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黑魔術殺人事件

作者:曲蘿幻│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黑魔術殺人事件│2009-12-26 15:36:55│巴幣:0│人氣:1324
 
分類 : 少年漫畫(推理偵探)
 
內容簡介 : 金田一的朋友找金田一去釐清一件奇怪的意外事件,與他有往來的社長死於平交道上,而且他的死亡狀態與放在房間的詛咒人偶姿態一模一樣......金田一、美雪與金田一的朋友一起來到死亡社長的家中,位於輕井澤,名為「葡萄館」西式建築的火祀家。
 
在這個因實行黑魔術而興盛的火祀家中,詛咒人偶真的能殺死人嗎?或者,這其實是一樁精心佈置、詳細安排的連鎖殺人事件?誰是兇手?而地域傀儡師高遠又在其中扮演什麼角色?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詛咒人偶長的很可愛,很像手機吊飾賣的玩偶。畫風與金田一相似,沒有太大改變,人物變得比較細長一點。
 
內容 : 西式的建築物,美麗的名字「葡萄館」,在恐佈詭異的黑魔術過後,詛咒真的會實現嗎?60%的推理、20%的感情、20%的每個人的過去與操控的手。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我還滿喜歡這本單行本的。
 
先來說一下喜歡的原因吧,以為自己是兇手的人,其實並不是兇手。這是我喜歡這本書的最大原因。
在金田一系列的作品中,西式建築物與模擬殺人其實並不少見,但是少見的是「真的有人相信這樣可以殺人」,或許因為這是推理漫畫,也或許是這部是金田一的系列作品,我想身為讀者很難不朝「詛咒人偶」是不能殺人的,以及「一定有人真的動手殺人」的方向來想。
 
但是,在金田一一開始指出兇手時,真是令我吃驚啊......雖然更吃驚的事情還在後頭。
 
 
這次的故事中所用的殺人手法,也和其他的不太一樣。
 
最大的不同是,一開始的社長死於平交道的事件。其實在推理的過程中,並沒有明白解釋到底是誰做的,以及到底是如何死的。而這起發生在故事前端,但又不發生在葡萄館的事件,也是另一個不同之處。
 
至於這次所使用的手法,我覺得最有創意的應該是以燈飾的電線殺人的這個手法吧。關於地毯、電線與窗簾的關係我覺得滿特別的。
 
 
高遠這次雖然也有當幕後藏鏡人,不過,讓我訝異的是,居然是高遠自己找人偶啊......想像高遠翻報紙,找可能是凶殺案的意外,一整個感覺怪異。
 
 
接下來,想說一下這部漫畫中我覺得比較怪的地方吧。
 
第一個就是使用詛咒人偶殺人的兇手,或許不能稱之為兇手,他的殺人動機我覺得很難理解。因為害死別人所以有罪惡感,又因為活在這種情況下覺得生活得很痛苦,為何不一走了之呢?還是他會不甘心能夠獲取的金錢沒辦法得到手?還是其他人會追上來滅口?既然害死別人會有罪惡感,利用詛咒人偶殺人就不會有嗎?
 
另一個就是他都明白他們之所以致富的原因不在黑魔術上,為什麼還會相信黑魔術可以殺人死啊......
 
 
第二個奇怪之處就是真正的兇手了。實在很難理解他想把金田一牽扯進來的原因,就算這是高遠的要求與指示,但是,為什麼他在感情上可以接受金田一在場?金田一對他而言,並不是個陌生人啊......
 
最後,這次的黑魔術殺人事件,是少數沒有與外界失去聯絡的事件喔!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5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黑魔術殺人事件|

留言共 4 篇留言

素月樓
妳跟我看這個單元的感覺有很大的不同

首先這個單元跟小說的邪宗館殺人事件有些關聯
但是台灣沒有中文版
我是用某種方式看過了

關於引發兇手動機的那個意外
小說裡有些許提到
黑魔術有比較詳細的說明

再來這次事件讓我感覺可能被腰斬過
原本應該再長一點的
太過匆促就進入解答篇了

12-26 18:49

曲蘿幻
大大寫的這篇心得我有看過
"唯一沒有證據的案件"

對啊,我沒有看過邪宗館0.012-26 18:55
素月樓
不過我很很感謝妳給黑魔術這麼高的評價

我逛很多網站幾乎都把黑魔術罵翻了
許多人認為這是金田一連載以來最差的單元
連"黑歷史"或"冏魔術"這種詞語都出來了...

我覺得這次的賣點是高遠的出場方式
可能獄門塾讓讀者感覺到不想再看警察跟高遠玩追逐戰的遊戲
所以改變方式

仔細看的話
這次事件裡
高遠本身出現在葡萄館的場景不多
更有幕後黑手的感覺了

12-26 18:55

曲蘿幻
我覺得滿特別的啊。
不過,也用不著感謝吧XDXD

以推理來說,這本真的滿多地方很詭異
我可以體會罵翻的原因

以感情面來說,我還是覺得很詭異

不過,我看東西的習慣是找出樂趣耶
找東西來罵,邊罵邊看,感覺一點都不好玩...
不用看這麼痛苦吧orz12-26 19:03
韓司雨
這部我有看~~~
還不錯
但是 有時真的懷疑
這些推測是怎麼連起來的?

12-27 01:17

曲蘿幻
不知道。
靈光乍現吧。

我想是,他有這樣的習慣會想這些事情,也有這樣的習慣將看似沒關的東西統整起來,大概是這樣@@"12-27 01:19

我跟他同時解開的

01-23 19:22

曲蘿幻
啊?
和主角嗎?
01-23 20: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連載】克蒂凡之詩 ... 後一篇:【長篇連載】克蒂凡之詩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