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白木蘭圓舞曲

作者:曲蘿幻│白木蘭圓舞曲│2009-12-24 15:54:08│巴幣:0│人氣:643
 
分類 : 少女漫畫(戀愛)
 
內容簡介 : 在那個年代,就算是在商業上取得成就的皮膚黝黑的非洲人,仍然無法跨越與白種人的界線--尤其是婚姻的界線。在一場圓舞曲中,就此陷入愛戀的兩人該如何抉擇?
(此篇簡介全憑印象撰寫,無其他參考資料,如有錯誤,煩請告知)
 
出版社 : 大然出版社
 
畫面 :  齋藤千穗老師的作品。人物有種纖細的感覺,但是線條卻是清晰圓滑,我還記得舞會中女主角所穿的衣服,隨著舞步而擺動的畫面,感覺很漂亮。忽然想到,為什麼雖然是黑白畫面的漫畫,卻會產生皮膚黝黑的感覺呢?
 
內容 :  門不當戶不對、情敵的交手與接近被追殺的逃離、明明知道不應該在一起卻還是在一起的關係。50%的戀愛、30%的差距與心中的糾結、20%情敵的想法。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齋藤千穗老師的漫畫。這部是很久之前的作品,也是老師的代表作之一(其他書籍的介紹是這樣寫的)。
 
在看到出版資料是大然出版社的時候,忽然興起一種感嘆的感覺,以前齋藤老師的作品也曾是熱門的作品,為什麼在大然消失後,就好像從此黯淡下來。
 
題外話就不多說了。
 
這部作品我記得時代背景大概是工業革命前後吧(如果沒記錯的話),基本上,看漫畫時很少會特別去記住漫畫中的時代。故事中的男女主角有點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劇情發展,雖然兩家不是世仇,但也是不該在一起的關係。
 
看得時候覺得這場冒險還滿驚心的,也曾為了男主角煩惱的臉色著迷,情敵則是應該要討厭他(的佔有慾與強迫的個性),但是到最後卻不想討厭他的感覺。女主角不知道為什麼現在完全想不起來,或許是這部作品中的男主角真的長的很好看吧。
 
在屬於異國的氛圍裡,在屬於其他時代的背景中,眼前所展開的戀愛就如同故事中的戀愛般,讓人深受吸引,也不知不覺和主角們一起經歷,而帶著高貴氣質的角色與畫面,更讓這場不屬於現實的戀愛更加夢幻起來。
 
在老師的戀愛作品中,覺得不能放過的一套漫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49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白木蘭圓舞曲|

留言共 3 篇留言

韓司雨
沒事來推~~~~

12-24 18:16

曲蘿幻
謝謝^^12-24 20:43
卯月
齋藤千穗老師那個世代的漫畫界,
似乎是對歐洲有著美好的幻想,
所以不論畫風還是題材,
還是予人「天空樓閣」的感覺。

個人只看過少女革命的TV版動畫……(汗)

12-24 20:29

曲蘿幻
對啊,你這樣說沒錯耶。
那一個時代的漫畫家,有滿多歐洲題材的@@12-24 20:42
晴空 望。
齋藤千穗我只喜歡她的人物形象設定XD
人物個性就不一定喜歡了......

因為我很喜歡少女革命的電視動畫XD
可是她的漫畫版就沒有很愛。

12-25 20:37

曲蘿幻
她的人物個性滿少女漫畫的。
不過也有些是例外的,
例如怕筷子夫妻與丁香花我覺得還滿特別的。12-25 20: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超古老漫畫]唬人專家... 後一篇:【長篇連載】克蒂凡之詩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