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魔獸世界同人】可恨的阿薩斯王子 (9) (完)

作者:曲蘿幻│2009-11-21 20:33:44│巴幣:4│人氣:996
 
        冷冽的寒風不停歇地吹著,它觀看一切,也記錄一切。究竟,風的聲音訴說的是感慨還是遺憾? 
 
 
        巨大的雙手劍插在冰岩中,劍身週遭散發著淡淡的幽藍光芒。那把劍在那裡,不需要任何言語解釋,阿薩斯王子第一眼就知道,「霜之哀傷」就是一把充滿巨大魔力的劍。
 
        劍之詛咒?
 
        朋友的勸告如同寒風般,在耳邊不停地呼嘯著。但是,倘若這把劍能讓我殺死我無法打倒的敵人,能讓我替我的子民們報仇,謠傳的詛咒又怎能使我畏懼。
 
 
        「鏮!」霜之哀傷離開了冰岩。
 
        力量,無比渴望的力量,強大無比的魔力充盈我的體內,但是……是什麼?難道詛咒是……
阿薩斯王子的靈魂被劍所吞噬,從此之後他成為巫妖王底下最強大的死亡騎士。
 
        沒有人知道,王子的靈魂遭吞噬時,他最後所想的是不甘或憤恨,沒有人知道,就連在一旁看著一切發生的寒風也不知道。
 
 
        傑瑞沒想過這次分別就是永別。如果可以讓他再選擇一次,他寧願陪在妻兒身邊。
 
        但是,人生往往沒有第二次選擇。
 
 
        聽到斯坦索姆遭瘟疫感染的消息後,傑瑞片刻都沒有停留趕回斯坦索姆,不過,他只來得及見到士兵將斯坦索姆的主門門口嚴密封鎖,以及隨後城內響起的尖叫聲。
 
        「不准進入,王子已經下令封鎖斯坦索姆。」站在門口守衛的羅德隆士兵,銀白色的盔甲由頭包覆到腳,頭盔內傳出凜然有力的聲音。
 
        傑瑞第一次覺得這銀白色的盔甲如此耀眼刺目,讓他連眼睛都快睜不開,讓他的雙眼難受到淚水要掉落下來。
 
        蕾娜與愛莎都還在城內。
 
        他……來不及,也沒辦法做任何事。要給愛莎的禮物靜靜地放在他的背包中,愛莎永遠也拿不到了。
 
 
        從冒險者的口中,傑瑞知道斯坦索姆已成為不死大軍的巢穴。
 
        不是他不願意進入斯坦索姆城去尋找他的妻子與女兒,只是已年過四十歲的他,不是戰士,沒有強大的力量與盔甲;不是神聖騎士,沒有聖光幫助他;也不是使用法術的法師或黑暗力量的術士……他要如何從斯坦索姆的主門走過國王廣場,穿過節慶巷道,來到位在長者廣場的「蜂蜜與麵包」旅店。
 
        他只是一個商人,一個平凡的旅行商人。
 
        傑瑞決定要作只有旅行商人才能辦到的事,他探聽各種門路,才從一名藥劑師手上買到隱形藥水。
 
        他下意識選擇黑色袍子想藏住身形,戴著寬大扁平的圓帽。是失去蕾娜與愛莎的傷痛還是這段日子的忙碌,他的頭髮迅速地減少,傑瑞不得而知真正的原因是什麼。他只知道他想用一頂寬大的帽子遮蓋著,讓愛莎不會因此不開心。
 
        他早知愛莎不希望自己禿頭,想到女兒,他的笑容變成苦笑。假如,假如自己早把詛咒神教的事情告訴衛兵該有多好,假如、假如……
 
        
        進入斯坦索姆比想像中順利。
 
        喝下隱形藥水,穿著黑色袍子的他,貼在石牆附近慢慢地移動著。就要到節慶巷道了,穿過這條巷道,長者廣場就會在眼前了。
 
        「這裡有活人!」一個渾身漆黑的生物突然出現在他身邊,大喊的叫聲嚇住他。隱形藥水的魔法力消失了。
 
        身上灰濛濛的透明感褪去,他只能無助地貼在牆側發抖,看著斯坦索姆之眼發抖,看著朝他衝來的怪物發抖……
 
        蕾娜、愛莎,沒關係,爹地可以來陪你們了。
 
 
        灰色的霧出現在夢中。
 
        由遠至近,由淡至濃,逐漸將我掩埋。空無一物的遠方看不到,近在身邊的手指也看不到,黑色的視野一點、一點讓霧取代,它們存在的空間一點、一點縮小。霧,只有霧,灰色的霧瀰漫在空中,遮蔽我的視線,我什麼都看不到。
 
