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百鬼物語 - 小熊娃娃 (完) (闇之版)

作者:曲蘿幻│2009-06-28 23:22:30│巴幣:6│人氣:741
夜晚。

飢腸轆轆的阿廣在客廳裡面等著爸爸回來。

聽到有點不穩的腳步聲,已經很熟悉這樣的聲音代表什麼意思,於是悄悄轉身躲進了房間。

果然,人都還沒踏進門口,就聽到含糊不清的聲音喊著:「阿廣,你這孩子死哪去了,快幫我拿些酒來。」

躲在房內的孩子沒有出聲,家裡根本連一塊錢都沒有,爸爸也都從未留下吃飯的錢給獨自在家的阿廣,除了鄰居偶爾好心地給阿廣一些食物,哪還有錢買酒。



正如這幾個月來的每一天晚上,男子推開了房間的門,拽出了躲在床上的阿廣。

「你躲在這裡做什麼」男子渾沌的眼神看著阿廣。

看著爸爸意識不清的眼神,阿廣不敢吭聲。

「叫你去拿酒來,你還不快去。」男子回到了客廳喊著,阿廣瑟縮著跟著走到了客廳。

「沒有錢,很」話還沒有說完,就是一陣拳打腳踢。

「連你都在嘲笑老子沒有錢、沒有工作對吧,要你去拿酒來還不快去拿。」

「爸爸,不要打,很痛。」阿廣一面忍著身體的疼痛,一面閃躲著爸爸的拳頭。

忽然,阿廣的口中發出了陌生的聲音。

「那是你孩子的眼淚」



「好啊,我就知道是你這個死孩子在捉弄我」已經喝到迷糊的男子根本沒想到,自己的孩子怎麼可能發出這樣的聲音,怎麼有辦法將啤酒換成奇怪的水。

在憤怒之下,越來越用力。而阿廣也由原來開始的閃躲慢慢地不動了。

「為什麼?」在意識逐漸模糊的時候,阿廣忍不住看向已經坐在房間門口的小熊娃娃,發出了疑問。「你不是說要幫我找回我原本的爸爸嗎?」




小熊娃娃一動也不動。

阿廣卻看到爸爸的身後飄著一個小女孩的身影,那是一個身體滿是傷痕,瘦弱蒼白,頭上還帶著一大塊血污的小女孩,小女孩卻帶著笑容,用娃娃音的聲音說著:「阿廣哥哥,這樣子,你就可以和我們一起玩啦。」揮揮手,身後出現了幾個和小女孩一樣身體破破爛爛小孩的靈魂。

