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怕酸的我只要有洋蔥燻鮭就對了

作者:+9神聖騎士卡│2022-12-31 17:34:50│巴幣:44│人氣:281


洋蔥燻鮭是我最愛的一道迴轉壽司,應該說在爭鮮迴轉壽司,會在Ending的時候吃它。非常怕酸的我,平時是不吃任何酸梅、李子、百香果之類的,就算別人都跟我說很甜,但只要有一點點酸我都嘗得出來,吃下去臉就皺在一起像心臟病發,避之不及。

(引用網路圖片

但這道燻鮭搭配洋蔥,會讓我將附上的檸檬全部擠乾榨汁,完美混搭,最後擦乾手,滿手檸檬清香地離開餐廳,我認為他是完美的結束。

(引用網路圖片

可能是因為檸檬酸入口,刺激唾液和淚腺,我總是會像要流淚一般,閉上眼睛感到感動很幸福,讚嘆到底是何人發明將這些食材完美地搭在一起,矯情地想要是有一天我吃不到了,我會如何對店員抱怨、讚美這道名菜為何消失在食譜上?我要哭么這道菜是我一生所愛,然後期待深夜食堂有個師傅偷偷端出這道菜來慰藉老人,讓我吃下後瞪大雙眼流淚:「就是這個味道。」

三年的疫情改變了一切,地緣關係,最近比較常吃壽司郎,11月久違地來到爭鮮,以前覺得好吃的東西吃起來很淡,到底是口味被養壞,還是材料上漲,口味變了?

簡直讓我失去食慾,盤子拿得很少就感覺吃不下了,但一如往常,在決定離開餐廳的最後時刻,點了洋蔥燻鮭,我滿心期待,這道菜讓我幻想、作戲,我的腦中都是它;對重要的事物、重要的人,我經常幻想我會失去它,直到今天我不用幻想。

「不好意思,現在沒有囉。」
「現在沒有這道菜了是嗎?」

「對。」
「好,沒關係。」我很鎮定地對店員回答。

情緒很淡,為什麼沒有感覺?是因為我也沒期待,還是世界改變了太多,變動理所當然,已經習慣了接受?邊走出店門,太多思緒用平靜流速經過腦海。當時我就想著,我應該要寫下,紀念這洋蔥燻鮭,但收尾怎麼辦?這會讓文章停留在惆悵。

這幾年我也不一樣了,其實理性思考這道菜也不難,可以自己弄出來,別人可以做出來,我就有辦法做出來,看你願意付出多少去復刻,它不是真的死了,已經內化在我心裡。

如上所說,最近我在忙的事情就是動手,這個基因深埋已久,對事物的原理、運作的探索,一直有興趣。小時候經濟不豐,只能看看,在心裡模擬,隨著長大發現,只要你有適當工具,一樣可以辦到如書本、影片上的事情。

早些年買了一個鋸子,就可以簡單處理自己的筆電(連結)。除了省錢辦好事,對事物的推敲、理解、實作、最後驗證,這個過程如解題成功一樣興奮、快樂,是我很想做的事情。

從生活中碰到的問題開始,換個燈泡、燈管、然後蓮蓬頭、水龍頭、馬桶…等,這些都是生活上最容易碰到,不需要特別做什麼,每個人一生都會碰到,看別人處理久了,好像也沒那麼難就動手試試。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絕對的。工具的擴充經驗慢慢讓我了解到,靠一雙手也可以辦到很多事情。

不懂的事情就上網,近幾年YT的盛行還有一個好處,開始有人把教學影片放上網路,免費的、無償地教你。這成了我自學很好的手段,不用特定時間地點,想看就看,不能吸收的就先放著,從更基礎學起,多看多看,慢慢會懂。真的覺得YT就是要這樣用,可以幫助你解決生活中很多小問題,不需要等別人來幫你處理。最適合不喜歡麻煩別人的我!

918的時候我所在地發生大地震,先是房屋崩裂、道路破碎、停水、確診、馬桶堵塞…等等問題接踵而來,衛生狀況變得極糟了,不管你有沒有生病,環境就是如此。與其等待別人或者聽人抱怨,我認為「自己想要什麼,要自己創造」。

提前體驗了一把戰時的感覺,物資短缺、商家關門,飲用水也買不到,所有的水電師傅都在忙線中,全部人都需要他們,這時候你花錢也沒人來救你。靠自己了,自己要想辦法先把水源搞定,以前看過的影片用上了,積了三四天的馬桶,使用空壓技巧排通,太爽了。這個影片我要放上來,希望你們用不到,但如果有一天碰上了,也許你能想起這個方法自救。

等到水來,熱水器被震倒了,水管漏水,又要想辦法了,上網訂購材料,沒錯,之前看過但是沒有下手,我覺得可以出手了,所幸順利完修。

冷氣也這時候壞了,莫名其妙,查找原因、拆室外機、先拿小電風扇頂著,頂過這夏天...陸續拆解、看影片、找材料。到了這個月總算用土炮的方式完修。裝上了鋁葉排風扇代替,這我改天寫一篇來分享。


這幾個月下來,工具、材料買了不少,維修技能也增加,同事的電腦抱過來也修、顯示卡拿來我也試,算是來了興趣,手上又有工具的時候,想做更多嘗試,感覺自己還有更多的可能。

