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小說閱後感】紫眼證人

作者:曲蘿幻│2010-02-24 16:06:30│巴幣:0│人氣:906
 
分類 : 推理/懸疑小說
 
內容簡介 : 這個世界上有一種人,他們天生擁有紫色的眼睛,可以讓死去的靈魂在他們身上找到出口,進而開口說出真相,因此,他們間的大部分人為了社會「貢獻」他們的能力,成為受害者的證人。
 
發生紫眼人的連續被殺害事件,而召喚他們的靈魂前來時,發現他們都沒有看到凶手,兇手因此被他們稱為「無臉人」。這一連串的紫眼人死亡事件,原因為何?誰是兇手?曾經因為誤殺事件而消沉的洛城警探丹與一位女性紫眼人娜塔莉一起走訪各處展開調查,結果,是什麼?
 
出版社 : 角川出版社
 
內容 :   紫眼人,以我們的世界來說,應該叫做靈媒吧,但是感覺書中的世界與我們的世界都相同,只是靈媒叫做紫眼人,而且是很公開且值得相信的存在。因此,故事雖然是懸疑、推理佔了大多數,但因為角色與世界很特別,所以還充滿了生與死的靈異思考。30%的推理、20%的懸疑、20%的靈異、30%的愛情與丹的變化。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一直想要寫曾看過的小說的閱後心得,但是一直找不到時間,因為不想要中斷漫畫的心得,連載中的小說也想要兩天更新一次。所以......就盡量吧。
 
這部小說是空檔的時候借的,因為卡徒、惡魔法則、獵命師、瀲豔遊、歿世錄都剛好都沒有書(新書還沒過14天,借回家要兩天後還),我又不想要跳別的坑,所以就亂翻翻到這一本。這樣說來高中有一年暑假與國中有一年暑假埋在圖書館還滿開心的,看完就借,借完繼續看。
 
以上是小小的題外話。
 
 
一開始,就是一個令人驚訝的開端。一個女孩,她的腦中有人來「敲門」警告她,有人要來殺她,然後,沒有看到臉的兇手出現了,女孩死了。
 
故事一轉,跳到法庭上,洛城警探丹即將與紫眼人連續凶殺案的合作對象見面,也就是在法庭上作證的紫眼人娜塔莉,這裡帶出了社會大眾與一般人對紫眼人的觀感--奇怪、恐懼、還有一點點的嫌惡。他們剃光頭髮,為了能夠更輕易地接觸靈波,他們讓靈魂進入他們的身體,他們的表情扭曲、聲音改變、身體產生詭異的起伏。
 
丹,對紫眼人是排斥的,他不敢碰娜塔莉,因為他知道紫眼人可以經由死者留下意念的東西,召喚死者前來,或者被死者闖入,對於曾經不小心射殺無辜的人的丹而言,他害怕與娜塔莉接觸。
 
從媒體、大眾與丹的觀點來看,紫眼人越發神秘起來,但是,下一段就接著娜塔莉的平日生活,她打扮起來就和一般女性沒什麼兩樣,她也渴望自由但是她被要求要「貢獻」她的長處,她也想要戀愛,她也希望不要常經歷死者的痛苦......
 
 
覺得主角給我的印象還滿深刻的,其他紫眼人給我的印象也是,不過,雖然有人物介紹,我對於丹(警探方)的人士都沒什麼印象。
 
這裡不能不提我覺得看翻譯小說時,人物介紹真的很重要的原因,這大概就像稱呼張先生、小張、張學禮、學禮、小學都是同一個人吧,常常看到中途會不知道這個人在說話的對象是誰,要翻到前面的人物列表看到人物全名才知道。
(或許只是單純因為我對人名的記憶力特別差吧)
 
接下來說一下對於劇情的感覺吧。
 
唔,看到後面大概猜出來兇手是誰,但是寫心得(就是現在啦)才發現無臉人的提示居然在一開頭就出現了,令我大為意外啊。
 
懸疑氣氛滿夠的,加上紫眼人一個又一個的死亡,加上女主角也陷入危機中,所以一直都有種被緊張追著跑的感覺,但是在這樣的感覺中,居然還可以帶出紫眼人本身的痛苦與渴望平常人生活的感覺,還滿令人驚喜的。
 
 
另外想提的一點就是。
 
文化的差異吧,這幾年雖然也有經過不同的管道--例如新聞、例如漫畫得知這種人的存在,但是看到作者描述紫眼人與死者間的關係,覺得很奇妙,怎麼說呢?覺得和我們文化描寫這種東西有著相當大的差異性吧,有一種新奇的感覺。(用新奇兩個字超詭異,但我也不知道還可以用什麼字)。
 
不過,我實在是不滿意結局啊。唉,兇手,也沒辦法恨他們,這是其一,其二我不想透露了。
 
不管怎樣說,都滿好看的一本小說。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56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紫眼證人|小說心得|

留言共 8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倒是買甲賀忍法帖

02-24 16:39

曲蘿幻
什麼@@?

為什麼忽然提到甲賀忍法帖?02-24 17:56
素月樓
我都是看日本的推理小說
歐美的只看過一本"東方列車謀殺案"

02-24 16:52

曲蘿幻
日本的我只有看過一個作者
一時間想不起來名字

好像是什麼貓?完了,我對名字真的超級健忘.......02-24 17:57
月君
原來你有看歿世啊
我曾經看兩集,覺得好黑暗絕望

這本書紫眼人被討厭
就跟同性戀被討厭一樣吧
許多人都不喜歡與眾不同的事物

02-24 18:32

曲蘿幻
我是從禁咒師開始看蝴蝶的書(因為附近的租書店有盡,而且剛好那時候比較有空),歿世算禁咒師之後的吧。
還好耶,我不會覺得很黑暗絕望,因為總覺得在黑暗中能看到光啊。

我還是比較喜歡實體書,在網路上看覺得眼睛很累。

一開始看,紫眼人在法庭出現的場景還滿震撼的XD02-24 18:36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因為你講到小說的緣故
我今年倒是買了蟲師 然後打算把水星領航員補完

02-24 19:16

曲蘿幻
喔喔@@02-24 19:49
素月樓
貓?
妳是說三毛貓福爾摩斯探案系列嗎?
赤川次郎的作品
我只看過兩本

02-24 22:17

曲蘿幻
喔喔,對,就是這兩位,你好厲害喔^^02-24 22:27
勝~海舟
哈哈~
沒看過。

不過看介紹,設定蠻有趣的呢。

02-24 23:24

曲蘿幻
我也是當時翻介紹,覺得很有趣@@

實際上看起來也滿有趣的,不過是滿大人的小說。02-24 23:29
アンチェ
結合了不少要素的推理小說嗎?
感覺應該是一部精彩的作品。
有時候看西方的小說真的會比較麻煩點,
人物名字常串不起來,
如果沒有在短時間看完,
之後再回去看真的會蠻混亂的(尤其是大長篇的)@@

02-25 00:11

曲蘿幻
一開始看的感覺很像阿湯哥曾經演過的一部電影
就是有一部可以看到未來犯罪的那一部

我覺得還不錯看啦,只是結局......02-25 08:56
怪客
個人倒是喜歡黑暗系的,例如一開始很正常很和樂,然後因為某種小錯誤,導致後面一發不可收拾的猜忌與殺人的那種。

像是暮蟬悲鳴時系列。

02-25 10:26

曲蘿幻
我覺得歐美的這種很少見,日本的比較有
不知道為什麼。02-25 12: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天國餐館... 後一篇:【心得】輕歌情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