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法庭

作者:曲蘿幻│法庭│2009-07-25 10:25:21│巴幣:0│人氣:622
分類 : 青年漫畫 (限制級)
 
內容簡介 : 曾經一同學習法律的兩男一女,分別踏上法官、律師、檢察官的三人,相遇了。這次的案件是一名女性遭到男子殺害,並於死亡前發生了性行為。男子堅稱是受到女子的引誘,並未殺害這女子,她的死亡是因為「特殊癖好」下的失手。死人,真的不會說話嗎?法庭上的人與這名女子又有什麼關係?

精心設計的「謊言」,受到法律所保護的「謊言」,之後,這三個人又會如何在法庭上揭開案件的真貌?
 
畫面 : 青年漫畫風格,偏寫實,人物的身材比例以一種寫實的方式呈現,該胖就胖,不會特別英俊,該身材好就身材好,但是不會誇張。漫畫的背景為法庭所發生的案件,案件相關人的表情變化,覺得滿生動與細緻的。
 
內容 : 漫畫由一個又一個的案件構成,但卻不僅是這樣。這些案件的判決結果,不僅影響案件關係人,也在調查過程中與判決結果上影響他們三人的關係與未來。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 
 
這部漫畫是沒多久前看的漫畫,大概不超過一年吧。
 
漫畫的內容是限制級的,不過實際上並沒有什麼刻意腥羶或者裸露的畫面,只是描述的內容寫實了些。(我想應該是給小孩子看不太適合,不太適合太早接觸這個世界的謊言及真實)。
 
漫畫主要是由一篇篇的案件所組成的,但是檢察官、律師、法官並不是都是同樣的角色,而是一開始兩男一女的主角中,一定會擔任法庭中必要的三個角色之一。在這些案件中,有些是透過檢察官(女主角)的眼光來觀察的,有些是透過辯護律師的角度來觀察的(兩位男主角之一)。
 
大部分的案件也都滿有趣的,不論是有罪的嫌疑犯刻意利用某些情形或語言來製造對自己有利的判決結果,或者是無罪的嫌疑犯要如何在艱困的情況中替他洗刷冤屈。在調查過程中,嫌疑犯的心理過程以及想要隱瞞的事實,辯護律師又該站在什麼樣的立場協助嫌犯洗清罪嫌 (如果洗清罪嫌的方式是毀了嫌疑犯心中重要的人或事物,該如何突破對方的心防,該如何取得想要的證據,該以什麼方式辯護)。
 
這一點一滴都描寫的相當生動,或者可以說是符合人性。雖然我一直覺得男主角之一實在是有點天真。
 
以下有透漏劇情,如果看了上述後想要自己找來看的請不要看下去喔。
 
 
透漏一篇的劇情,才可以知道這部漫畫大概的描寫方式。
 
法庭上,檢察官控訴一名青年闖入屋中,對一名女子性侵並將其殺害。
 
男子辯駁,是那名女子歡迎她進去的,是那名女子主動要求和他做愛的,至於殺害,是因為女子特殊的癖好,在過程中太過激烈使得對方死掉了。
 
故事中,法庭上,法官的心中卻無法平靜...因為他是那死去女子的男朋友,但是這名法官已經有了"妻子"。如果跳出來替已經死去的女朋友辯駁,會因此失去法官的工作與"社會觀感",但如果不跳出來替已經死去的女朋友辯駁,判決似乎就這樣倒到這名兇手這邊,該...如何抉擇?
(我已經有點忘記當時法庭上這名法官是不是坐在判決的位置上了。)
 
在檢察官與犯人的攻防戰中,因為死人不會說話,其實是很有意思的。
 
女子的脖子上面有勒痕 ---> 不是逼迫對方服從,而是女子特殊的癖好。
女子的身上有傷 ----> 不是因為要對方和自己做愛,而是女子強烈的要求。
 
女子沒有設防的開了門 ---> 犯人解釋是女子勾引他進門
 
檢察官與犯人的對談中,以畫面呈現兩人所辯稱的狀況,並穿插著法官腦海裡自行填滿他所認識的女子在事發時的狀況,一切當時可能發生的情況只令他感到痛苦。
 
最後的判決是什麼呢?
 
這當然就是...有興趣的人自己去找來看啦。
 
如果不排斥這類題材的話,這是一套還不錯的漫畫喔。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34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法庭|

留言共 5 篇留言

想い出して、あの頃...
人心的刻畫的滿不錯0.0
只不過故事總有結束的一天,
但是現實上就不一定了

07-25 12:10

曲蘿幻
@@

這套大大也有看嗎?07-25 14:09
曲蘿幻
對我而言,印象最深的冤獄是"六月雪"
這套知名戲曲我看過3種以上版本(指純文字)

這套我覺得除了案件關係人之外,主角間的互動也描述的不錯~07-25 14:15
信紙-Sin-
這套有在租書店翻過
會有興趣是因為逆轉裁判XD
好像完結好一段時間了
過幾天借來看看好了

以上

07-25 14:20

曲蘿幻
當初我也是隨手翻翻,後來借回去看覺得還不錯。
嗯嗯,已經完結一段時間囉。
ACG資料庫是我新增的...到目前收藏人數=2,所以我以為這部滿少人看的。07-25 14:28
素月樓
嗯...
前不久剛看完島田莊司的"犬坊里美的冒險"
也是以法院為題材

不過島田老師不是法學系出身
所以小說裡其實很少出現兩方的辯護戰
大部份還是依照偵探辦案模式找線索

這部漫畫應該就是真正描寫開庭了
很特別
我應該去找來看~

07-25 23:10

曲蘿幻
嗯,還滿特別的
我也第一次看到這種雙方答辯的題材
(看完告訴我感想:P)07-25 23:53
想い出して、あの頃...
不...我沒看過><"
祇是有感而發而已= ="

07-26 00:54

曲蘿幻
嗯嗯,不要緊。
因為我也只是有感而發而已。07-26 01:23
素月樓
結果還是沒看這部漫畫(被打)
不過我推薦妳看這部

裁判長

書名很長我只取幾個字代表
這本真的就是描寫法庭上的辯護攻防戰了
不過感覺內容有些黑暗
看完會心情沉重

12-02 10:58

曲蘿幻
我知道大大有介紹這套喔。
等出多一點再看,兩本好少喔!12-02 12: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連載] 溫玉傳奇 ... 後一篇:【心得】火鳳燎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