        身處在霧中的我,出乎意料之外的沒有驚慌失措,也沒有恐懼擔憂,心彷彿沒有波紋的淺綠色湖面,平靜地呼吸,又彷彿停留在藍天的一朵白雲,輕飄飄的沒有重量。
 
        風忽然吹動。
 
        霧被吹開了,吹動了湖面引起一陣陣漣漪,吹跑了白雲,輕飄飄的它很快地飄向遠方。
 
        被風揭開的霧,顯現出我不想面對的事實,我不想看到的一幕再次在眼前重現——他的臉,是爹地的臉。
 
        
        「不要!」夢中的愛莎大喊出聲,她可以喊出不要這兩個字。
 
        濃霧瞬間重新出現,如捲雲般迅速遮蔽了眼前的一幕,遮蔽他的臉。我在灰色的霧中寧靜安詳,請不要吵醒我的夢,就讓我的身體與我的意識不再有任何關係。
 
        就讓我在濃霧中沉睡吧。
 
        就讓我的意識不再抵抗吧……
 
        我的身體將歸屬於主人,完成主人的命令。
 
 
        不知道過了多久,巫妖王的聲音漸漸微弱,出現的間隔也一次比一次長,在濃霧中沉睡的我隱隱約約知道,主人的力量衰弱了。
 
        我不知道原因是什麼,我只想繼續沉睡在濃霧中。
 
        直到有一天。阿、薩、斯,這三個字隨著重新回復響亮的巫妖王命令傳到我的意識中,巫妖王的命令穿透濃霧,而這三個字驚醒沉睡在意識最深處的我。
 
        我感覺到了,阿薩斯的靈魂與主人的意識合而為一,巫妖王成為強大無比的生物,阿薩斯成為新的不朽的巫妖王……
 
        這怎麼可以,我的意識彷彿跳了起來,跳至濃霧之上,來到空無一人的黑暗中。怎麼可以!阿薩斯王子,您曾是我們人類國度的王子,您曾是我們寄予厚望,熱誠擁戴的王儲啊!
 
        怎麼可以!
 
        愛莎無法忍受這個事實,在夢中嘶吼的她,終於再次讓她的意識清醒過來。
 
 
        「媽咪,再見了。」愛莎站在蕾娜面前,心中鄭重地向母親道別。或許母親永遠不會聽到她的道別,也許母親的時間已經停在她們分別的那一天,但是,愛莎仍舊選擇來到「蜂蜜與麵包」旅店的門口向蕾娜道別。
 
