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將太的壽司心得-配角

作者:曲蘿幻│將太的壽司│2009-07-01 20:49:35│巴幣:4│人氣:1335
這應該是將太的壽司心得的最後一篇了。

想寫很久了,但是寫不出來。原因?因為我想不起來漫畫中配角的名字...汗。
(想不出來想不出來啦,而且漫畫放在娘家,要翻也沒得翻...我的腦袋也沒記得豋場人物出現在第幾集)

所以底下的名字,是跑去漫畫出版社的網站看劇情簡介外加找到一些人物名單後才產生的。


將太的壽司中,其實有幾篇是不以將太為主角的篇章,這幾篇我都相當喜歡。以配角為主角的篇章當中,所佔幅度最多的分別是將太的師弟飛男、將太的師兄慎吾、以及鳳壽司內雅子與秀政的愛情故事 (是啊,是愛情故事喔)。

飛男

飛男的第一次出場是在將太的壽司的後半,漫畫中描述他是一個整天和朋友到處玩、工作總是去了幾天就不去了、抽菸、染髮的少年,剛進去鳳壽司的時候,他就得罪了店裡面的大政師兄與小政師兄,因為 - 他說這兩位前輩做的壽司軟趴趴,沒有用心做。
(是不是很白目)


是的,第一次在這部漫畫中出現的白目角色,光是他白目的行為就吸引了我的目光,更別提他在主角將太的生涯中所扮演的重要位置 - 將太的第一位師弟,第一次有了要指導的對象,從被教導的人轉換為教導別人的人的角色。
(恩,為什麼別人的師弟都是乖乖的,主角的師弟就是白目呢?我想應該是因為主角是主角吧)


飛男的單獨篇章,分別是:

1. 飛男下定決心,改頭換面。 (母親節的鮮花)
2. 飛男真正佩服將太的開始,不只是對料理,還包括將太對他的態度。(製作薑片)
3. 飛男協助以前老師的兒子,開創具有特色的料理。(雞蛋料理)
 
1. 母親節的鮮花

飛男剛來到鳳壽司的時候,並不是馬上就下定決心要認真學習與工作的 (因為前面有描述他換了很多份工作,都做不到幾天),中間出了幾次包,被小政師兄狠狠的罵了,在將太與母親的開導下,終於下定決心,要成為一個壽司師傅。
(母親真的很偉大,這部漫畫中的母親都很偉大)


但是鳳壽司的老闆 - 鳳征五郎也同意了大政師兄與小政師兄的說法,鳳壽司並不是可以讓人這樣來了又走了的地方,於是,鳳征五郎給了飛男一道題目  - 請做出一道可以打動他的心的壽司。

所做出來的就是這一道作品 - 手卷壽司,飛男將這個壽司做成鮮花般的模樣,裡面用了他的母親所喜歡的材料,這也是他終於回報母親對他的愛以及一份會好好的在鳳壽司工作的承諾。

這個壽司,在漫畫中或許只是一個很簡單的壽司,不過,卻是飛男這個壽司外行人,自己看書,自己選擇材料,自己用心料理的,要獻給母親的花束。所以我一直很喜歡這個故事。

2. 製作薑片

飛男工作了一段時間,但是都做一些雜事,看著經過店門外的朋友,想起以前開新的生活,心,浮動了。這時候將太的安排是?

在這篇之前,飛男應該把將太當作是一位可以信賴與可以依靠的師兄吧,但是在此之後,我覺得將太真的有當師兄的樣子啦。 (故事的開頭還滿合理的,因為,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如果飛男就此開始認真努力打拼,還有點奇怪呢。)

3. 雞蛋料理

這位老師,是在飛男的爸爸媽媽都專心於事業上,使得飛男一個人孤單寂寞的時候,伸出溫暖的手的人,我想,這也是飛男雖然愛玩但是還不至於誤入歧途的原因之ㄧ吧。

老師有難,弟子當然就要挺身而出?老師的兒子開了一家壽司店,但是因為沒有特別的料理所以店裡面的營業額一直沒有起色,飛男就以"和老師回憶中的水煮蛋"為發想,幫老師創作出了特殊的雞蛋料理?

這應該是作者替飛男安排的特色吧,飛男沒有經驗,也不向慎吾一樣出身於農家,不過愛玩的他,對於事情的厚臉皮以及創意倒是一大強項。

慎吾

在飛男出現後,受到刺激開始發憤圖強,在將太的修業過程中,總是默默地抱持著一起加油的態度,雖然是師兄,但是也佩服將太的才能,成為支持將太的力量之一。慎吾是一個做事情很認真的男生,雖然有時候有些懦弱,也沒有很高明的料理手藝,不過,鳳征五郎老師也曾經鼓勵過慎吾,或許要花比較長的時間,但是有成為一個壽司師傅的潛質喔。

我還滿喜歡慎吾的,平凡人與天才相處的壓力,或許只有平凡人才可以體會,慎吾並不會因此忌妒將太或者破壞將太,雖然個性軟弱逃避過,不過心地是很善良的。

曾經出現以慎吾為主角的篇章:

