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心得】最遊記 RELOAD

作者:曲蘿幻│最遊記 RELOAD│2009-10-30 14:58:18│巴幣:2│人氣:1316
分類 : 少年漫畫(奇幻冒險)
 
內容簡介 : 延續第一部的故事,三藏一行人繼續著旅程,然而,這次卻出現會打倒妖怪、復活人的西方驅魔師灰傑爾主教與他的隨從卡特,他們還搶了三藏一行人受人類歡迎的風采?
灰傑爾是如何復活人的?他又與烏哭三藏有什麼關係?至於烏哭三藏又將採取什麼行動?紅孩兒與玉面公主又將如何想辦法讓牛魔王復活?在人類與妖怪衝突不斷的村與鎮中,身為人類的三藏與妖怪的八戒、悟空、悟淨又將有什麼決定?
 
出版社 : 長鴻出版社
 
畫面 :  請參考第一部。新豋場的兩個角色灰傑爾與卡特都很有特色。
 
內容 :  30%的戰鬥、20%夥伴關係的變化與強化、20%人與妖怪生存意義的深入探討、20%烏哭三藏與灰傑爾的過去。這次除了三藏一行人,其他角色的篇幅也很多喔。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為什麼我感覺三藏一行人永遠走不到玉面公主那裡啊。
這是看到第二部第九集時的小小抱怨!
 
三藏一行人繼續他們的旅途,在路上遇到不同的村落,有人類的,也有妖怪的。在人類的鎮子聽到一個比三藏更厲害的人物 -- 驅魔師灰傑爾,他能夠打倒妖怪並復活死去的人,但是這些人卻都變成眼睛會發出黃光,看到妖怪就會一擁而上,死去時會變成泥土的活人?
 
先來介紹一下第二部的新豋場人物:
驅魔師灰傑爾主教
金頭髮,藍眼睛,一看就覺得是一個外國人。他有禮貌,具有對人類的和善態度與紳士行為,與那位常一臉不爽、嘴巴很壞的三藏不一樣。兩者擺在一起對照時,相當有趣。
他可以將妖怪的靈魂透過媒介,讓死去的人復生...但是這樣活過來的人卻有了不一樣的行為舉止,平常是沒兩樣,但是當遇到妖怪的時候就...
他不能理解三藏一行人,在桃源鄉之外,妖怪是monster是人人憎惡、不該存在的生物,他對於妖怪與人類共同生活的事實感到不可置信,並誓言要殺死所有的妖怪...而最根本的原因是他孩提時的過去?
(小孩子模樣的灰傑爾很可愛)
 
卡特
灰傑爾主教的隨從,使用槍,很強,具有不死不用休息的身體;雖然只為灰傑爾而活,只能待在他的身邊,但是卻有著自己的想法。
在第二部後段會揭露他的過去。基本上,第二部中的新角色我最喜歡的就是他啦!!
 
第二部的主題喔,老實說我也不知道作者要帶我們到哪裡去。不可否認的第二部揭曉了許多第一部當中的謎。例如那位沒事情就抱著一隻兔子晃的你健一,他真實的身分居然是玄奘三藏(江流)小時候曾經見過的烏哭三藏。
(烏哭三藏每次出現的時候都有很多烏鴉,讓我覺得很奇妙,難道他是招來烏鴉的男子嗎?還是所到之處必歸於無,都有人死亡呢?)
 
但是,因為第二部中多了新登場的人物,灰傑爾主教。他的登場讓三藏一行人又不知道哪時候才能走到玉面公主那裡了。灰傑爾的行為點出很多生存的迷惑,在第一部當中只是隱約感覺到生命的生存權利,在他的登場下這個問題被拉到檯面,直接討論這個問題。
 
另外討論的是關於生死的選擇吧...
人生中,真的很多遺憾。如果今天犧牲了一個別的物種的生命,能夠換回你親人的生命,在他們突然死亡的當下,我們到底會怎樣選擇?三藏面臨悟空的生死交關時,對自己以及對背後操控這一切的人感到憤怒。而我們又會以什麼態度面對呢?
 
在西遊記的原著中,看似是一個神怪冒險小說,但是這一點其實也隱含其中。在最遊記裡,這一點卻被刻劃地很深。不同的選擇導致不同的結果,在當下,八戒選擇了別條可以救回悟空的路,而三藏卻陷在自己過往的悔恨裡,離開了悟空身邊去追逐敵人。
 
第二部中最喜歡的應該是關於妖怪的村落那一個片段。第一次出現妖怪群聚的村落,第一次感受到,啊,妖怪也是像人類一樣努力地生活著,第一次感受到為了生存,人類並不見得比較光明正大,妖怪用強而有力的身體條件為武器,人類卻以更多的武器,甚至是卑鄙的手段為武器啊。
 
好嚴肅喔。
 
來點輕鬆的話題吧。我還滿喜歡玉面公主陣營所派出來的一位妖怪,他說他會負責料理三藏一行人,一開始登場時果然也對他們造成傷害。
但是...
後來他居然變成一個很會迷路,還不小心被誤認為背叛玉面公主陣營,投到三藏一行人的妖怪...看到他迷路的片段,實在讓我覺得很好笑。
 
就這樣囉~
至於玄奘三藏與烏哭三藏最後的結果,我也還在等呢。
希望親愛的作者不要讓我們等太久啦。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44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遊記 RELOAD|

留言共 4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第9集演到哪
話說第二部的出版社是長鴻
那個妖怪叫雀呂
悟空說他的名字感覺很好吃= =
我認為烏鴉的涵義應該可以在埋葬篇那裡見到
啃食光那一類的意思 所以近歸於無也對
我也喜歡妖怪村落的那一段
多看幾遍 也可以發現為什麼讓三藏走掉

10-30 15:55

曲蘿幻
啊,是長鴻?是嗎?去博客來查了,果然是。
對,很好吃,沒錯,這樣一說我有印象。

為什麼讓三藏走掉@@
(我看不出來)

第九集喔~~~(就烏哭正式與三藏對上,然後超級強的XD)10-30 17:03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如果三藏同行,有可能會因為妖怪想殺了三藏,而其他三人就會被迫攻擊那些妖怪,這樣這個情節就無法構築了!

10-30 20:50

曲蘿幻
喔...
懂了。原來如此。10-30 22:00
古崎澪名
RELOAD我只看前面幾集所以沒辦法寫什麼評論(而且都忘光了)
只知道大家的服裝稍做改變了些XDDD

已經確定RELOAD不是完結篇,峰倉老師決定要畫第三部了

10-30 21:34

曲蘿幻
對,不是完結篇 >_<
到現在都還沒碰到玉面公主啊 XD10-30 22:01
カオスの懶人
不知道會出幾部喔?XD(汗)

11-02 00:11

曲蘿幻
我也不知道 (汗)11-02 00: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最遊記... 後一篇:[長篇連載] 溫玉傳奇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