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NANA

作者:曲蘿幻│NANA│2009-06-30 18:28:03│巴幣:2│人氣:1156
分類 : 淑女漫畫

內容簡介
 : 描述兩個同名的女子「NANA」,大崎娜娜與小松奈奈的故事。兩名女子因為機緣下,共同居住一個房間,個性迥異的她們卻成為彼此的好友,兩位「NANA」會如何在夢想與愛情中尋找自己的人生?

畫面
 :  纖細與柔美是我對這部作品畫面的感覺 (人物性格和劇情刻劃和前面兩個形容詞一點關係都沒有);線條雖然細細的,有時候飄飄的,不過畫面倒是從沒有凌亂的感覺過,大部分畫面看起來都很舒服。人物不管是男性或者女性,都長的很漂亮,身體比例正常。

一定要找出缺點的話,應該是樂團演出的畫面沒有很震撼的效果。

內容
 :   故事圍繞著兩個女生進行,有時候向前走,有時候向後走,在往前進的路上,有時候穿插著未來的我對於當時發生事情的口白。50%大人的愛情、40%的夢想與現實、10%的友情。

娜娜夢想能夠在樂壇中發光發亮,她以前的男朋友現在已經是當紅樂團的成員,漫畫中,有很多關於樂團與演藝圈的劇情。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NANA」兩個女生的故事。

對我而言,有些漫畫是深刻的很精采,有些漫畫是溫馨的很精采,而這套漫畫是"就像平常人"般的很精采。平常人的夢想與現實、平常人的友情與愛情、平常人的笑與淚。

滿佩服老師可以將平常人的精采,這樣的表現出來。



在剛看的時候,我覺得娜娜是漫畫的主角,看到一半的時候,我覺得
奈奈是故事」的主角,在看到現在的時候,我覺得誰是主角都不再重要,沉醉在故事中。


先分別談談以此為漫畫名的兩個女生吧。

娜娜

奈奈的崇拜對象,對於奈奈來說 - 自信、有才華、總是充滿著力與美的娜娜是她的崇拜對象,也曾經是一起相處過的室友,可以談心與訴苦的朋友。

娜娜一直追逐著她的音樂夢,家庭破碎的她看似很堅強,其實對人非常依賴,那種依賴有點像在大海裡面漂浮很久,終於找到根浮木的感覺。我想,這也是蓮在與娜娜重新復合後,感到壓迫的原因吧。窒息,這是我的感覺。

對於音樂,娜娜一方面很希望自己的樂團能夠成名,但是為了使樂團成名所必須要做的活動,卻是打從心理面排斥。而需要巡迴各地表演的行程,造成她與蓮之間的聚少離多,更加深了她的不安全感。

看似保護奈奈的娜娜,看似奈奈伊靠著娜娜,在我的眼中,卻是娜娜深刻的依賴著奈奈啊。


奈奈

剛開始的時候,我不喜歡奈奈,不喜歡這個女孩子。
 

奈奈的夢想是,希望能夠有一個很好的家庭,有一個很好的老公,自己能夠成為一個很美好的妻子。剛開始的時候,我覺得奈奈的夢想很夢幻,不切實際,繼續看下去,才覺得不是這樣。

奈奈的心裡,就像我們都會遭遇到的一樣,有夢想有現實,會迷網會難過;不知道該選擇什麼男生比較好,在尋尋覓覓的過程中,有時候傷害了自己,有時候傷害了對方。不能說自己是故意的,卻也不能說自己的心中沒有惡意。矛盾、挫折、痛苦,看到堅強的娜娜時,彷彿看到了可以依靠,強大的存在,不過在遙遠的未來回頭望,才知道,原來自己才是應該支持娜娜的存在。

她的心路歷程,很美麗。


關於愛情
漫畫中還滿多對產生感情的,嚴格來說,有點亂...。

看著的時候,會印證一句話,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之間,是否真的有純友誼的存在?

同情、仰慕、憐憫、熱切的愛、母性的愛、崇拜、依賴、信任、唯一的存在,漫畫中出現了很多男男女女,關係也是錯綜複雜,有時候不能說每個人間都有著所謂愛情的存在,但是卻有著很像愛情的東西。那是什麼呢?

