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心得】黑執事

作者:曲蘿幻│黑執事│2010-01-12 15:01:02│巴幣:0│人氣:1384
 
 
分類 : 少年漫畫(職場類
(迷之聲:東立的分類還真特別啊,說職場也沒錯啦)
 
內容簡介 : 身為英國名門貴族,凡多姆海伍家的執事(管家),賽巴斯欽,他不論在國內國外經濟文化的學識;擺平「很厲害」的廚師、園丁與女僕們所製造的混亂;自己親手做出令主人滿意的甜點;儀態、品味、廚藝、體能各方面都.......完美無缺。
 
穿著燕尾服的賽巴斯欽所服侍的主人,是凡多姆海伍家的主人,現年十二歲的男孩,已經不再會笑的男孩。
 
究竟萬能執事與這樣的主人間存在著什麼秘密?而身為十九世紀英國維多利亞女王的「犬」的凡多姆海伍家又將在這個華麗腐敗的社會裡,在暗中解決什麼黑幕?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乾淨俐落的線條勾勒出角色,畫面通常由黑白色塊構成,明顯清楚的分界與非黑即白的爽快形成具有吸引力的畫面,與讓人深刻的印象。人物身體比例偏瘦,男性角色大都很好看或很有特色,女性角色不可愛但有印象。
 
故事背景發生在十九世紀的英國,繁複服裝與貴族生活中的華麗是一大特點。
 
內容 :  故事圍繞著凡多海姆伍家的主人,謝爾與賽巴斯欽兩人進行。一開始是點出這名執事的萬能,接著是揭露謝爾和賽巴斯欽的關係與賽巴斯欽的秘密。然後,一連串女王的任務與社會上的黑幕就此展開。50%的奇幻、25%的職場萬能、25%謝爾與賽巴斯欽的關係。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十九世紀的英國。
是一個女王統治的時代。
是一個開始殖民的時代,是仍有貴族的時代,是華麗、優雅、完美的外表下有著深不見底的黑暗的時代?
 
上述是我自己看漫畫時的感想啦,不代表那個時代真的是這樣。
 
 
整部漫畫目前看到第七集還是第六集,我忘記了,這部漫畫是最近一年內所看的漫畫吧,風格滿特別的,當時翻的時候覺得很有趣就借了。不過,事實上這部漫畫和有趣大概只有擦到一點邊吧......
 
一開始就說明身為執事的賽巴斯欽的完美與萬能。這一段其實滿好笑的。
 
不論是把庭園的花草都給種死的園丁、把菜都燒焦的廚師,以及走到哪裡,哪裡的東西不是翻倒就是摔碎的女僕,賽巴斯欽都可以解決這一切的混亂。而他優雅的儀態、豐富的知識,以及能夠滿足小主人的甜食慾望,都讓我覺得--啊,這名執事真的是太完美了。
 
 
沒想到進入第二集(還是第一集後半),故事就開始顯現真面貌。
 
以下有透露劇情,請斟酌觀看。
 
原來,賽巴斯欽他,他居然不是人。而一直擺著一張酷臉的小男孩(笑起來應該很可愛吧),謝爾,居然背負了這樣的命運,讓整個漫畫的劇情氣氛急轉直下。
 
後來的幾集中其實也不缺少搞笑的片段,但是兩人間所締結的關係,以及謝爾的身世卻讓我實在笑不太出來。
 
 
漫畫中關於打鬥還滿精采的,而原本我以為賽巴斯欽超強的萬能後來也出現了敵手,不管是其他同樣類型的人?或者是意圖緝捕他們的人?之間都曾經發生精采的戰鬥。
 
 
而在女王的任務與凡多姆海伍家所具備的角色揭露時,一場場充滿解謎的懸疑感,以及社會的黑暗面就一幕幕展現。
 
我覺得解謎的部分還不錯,有一種看到答案的時候--啊,的確是這樣沒錯,但是在看的過程中卻不見得能猜出謎底,沒有很明顯吊著讀者的問號,卻又的確在解謎的過程也滿有意思。
 
 
至於漫畫中所營造的氣氛我也很喜歡。
 
該怎麼說呢?很符合謝爾的貴族身份,也很符合賽巴斯欽沒有對外公開,也不能公開的身分。忘了說,那一種淡淡的,高傲的自嘲也很有味道。
 
 
希望之後的發展能不錯,讓我好好欣賞這套漫畫啦。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51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執事|

留言共 11 篇留言

歐蘭特
黑執事超讚的XD

畫風唯美,帥氣萬能的惡魔,冷血無情的天使

還有只會搞笑的死神,這部真棒!!