1. 害得別人差點進醫院 (狂野勁爆漁夫料理)
2. 會感動到落淚的小黃瓜 (輕脆可口卷壽司)

註:因為,我又不小心打太長了,所以請有興趣的人自行去找來收看。(暈)


雅子姊與小政師兄的愛情故事


這可是將太的壽司中,難得的愛情故事喔,原本我不是這麼喜歡的小政師兄 (總是因為一點芝麻小事就大聲嚷嚷,遇到事情的時候不向將太一樣有創意,也不像大政師兄一樣可靠) 在這個愛情故事的篇章中,可是大展神威啊。

原本相看兩無言的這兩位,一點都不像有發展的可能性,沒想到,一次雅子姊的被迫相親與原來相親對象是一個大爛人,讓小政師兄忍不住的挺身而出。

從與"知名、創意"壽司料理人的相親對象對抗途中,小政師兄展現了身為鳳壽司一員以及身為男人(?)所應該要展現的肩膀、責任與能力(?),忘了說一下,小政師兄的對手可是料理得過法國總理誇耀的料理人啊。(不過戰敗的時候,相親對象的樣子真的很難看,得過法國總理誇耀的料理人應該不至於這麼遜吧...)

就是這個開始,假冒雅子姊男朋友的小政師兄,就在沒有他演出的幾集中,與雅子姊假戲真作!! 最後,居然是要結婚了。(想像一下他們中間的發展過程,就覺得出乎意料之外的好笑)


將太的競爭對手

將太有很多的競爭對手,但是在將太的壽司與將太的壽司 - 全國大賽篇中我決定只找兩位我最喜歡的角色來寫,讓大家猜猜看會是誰吧~





 
藤吉

每次看起來都很臭屁的藤吉,在第一部東京預賽的最後四人對決中,展現了他的實力,他的過去,以及他少年的面貌,我很喜歡這個男孩子。

在四人對決中,看似"大少爺"般的藤吉,才知道他也有一顆為著品嚐者著想的料理人心意,讓我頓時對他的看法大為改觀,而在結尾壽司之中,他對於曾經在家裡面照過過她的大姊姊,送上一份帶點愛慕、帶點祝福的結尾壽司 - 那像櫻花般綻放、櫻花樹下飛舞的花瓣般的壽司,讓我感受到一種感動,那種第一次的愛戀與祝福,很美麗。

而他在輸給將太後,哭泣的那個畫面,偏偏要逞強到一個人躲起來哭的畫面,真的讓我覺得好可愛。
(會覺得可愛,是因為我自己老了嗎 = =)


坂田利人

我覺得這個角色被別人猜到的機會很低,因為全國大賽篇中出現非常多很強的角色,為什麼我會選擇這個角色呢?

一開始,他看不起將太,這個年輕的孩子會是參與比賽的人,大概是來觀摩的吧;初賽過程中,他才發現將太和他想的不一樣,居然是一位能夠連續在前面幾題很難的考題中拿到滿分的人物!! 不甘認輸的他,當然馬上開始展現他過人的實力,不過,這一點都不稀奇!

特別的是,他是一位專門作百元壽司的師傅 (百元壽司:有點像我們現在看到的迴轉壽司,在日本,這種壽司的價位不高,與鳳壽司這種壽司店相較,是很平民化的壽司店),在將太的壽司這部漫畫中,可是第一次出現百元壽司師傅的身影。而擁有高超手藝的他,為何會繼續當一個百元壽司師傅,這當然,有一個很強的信念與一個很好的故事。(故事?那當然是自己找來看啦)

在與勁敵對戰的時候,雖然因為輸血而使得戰鬥力大減,不過那堅持奮戰的模樣或許有些灑狗血(?) 但是,背負著孩子的期待的他,在他奮戰的身影中,我還是覺得很感人。



這些配角們,讓只有熱情、努力、認真努力再努力的將太增添了不同的面貌,就套一句漫畫中評審的冷笑話吧 - 味增讓你的滋味更增,這些配角們讓這部漫畫更好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31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將太的壽司|將太的壽司-全國大賽篇|

留言共 3 篇留言


雖然看不懂,但還是給你回覆。(這人更白目

07-01 20:54

曲蘿幻
= =

我該要回你什麼好?07-01 20:56
本物の東
飛男的故事,讓我想到搶救貧窮大作戰,不是每個被救的人後來就一帆風順
也是有人後來還是倒店了(當然也有人逆天成功,還回頭搶達人生意)
真的是有決心跟能不能持續下去是兩回事呢

10-26 11:41

曲蘿幻
開創與守成都很難
因為環境一直在變,就算維持原本的作法,也不見得可以一直繼續下去。

不過,搶救貧窮大作戰的人,至少有挑戰的勇氣吧!10-26 11:58
狐狸祭司
飛男出現以後,原本影薄的慎吾就更沒戲份了...[e13]

05-31 17:38

曲蘿幻
是啊
不過我還滿喜歡慎吾的
05-31 20: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忍空... 後一篇:【心得】美少女戰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llali大家好~~
新作品,關於運動類型的小說,開坑拉~~ 有興趣的人,歡迎來小屋看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