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地球守護靈

作者:曲蘿幻│地球守護靈│2009-07-21 16:11:27│巴幣:4│人氣:1016
分類 : 少女漫畫 (應該算科幻類?)
 
內容簡介 : 
 
故事由一位地球上的女主角開始,雖然是一個特別喜歡植物的女生,不過也只是一個地球人的女生。接著由女主角回想起自己前世的片段展開,之後,認識了前世曾經同為夥伴的人?究竟這些前世相識的七人間,曾經發生過什麼事情?而又會使得現在的他們,走向什麼未來?
 
畫面 :  少女漫畫風格,線條偏細、偏柔,人物身體比例正常,角色都長得滿清秀的。在某些回憶、某些夢境中,頗有朦朧中的感覺。
內容 :  現在與過去穿插,現實與夢境交疊,愛情與仇恨並行,這樣相對的矛盾構成了這部漫畫。30%的科幻感受、30%人與人間的糾葛、30%的過去之謎與未來的展望。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你...相信有前世嗎?
 
你...覺得在這個充滿科學與理性的時代,仍然有前世的存在嗎?

你...覺得你的前世一定會是在地球上嗎?或許,並不是;或許,你是曾經在某個星球生活過的某個人;那個並非是個地球的地方。

或許啊或許。
現在在你身邊的朋友、同學、家人;說不一定也曾經是你前世曾經相處過的某人,這些,你相信嗎?
 
曾經有段時間,我非常喜歡倪匡老師的科幻小說,我也忘了實際上看過幾本,大約在20~30本之間吧。這部漫畫讓我想到倪匡老師的某本小說。
 
關於前世今生的題材,其實漫畫中也不是沒有出現過,不過像這套漫畫般,帶有科幻感覺的大概是很少了。

嚴格來說,漫畫中科幻的感覺滿濃厚的,但是故事的主軸卻是環繞著這些有著"共同回憶(前世)"的人之間所發生的恩怨情仇(?) 
(果然是少女漫畫!!)
 
少女漫畫有一個特點,就是在人物以及內心感情的刻畫很詳細,很生動,當然並非所有的少女漫畫都是這樣。
 
故事就由女主角開始,到她認識了這些曾經前世為夥伴的對象...,但,這並不是一個全然愉快的相遇,因為過去曾經發生了令人痛苦的某些事情。這段回憶(前世),是該想起,勇敢面對;或者前世就只是前世,今生的我就應該依照今生的我活下去呢?非常令人玩味。
 
在看的過程中,我對於過去曾經發生過的真相一值耿耿於懷,非常想要知道作者會做什麼樣的安排,安排這些角色回想起他們的過去,安排這些角色如何面對他們的現在。
 
最後,我們將會知道為什麼這部漫畫叫做[地球守護靈]的原因,即使是那是一個不想要留在回憶中的原因。
 
想知道漫畫中擁有"一起發生過的前世"的七個人間的故事...不管是過去還是現在,那就不要回頭的找來看看吧。
 
還滿有意思的漫畫。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33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地球守護靈|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談判少女... 後一篇:[閒聊]半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儘管貝歐等人努力對抗,但是仍不敵強化的911,最終卡米娜只能做出選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