01-12 15:11

曲蘿幻
只會搞笑的死神+1
畫風唯美,帥氣萬能的惡魔+1

冷血無情的天使,這個我的印象比較淺QQ01-12 15:59
素月樓
聽說黑執事是BL漫畫?

01-12 15:53

曲蘿幻
為什麼是@@?

有一點點那種傾向啦,但是並沒有這樣的情結啊。01-12 15:59
月君
看過1,2集
後來就沒繼續看了
感想是:執事好威,那個主人不會要天天被救吧

01-12 18:44

曲蘿幻
後面會說出謝爾和賽巴斯欽是契約關係
會覺得謝爾滿可憐的

父親母親都慘死
而他的靈魂將......?01-12 18:45
韓司雨
這部很好看~
我現在看到了第七集了~
但謝爾的身世真的讓人笑不太出來...

01-12 18:47

曲蘿幻
對啊,我覺得這部滿有意思的,應該會繼續追下去。01-12 18:56
達克尼斯-奈特
說到超強的戰鬥力讓我想到動畫版的Devil May Cry的主角但丁
威能整個是強大到不行
一路秒殺XD

01-12 19:03

曲蘿幻
達克有看這一套嗎@@?01-12 19:4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我對於把男性畫成這樣的漫畫實在敬謝不敏......所以這部一直沒有去看-.-

01-12 21:28

曲蘿幻
太俊美了嗎@@?

其實內容還是少年漫畫啦~"~01-13 00:05
想い出して、あの頃...
回二樓所說的

因為只要有攻和受的角色
其餘她們(腐女子)都可以自己補完...

另外那位執事實在很容易讓腐字輩的人有想像空間= =|||

01-13 02:38

曲蘿幻
原來是因為這樣,才有這種說法。01-13 10:01
ZarK
賽巴斯欽真的讓很多腐女眾的小宇宙燃燒起來了阿(汗

01-14 21:18

曲蘿幻
我大概不是腐女眾的吧@@
因為沒有燃燒起來XD01-14 21:21
電玩假面
黑職事看了前面幾集以後就沒在看下去
這部真的女性比較會喜歡

01-15 13:40

曲蘿幻
不過,這部是歸類在少年漫畫@@
我同意黑執事中的賽巴斯欽的確很容易讓女生著迷,謝爾也是 >///<

賽巴斯欽好帥喔
而且萬能、永遠彬彬有禮,永遠擺著這一副表情做出很厲害的舉動。01-15 13:47
希達
黑執真可能因為沒有女主角而被扔進少年坑了吧~
風格和氣氛都很棒+1
不過...
我最討厭的就是賽巴斯欽和謝爾了
和他們的作者一樣
完美無缺的人是令人討厭的!!(?

我萌的是梅林+威廉+馬戲團
三僕人or克雷爾也不錯XDD

01-21 21:39

曲蘿幻
完美無缺的人是令人討厭的!!(?

謝爾會完美無缺嗎?
我覺得他是硬撐耶 唉...


三僕人的女僕很可愛
不過我也很喜歡喝茶的大叔?01-21 21:53
曲蘿幻
畫風我是覺得比較偏少年
少女漫畫的畫風,應該說線條不會這樣俐落

會花邊多一點
線條多一點,比較不會有這種很直很直的線條
(說的好謎 = ="01-21 21:54
希達
這種介於兩者之間得畫風才是王道吧
XDDD

01-23 20:49

曲蘿幻
是這樣嗎@@?

對於畫風,我現在通常都不怎麼計較了。01-23 21: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連載】克蒂凡之詩 ... 後一篇:【長篇連載】克蒂凡之詩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