災難發生促使了我跨一步,同時我也看見一些人只會抱怨、甚至產生一些奇怪想法、猜疑、忌妒,會在這時候出現,跟電影演的差不多。

也許這些技能會在未來某一刻用上,也許,我有這樣的感覺。希望是不要,那時候一定是物資短缺,物料緊張,國家崩壞,只能從廢品中找尋材料來過廢土生活那樣....那樣的話多會一些土炮技能,還能安保一方。殭屍來襲的話,所有人職業重組,我還可以在一個末日堡壘當技師之類的後勤人員。

如果你也對這些有興趣,一定要特別注意電的部分,安全大過一切,說真的在自學的過程中沒有人教你,最危險的因素就是電力、第二個是砂輪機。你總是有機會搞砸,再怎麼小心都不過分,安全措施可以讓你不小心做錯的時候不至於致命。

有一次在無法斷電的情況要剪電線,已經很小心了,正、負極不要同時剪,但是忽略了屋頂上是鋼棚,剪線的尖嘴鉗是鐵的,剪火線的時候鉗子用力,不慎碰到鋼棚通電,產生焊接反應大爆火花,把我的鉗子焊在鋼棚上,嚇了我一跳,為什麼會通路?可能中途有看不見的連接處碰到鋼棚,把鋼棚變成一個大負極,這也是我事後才想明白,室內碰到牆壁不會有這問題。

水的部分相對簡單安全,有興趣自己diy,剛開始可以從水管、水路、龍頭入手,搞砸頂多一身濕。

一些小改裝、接電線之類的也做了不少,確實地改善居住環境。最近回家也換了一個恆溫熱水龍頭,解決老家的點火式熱水器忽冷忽熱問題,冬天家人洗起來舒服多了,也很有成就感。


最近老是循環腦中的一段旋律(好聽,走心

差不多了,以一道洋蔥薰鮭為題,交代一下我的近況,等下還要回家去看看家人,還有一台不會動的洗衣機,希望我也能花小錢將它修好。距離上次的發文,剛好一周年。12/31,壓底發文。

祝福各位新的一年快樂,不管你在做什麼,不管這世界如何改變,不管你也如何地改變,我們都要想辦法變成一個越來越好的自己,有時候我們會覺得自己好像很廢,其實你總是會進步的,時間會將你推著走,你總是會經歷些什麼,然後內化,改變。

別太糾結已經改變的事物、或者你不能改變的現實,如果有,將自己照顧好非常重要,我是說耍廢的部分,請盡量對自己好,對自己的身體真的好,你的成就在身體上,身體是不會背叛你的,但是你也要尊重它,不要老是拿它來實現你的理想,然後虧待了身體,互相一點,把它當成你的夥伴來照顧,多喝水、多睡覺,我們尊重身體的方式,就是我們對世間萬物的態度。

那麼大家下次見。



2023.01.07更新
我又到了爭鮮,結果我看到了這道菜


跟店員詢問,原來可能是上一季有什麼問題所以沒有,並不是以後都沒有。感激的點上一盤
先吃個薑片再喝個茶,漱口等待他。



謝謝,洋蔥燻鮭,是你聽到我的呼喚了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320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虚ろな光
兄弟的踏實我覺得相當好呢

是說從今年開始 巴哈越改越爛 我這邊有些人都不再使用了

我是一直套用"人無信不立" 但看這世間百態 我想也是時候稍作改變

預祝新年快樂啦

12-31 18:32

+9神聖騎士卡
規則的立與破都在一念間,碰到剛好的啟發就有機會,新年快樂,祝兄弟越來越好。12-31 22:09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還以為會鬼轉自己做的

12-31 19:04

+9神聖騎士卡
應該會有這麼一天XD,我有搞過鮭魚卵飯…從那之後,就很少再吃壽司的鮭魚卵12-31 22:05
煙嵐
燻鮭讚,小時候去爭鮮都會點
後來就會開始自己買燻鮭包洋蔥絲了
爭鮮感覺也快要變成時代的眼淚了

12-31 19:45

+9神聖騎士卡
太好了,燻鮭同好!
最近看爭鮮的新聞的確是,反而是壽司郎等等的新聞買很大。幾乎每天都有壽司新聞12-31 22:11
ilwiKAMINA
我小時候也喜歡爭鮮

12-31 23:35

+9神聖騎士卡
爭鮮均一30好回憶,撐到現在也不容易01-03 11:13
小刀
每次都是告訴自己要對自己的身體好,不過也都是一翻難過之後才會領悟,哈哈!

12-31 23:53

+9神聖騎士卡
今年更要好好注意,以前隱藏起來的身體狀況容易出現,妹子新年快樂,我最近也有努力對身體好一點,要意識到並且願意照顧他,不是容易的事,經歷了一番才會突然被點醒。01-03 11:17
LU+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212/fad46d7eff7d4035323b256a8afcb90e.JPG?w=300 新年快樂

01-01 07:32

+9神聖騎士卡
新年快樂Lu+,還有小烏骨雞嗎01-03 11:14
LU+
這隻是白色奇異鳥~不是烏雞XD

01-03 11:31

+9神聖騎士卡
原來不是,Lu+鳥種增加了XD01-04 14: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junezz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來人啊,餵公主吃餅!分享... 後一篇:AI聊天機器人ChatG...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