比較偏向黑暗)

02-28 23:09

曲蘿幻
近年有很多產嗎?
我現在在看的也只有翼和四月一日,可是他們的作品在X之前並沒有很黑耶02-28 23:23
想い出して、あの頃...
看到標題的時候我就感覺我好像有看過...
一近來看,果然是CLAMP畫的
不過這部的內容我完全不記得了= =""

03-01 00:04

曲蘿幻
其實我原本也只記得女主角抱的那隻熊。
去看了每本內容簡介之後,男女主角的臉與表情才慢慢浮現XD03-01 00: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麻辣開鎖王... 後一篇:【心得】退魔針 紅虫魔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uk0308台股
不要再跌了拜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