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心得】砂礫王國

作者:曲蘿幻│砂礫王國│2009-12-01 14:57:19│巴幣:4│人氣:968
 
分類 : 少女漫畫(奇幻冒險)
 
內容簡介 : 「時之王國」的幼小王子在沙漠中與砂食族的孩子相遇了,砂食族的孩子說他們一定會再相會,他一定會去找王子的。
 
多年後,「時之王國」的幼小王子長大了,而在沙漠綠洲中繁榮的時之王國將會由王子繼承嗎?他們又能繼續抵擋砂食族的入侵嗎?而從小與王子一起長大、侍奉水之女神的水之巫女,能夠幫助王子對抗砂食族少年的陰謀嗎?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線條捲捲的,亂亂的,角色的臉大多圓圓的。這部作品不知道是不是年代比較久遠,總覺得畫面都還滿白的,以線條構成居多,和老師近期的作品有一點差別。
 
內容 :  單行本漫畫,內容分為兩篇,第一篇是沙漠中時之王國的故事,而另一篇則是魔法、穿越的故事。第一篇:陰謀與復仇50%、奇幻與魔法30%、戰鬥20%,還有篇幅不多的愛情;第二篇:陰謀與復仇50%、魔法與穿越30%、愛情20%。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由貴香織里老師的單行本作品,這本收錄了兩個短篇故事。最近才找來看的,之前也沒留意老師的單行本漫畫(我一向比較少看少於三集的漫畫)。
 
雖然這本收錄的兩個短篇故事沒有什麼關聯,不過也不知道是刻意還是湊巧,兩者都與王子復仇記有關啊,只是第一個感覺是站在正義的一方,而第二個卻是站在反方,同樣都是王子復仇,為什麼會有不同的感覺,我也不明白。
 
 
分開來聊吧。
 
建立在沙漠綠洲裡的王國,看似繁榮,卻總覺得有著揮不去的陰影,是因為不知道哪時候繁榮會褪去,還是明知道這份繁榮不是這片大地上的人們全部都能享有的?
 
故事一開始就是時之王國的王子與砂食族小孩的相遇,看到兩人的相遇總覺得背後一定有秘密,沒想到故事馬上切到王子長大與砂食族的陰謀開始運轉,結果是...兩人間真的有秘密啊!
 
我滿喜歡老師安排時之王國所信仰的是水之女神的,也很喜歡這篇故事中的女主角。只是,為什麼我借的那一本有排版錯誤啊,讓我都沒看到王子與砂食族少年的戰鬥,也不知道到底是怎樣重新奪回王國的,真是有點想要罵人。
 
整篇故事的氣氛就像在沙漠中的王國,充滿異族風味喔。
 
 
第二篇。
 
比較起來,其實我比較喜歡第二篇,王國的公主從小就看到那一個不能說話的青年,似乎大家都知道他是誰,但是深受國王寵愛、被捧在掌心的公主不知道。公主的純潔善良,恰恰對照出之後的黑暗復仇。
故事進展到中間,居然因為魔法的力量,三個人(當中有一個好像不能稱之為人)一起來到了現代,在這一個異於生存環境的地方,公主與復仇的王子間可以拋開一切的憤怒與仇恨,握住彼此的手?還是會一方死在另一個人的手裡呢?
 
結局還不錯,只是我有點小小的不高興,為什麼復仇的王子來到現在可以用魔法隨便殺人啊,殺人都沒關係嗎?他就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新生活,那被他殺死的人呢!咦,感覺這憤怒還滿莫名奇妙的。
 
 
最後聊一下畫風好了,其實我沒有刻意去查這部作品的年代,不過看著畫面還是覺得滿好玩的,這本漫畫中沒有出現老師已經具代表性的風格--帶一點黑、帶一點華麗,倒是與其他那個年代的少女漫畫有點類似,尤其是女性角色的臉孔。
 
覺得還滿有意思的。
 
 
忽然想要看一個不同的、短短的故事的話,不妨找來一看。
 
還滿有滋味的漫畫。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47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砂礫王國|

留言共 2 篇留言

par2
沒看過....
還是給推推...哈
最近在玩信長ON.沒時間看書.

12-01 18:07

曲蘿幻
謝謝推文。

我沒辦法忍受不看書耶,三天不看書我會覺得很難過XD12-01 18:21
卯月
我看由貴老師的漫畫,
最早已經是伯爵該隱,天使禁獵區之後的那個版本XD
砂礫王國好像是比較早期的?
不過開始看該隱時,都已經見不到了……

12-01 18:19

曲蘿幻
我最早看的也是毒伯爵該隱
然後就愛上了由貴老師XD

我也是前一陣子在寫心得的時候,逛到由貴老師在巴哈的哈拉版,才注意到他的單行本。12-01 18: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連載】克蒂凡之詩 ... 後一篇:【心得】極速方程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