「對啊,可以和我們一起玩啦。」小孩靈魂們一起發出了喧鬧愉快的聲音。

「來吧,來吧,不要再和欺負我們的大人在一起。」

「你的爸爸已經變成壞人了,和我們一起來吧。」小女孩繼續用娃娃音和意識逐漸模糊的阿廣說著。「你的爸爸會被警察叔叔帶走的,就和我們的爸爸媽媽一樣。」

「來吧,來吧,一起來玩吧。」小孩子的聲音就在阿廣模糊的意識中,逐漸變小。

「我是來找同伴的,阿廣哥哥,你將會成為我們的同伴的,和我們一樣的同伴。」在阿廣消失意識前,那是聽到的最後一句話。


從光亮中醒過來的阿廣,並沒有如預期般的和那些小孩們離開,只看到警察叔叔在旁邊,而身旁看著他的是隔壁鄰居家那個會給他食物的大嬸。

「阿廣,和我們去醫院吧」鄰居大嬸和藹的聲音說著。阿廣忍不住哭了出來。



窗外。

在危及的那一刻,黑羽伸出手抓住了小女孩的靈魂。

「原來就是妳啊,附近幾個小孩的靈魂都失蹤了。」

「你是誰?」小女孩的靈魂看向黑羽 「為什麼不讓我帶阿廣哥哥一起走。」「這樣他就不會再被欺負了,我知道,他的好爸爸不會回來了,和我的好爸爸一樣。」


「我是來帶妳去地獄的人,林明美小妹妹,對吧?」黑羽冷冷的說。
「在名單上,小女孩的靈魂,應該是她吧。」白衣一邊翻看名單一邊說著。



「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林明美的靈魂說著。

「為什麼?地獄不是壞人去的嗎?你應該要帶那些欺負我們的壞大人去啊?」

「我不要去,地獄很可怕」小女孩邊哭邊說。

「你們大人都欺負我們,你們是壞人」開始哭鬧,漸漸地眼睛變紅了起來。

「都是壞人,都是壞人,連爸爸也變成了壞人。」小小的身體漸漸湧出了黑森森的一團黑霧。



「我們不會欺負你的,和我們一起走,你就不用再一個人了。」白衣手上發出了光,安撫著孩子。「只是一個孩子啊,黑羽,別嚇唬他了。」白衣哄著小女孩。

「真的可以不用再一個人了嗎?」小女孩眨眨雙眼。

「不會有壞人再欺負我了嗎?」就在這樣的疑問中,小女孩的身影漸漸消失了。


「你就這樣送她去地獄,她以後會怨恨你的。」白衣看著黑羽說著。

「她的怨恨,有這樣容易消除嗎?還是來煩惱這些被小女孩帶走當玩伴的小孩要怎麼處理吧」黑羽無奈地看著旁邊開始哭鬧的小孩。

「希望不要再有這樣的怨恨了。這些小孩...」

「唉」黑羽宇白衣一起發出了嘆息。「難不成我們在等待鬼王大人的回覆前要先當這些孩子的褓母嗎?」黑羽與白衣一臉無奈地想著。

《完》

------------------------------------------------------------------------------

其實,我覺得阿廣的爸爸應該不會就在這個小小的故事中,變回阿廣原本的好爸爸。所以不論是在光之版或者闇之版中,都沒有安排阿廣的爸爸就變回好爸爸了。

原本是希望這樣安排的啦,後來想想實在是不太可能。

會有闇之版的出現,是我想到,四歲的小女孩可能也不知道該如何幫助阿廣哥哥吧,教導他打防家暴電話嗎?想想好像不太可能,她可能只是單純的怨恨欺負她的大人,也只希望和她一樣的小孩能夠變成同伴,從此不再受到可怕大人的欺負,所以有了這一版的出現。

趁家裡面有人在家的假日寫完了這一篇,不然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還真的不敢寫。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31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創作|小熊娃娃|受虐兒童|

留言共 9 篇留言

雪翎姬
就故事張力而言,我覺得闇之版比光之版好很多,雖然光之版充滿溫馨卻讓人覺得結局草率,暗之版的收尾還不錯,但可以處理得更細膩。至於小曲的想法是正確的,四歲的孩子極有可能只是欠缺玩伴,並不算是真心要幫助小廣,這點比光之版讓人信服。

小曲,文章多寫就會多進步,期待你下一篇作品 ^^

06-29 11:10

曲蘿幻
雪 (這樣稱呼可以嗎?)

謝謝妳的鼓勵啦。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闇之版,但是昨天腦海裡面一直浮現依群小孩漂浮在空中的景象,真令我害怕 =.=

我沒有打算之後要寫什麼耶,應該說,從未浮現過自己創作的念頭吧。這次也算是捧場,雖然後來空想版的活動已經完全超乎我的預測之外了,空想版的內容應該會和這個的走向完全不同吧。06-29 12:06
瘋子四月放蕩者
暗之版大好,說服力很夠.

樓主的小熊娃娃,不是參予活動的版本可以由作者自行決定.

06-30 11:05

曲蘿幻
謝謝你喜歡^^。

禮貌上,我還是想徵求Policevers大大的同意囉。

等下把它貼在空想版,應該是要放在恐怖驚悚的小說類別?06-30 13:02
嵐亞
看完了XD
加油喔!期待下一部作品

06-30 20:36

曲蘿幻
下一部作品0.0

晃一晃腦袋,聽起來空空的耶,裡面沒有東西 (汗)06-30 20:39
朱砂
淡淡、輕輕的感覺.....

這就是曲一開始的故事,已經思考到現實層面了.....
(而我現在還是難免會期望一下,不實際的幻想)

我以前在國中,在日記本上寫的故事,簡陋、無實,沒有想太多.....不管是聯想、筆法、角色,只是想要抒發講故事的感覺......
(後來中段時間,因為極度悲觀,一個人閉門造車的練習,迷失了方向)

之前一直找不到那種最初的情感,現在多少恢復一些,也多了以前沒有的想法。

02-15 20:51

曲蘿幻
我年紀大咩 (真不想承認)
我寫這篇的時候剛好即將要度過人生每逢10年的關卡
再加上以前就愛看歷史小說,所以思考比較黑

02-15 21:58
傻不嚨咚
吃起來有點像青蘋果派的感覺,在青蘋果將熟未熟之際有一股天然的酸甜,配上鬆軟派皮的綿密口感,非常適合拿來做餐後茶點,清爽不膩。

10-23 21:18

曲蘿幻
你吃了@@
還好吧
有沒肚子痛
那是我的第一個作品耶XDD
10-23 21:21
傻不嚨咚
啊姆啊姆的吃掉了喔,原來吃到典藏的一號作品,哈哈~ 有點像童話,跟曲大現在的風格比較不一樣說。
至於我的肚子嘛~ 他說謝謝招待 ^_^

10-23 21:28

曲蘿幻
其實我的風格是很多變的 (自己說)
等把小屋的文都吃完再說 :P (繼續誘拐看文)
10-23 21:31
傻不嚨咚
大概只剩魔獸同人和少許的短篇習作還沒看過吧。

10-23 21:36

曲蘿幻
@@! 你吃了這麼多了嗎?
小心吃壞肚子啊Orz
10-23 21:42
傻不嚨咚
OK的,曲大的冰箱有「品質保證」的標章,而且剛剛不是還打算誘拐看文嗎 ~.~|||

10-23 21:47

曲蘿幻
因為發現居然已經快被吃完了
所以態度急轉直下?
10-23 22:06
欣雨
看完才發現是九年前的作品,像是看了一部童話一樣,些許溫馨與淡淡惆悵。
雖然是分成好壞結局兩種,但也並非是真正的壞結局,恐怕這篇反而才是真正的好結局吧;畢竟那樣的父親很難說會因為見鬼而改過自新。

06-06 22:09

曲蘿幻
第一個作品囉(害羞)

你說得也沒錯06-07 01: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創作] 百鬼物語 - ... 後一篇:【心得】媽媽的諾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