        她沒法原諒阿薩斯王子……愛莎知道自己無法逃離斯坦索姆,也沒辦法脫離巫妖王的掌控,他的力量在他與阿薩斯的靈魂合而為一時,就全然回復了。
 
        但她仍然要完成她一定要做的事情。
 
 
        新的冒險者踏入斯坦索姆。
 
        愛莎冷靜地看著眼前的一行人。一秒鐘,只要一秒鐘就好,讓我的意識完全掌控我的身體吧,愛莎想著媽咪、爹地、以及曾經閃耀著金色光芒,裝飾著王者紋章,榮光英挺的王子。
 
        細長的利劍插入愛莎的身體,箭與魔法能量轟在愛莎身上。
 
        阿薩斯王子,可恨的阿薩斯王子啊,我沒法忍受曾是人類王子的你,背叛我們的你,成為現在操控我身體的主人。這是屬於我的勝利,我的噩夢終於結束了。
 
        冒險者們的對話傳入愛莎最後的意識裡:「奇怪,這隻食屍鬼剛剛好像停住不動耶。」
 
        「哪有可能,一定是你的錯覺吧。」
 
 
        歷史是這樣記載的。
 
        阿薩斯王子帶領名為「天災」的不死軍團回到羅德隆城,刺殺了他的父親——泰瑞納斯國王,之後,徹底喪失心智的阿薩斯又率領著巫妖王的大軍,踏平整個羅德隆大陸。
 
        北方曾經榮耀繁華的羅德隆城邦就此殞落。
 
        在巫妖王所在的冰封王座受損後,他的力量一天天流失,急於自保的他將他手下最強大的死亡騎士阿薩斯召喚到他身邊。戰勝傷害巫妖王的敵人後,阿薩斯用他的魔劍霜之哀傷擊碎囚禁巫妖王的冰牢,並將巫妖王靈魂附著的頭盔與胸甲穿在身上,成為新的巫妖王。
 
        歷史記載了阿薩斯王子轉變為巫妖王阿薩斯的故事;而愛莎的故事則隱沒在歷史的滾滾洪流中,不復可見。只是,我們都明白她曾經存在。
 
        
        完
 
附註:文中的歷史設定,大部分皆參考自魔獸世界官方網站中的歷史。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46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獸世界|同人|小說|阿薩斯王子|

留言共 6 篇留言

卯月
這文說的「正史」令我想起唸過的中國歷史,
印象最深刻的是,老師對史記上的記載所提出的問題,
「秦是被什麼人滅?所以這個記載會不會把他秦始皇妖魔化?」
「司馬遷被漢武帝用宮刑,他會不會懷恨在心?某一些地方會不會被誇大?」
之類的說話。

現在阿薩斯,在「正史」中就是喪失心智、刺殺親父,
但其他細微枝節的地方,就是「無從考究」,
正如開頭部份所說「沒有人知道,王子的靈魂遭吞噬時,他最後所想的是不甘或憤恨,沒有人知道,就連在一旁看著一切發生的寒風也不知道。」

我覺得小曲這個寫得不錯,
至少我沒接觸過魔獸也不會也看不懂。

11-21 21:09

曲蘿幻
以前我高中的公民老師,曾經和我們說過一件很恐怖的事情
那時候有學生運動吧,他們為了一件事情去立法院參觀
結果...新聞所報導出來的事情與他們所看到的事情完全不一樣

在魔獸歷史中,有人提出阿薩斯王子本身的個性也是造成他走到如今下場的原因之一,但就算是魔獸歷史裡面強大的守護者麥迪文(好像是吧,笑),還不是落入敵人的計謀中

今天有人算計他,他掉入陷阱,我想也不能說都是他的錯。

不會看不懂嗎@@?
太好了,真開心。
因為我從來沒寫過同人文 (迷之聲:你根本就什麼都沒寫過XD)

為什麼會寫愛莎的原因會在後記中詳述11-21 21:34
心魔
雖然沒玩過魔獸,但還是想說:「創作加油!」

11-22 11:29

曲蘿幻
謝謝^^11-22 14:12
藍光雨
第一次看魔獸世界同人
故事精彩,期待新作!
加油!

11-22 18:02

曲蘿幻
謝謝^^

看得懂嗎??11-22 18:12
達克尼斯-奈特
這...阿薩斯的結尾竟是如此= =
被魔劍給吞噬敗給了魔劍
他自願與巫妖王結合...
跟斯巴達這把寶刀有異曲同工之妙啊
可惜...本質並不相同
一片大陸竟然就這樣被踏為了平地
好一支不死軍團

12-07 04:08

曲蘿幻
阿薩斯的結尾是依照目前的魔獸歷史
不死軍團也是。12-07 09:29
勝~海舟
這篇很棒呢~!

特別是父親最後死於愛莎手中這段。

雖然是短篇,但是很喜歡呢。

還是悲劇容易打動人阿 XD

有時間會繼續拜讀大作得。

01-27 22:15

曲蘿幻
這篇想很久啦,在溫玉傳奇的時候就大致決定故事走向。
謝謝大大喜歡^^

斯坦索姆城是個難忘的地方啊。

歡迎也熱切期待勝大繼續看我的作品啦。
附註+廣告:克蒂凡之詩已經正式突破7萬字大關(要死人了)還請早日收看。01-27 23:06
岩里洛月
我喜歡這個標題

06-28 17:45

曲蘿幻
謝謝。
06-29 00: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滾球王... 後一篇:【心得】尋夢之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