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偵探拼圖遊戲

作者:曲蘿幻│偵探拼圖遊戲│2009-11-08 16:56:04│巴幣:0│人氣:605
 
分類 : 少女漫畫(推理懸疑)
 
內容簡介 : 香月是一個女高中生,她會如何運用她的推理能力,將身邊所發生的事情,如同拼圖般將每一個線索拼湊出正確原貌呢?
 
出版社 : 長鴻出版社
 
畫面 :  線條清楚,人物身體比例正常,臉的比例有點大,尤其是女性;男女角色都滿清秀的,畫面賞心悅目。故事以校園裡發生的事情為主,所以恐怖或噁心的畫面並不多,女主角香月在解謎時的思索表情很生動。
 
內容 :  一篇篇發生在主角香月身邊的事件,事件本身並沒有關聯性。50%的推理解謎、30%事件發生人的想法與感情、20%是關主角的事件。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野間美由紀老師的作品。因為我很喜歡老師的珠寶偵探系列,所以這部出到第四還是第五集就借回家看了。
 
主角香月是一個普通的高中女生,從頭到尾都很普通,比較不一樣的是當事情發生在她週遭的時候,她會去思考背後的原因,每個人的動機與反應是否有奇怪的地方,同樣的事物在不同人眼中的想法等等。
 
漫畫中發生的事件都是以校園內的事居多,也構不上警察出來調查的大事,但我想在香月所幫助的人們心中,這些事情對他們而言都是很重要的大事吧。
 
印象中沒有什麼殺人案件。
 
關於角色情緒的掌控,可以看得出來人的情感波動,但是呈現的方式並不會很誇張或者讓我深入情境的感覺。我並沒有印象特別深刻的案件,與珠寶偵探系列相比,這套漫畫的成人程度低了一點,沒有過多利益或者很負面黑暗的情感。不過細細看來,每一個案件中仍可以看到老師的巧思。
 
如果有機會的話,不妨找來一看。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44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偵探拼圖遊戲|

留言共 3 篇留言

黑白鬼
這就是傳說中滴頭香嗎^///^?

11-08 17:15

曲蘿幻
對啊,你得到了!!11-08 17:19
電玩假面
我一直以為我有訂閱你的小屋
沒想到我沒有...
難怪一直看不到你的新文章= =""

話說那個長不到的死神何時結束阿

11-08 20:49

曲蘿幻
0.0
什麼是長不到的死神啊?

訂閱小屋喔,想訂再訂就好啦QQ11-08 20:57
電玩假面
長不大的死神---柯南

11-09 07:46

曲蘿幻
喔喔,原來是他。

我很久之前就和我妹說過,柯南的賣點就是他是小孩
如果他長大了,故事應該就要結束了。11-09 08: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獸世界同人】可恨的阿... 後一篇:【心得】龍狼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