有長期的支持者~
有曾經交往過的人~
有明知道身分差異很大,卻還是被彼此吸引的人~
有兩人間應該不是愛情吧,但卻沉迷於她的聲音,她的魅力~

娜娜的愛情對象只有蓮,很單一,但是似乎又不是那麼單一,家庭的破碎使娜娜在痛苦的時候並沒有家庭的支持,能夠支持她的只有蓮;但是她與蓮之間發生問題的時候,那些因為她的堅強而聚集來的人,似乎又無法成為支持她的力量。或許,也只是時間不對吧。

有時候,人就會產生一種感覺,世界很大,自己很渺小,周圍彷彿有很多人,但是自己很孤獨;在自己的心中與自己對答,只有自己能夠真正知道自己的痛苦。


奈奈的愛情,有點像一個女人成長的過程;她的第一份感情,應該是最純真美好的,卻偏偏也是最醜陋現實的,幻滅,是成長的開始,就是在這美好中,對比之下,才覺得很現實;那個無法擔負責任的人的樣子。

最後,和那個明知道不是很愛自己的人在一起了,在物質生活方面,他可以給奈奈不匱乏的生活;在愛情方面,奈奈努力地經營自己的婚姻 - 用一種有點可愛、有點小小的堅持,與讓人覺得雖然這是現實但是還是會努力加油的感動。


關於友情

漫畫中,我覺得老師用了一個我很喜歡的東西來表示娜娜與奈奈之間的友情。

可愛的草莓杯子。

女生都很喜歡這種東西吧(或許我不該一艘船打翻一船人,但是...我看向我自己的草莓杯子)。

有點傻氣的,相信著這些小東西是我們友情的象徵,在心中真的這樣子覺得。

漫畫中以娜娜與奈奈一同住過的房間,當作是一個獨特的地方,兩人共處過的回憶、相識、成為好姐妹、到開始有了距離,都是在這裡發生的。就像展開一張美麗的圖片般,這個地方,就是屬於一片美麗的,名為友情的區塊。

很具象化的東西,但是卻表現了很抽象的感情 - 友情。

婚姻,女生都會面對的一件事情 (現在很多沒有面對的),但是在漫畫中,娜娜與奈奈都面對了這個人生中的題目,其實,對女人間的友情而言,這也是一個題目。

婚姻的開始,或者說是愛情的開始,某方面來說,是在友情方面的暫時休息 (所分到的注意力降低),就像 
「重色輕友」這句話一樣。當你知道她正在為她的感情所苦的時候,當你知道她的環境目前不適合你去找她的時候,就算想去找她,你也會停下你的腳步。

當另外一個人的分量超過了你,當另外一個人的相處時間比你和她多的時候,當你知道她想他的時間比她想你的時間多的時候,友情,並沒有消失依然存在,只是我們都知道它沒辦法回到以前,該如何延續這個感情呢?

關於畫面

以接觸過的淑女漫畫來說,這部作品的畫面和慎村伶老師的作品畫面我都很喜歡。明明是很漂亮的啊,但是人物的身體比例不會很誇張,不會特別瘦、特別高挑或者帥到眼睛很閃。

沒有很溫柔或者很溫和的感覺,但是很有女性纖細的味道,有時候還會覺得有一點"讓我笑出來的"可愛片段。

漫畫中有一些附錄,都很可愛,和漫畫後半部的沉重內容完全不一樣,可以轉換心情。



NANA,對我而言很特別的一套漫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31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NANA|

留言共 3 篇留言

曲蘿幻
改了新版編輯之後,文字貼過來,字變小了,難怪...
昨天怎麼看怎麼奇怪

字已經修改變大囉。(我也不喜歡字小小的,眼睛看起來好累)

07-01 09:14


討厭奈奈...非常討厭...不管是對工作還是愛情的態度...

08-02 15:38

曲蘿幻
我剛開始也很討厭她
之後還好08-02 16:49
幽靈綿羊十一醬
有預感這個如果看下去十一會爆哭 orz
或許是因為十一交友圈稍微大了一點,這個課題面對過好幾次好幾次T___T

11-08 00:27

曲蘿幻
@@
那就不要看吧
11-08 00: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毒藥伯爵 (毒伯... 後一篇:【心得】雙面小辣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