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創作] 百鬼物語 - 小熊娃娃 (完) (光之版)

作者:曲蘿幻│2009-06-28 16:44:32│巴幣:2│人氣:587
夜晚。
飢腸轆轆的阿廣在客廳裡面等著爸爸回來。

聽到有點不穩的腳步聲,已經很熟悉這樣的聲音代表什麼意思,於是悄悄轉身躲進了房間。

果然,人都還沒踏進門口,就聽到含糊不清的聲音喊著:「阿廣,你這孩子死哪去了,快幫我拿些酒來。」

躲在房內的孩子沒有出聲,家裡根本連一塊錢都沒有,爸爸也都從未留下吃飯的錢給獨自在家的阿廣,除了鄰居偶爾好心地給阿廣一些食物,哪還有錢買酒。



正如這幾個月來的每一天晚上,男子推開了房間的門,拽出了躲在床上的阿廣。

「你躲在這裡做什麼」男子渾沌的眼神看著阿廣。

看著爸爸意識不清的眼神,阿廣不敢吭聲。

「叫你去拿酒來,你還不快去。」男子回到了客廳喊著,阿廣瑟縮著跟著走到了客廳。

「沒有錢,很」話還沒有說完,就是一陣拳打腳踢。

「連你都在嘲笑老子沒有錢、沒有工作對吧,要你去拿酒來還不快去拿。」



預料之中的疼痛卻沒有出現,反而是男子抱著身體哀聲叫了起來。

「是誰在打我」

阿廣帶點迷惑的眼神,看向了停在房門外的小熊娃娃。

「是你嗎?是你在搞鬼嗎?你做了什麼」男子的神智彷彿因為恐懼醒了一些,看著小男孩,又隨著小男孩的眼神看向了小熊娃娃。

走到房間門口,一手拎起了小熊娃娃,問著男孩「這是什麼?誰給你的?」


阿廣沒有說話,看著小熊娃娃的眼神,卻由原本的帶點慶幸與開心變成了恐懼。
小熊娃娃就像一個普通的小熊娃娃了,但是小熊娃娃的上方卻浮現了一個小女孩的身影。



一個身體滿是傷痕,瘦弱蒼白,頭上還帶著一大塊血污的小女孩。

「你希望他也變成這樣嗎?」小女孩看著男子,用帶著娃娃音的聲音指指小男孩,又指指自己。

男子被突然出現的小女孩嚇到,突然失去了聲音,酒,這下子也都完全醒了過來。

背後突然變得有點冷,汗就這樣一滴滴的滑落下來,他忽然想到早上喝到的啤酒。


「變回好爸爸,不要讓他和我一樣」看著阿廣恐懼的眼神,小女生露出一點難過的表情。
「我,這樣不漂亮了,對不對?」帶著娃娃音的聲音問著阿廣。
「以後不能和阿廣哥哥一起玩了。」


小女孩的表情彷彿在回憶著什麼意思,喃喃自語著。

「我,叫做林明美,5歲。」
「媽媽和爸爸都對我很好,大家都說我很漂亮。」
「但是後來媽媽走了,爸爸變的很可怕,常常打我。」


「有一天,我不知道自己怎麼了,就看到自己躺在那裡。」
「像現在這樣醜醜的樣子。」
「不喜歡自己醜醜的,別人看到我都會大叫,所以我住在小熊娃娃裡面了。」
「這個娃娃,好像以前媽媽和爸爸送給我的這個娃娃。」

「叔叔,不要讓阿廣哥哥和我一樣。」
「冷冷的,沒有人陪。」
「我好想念媽媽。」


突然間,小女孩的身影消失了。小熊娃娃還是小熊娃娃。




窗外,黑羽手上抓著小女孩的鬼魂「林明美小妹妹是吧?」
白衣翻動著手上的名單「與名單上的紀錄相符,年齡也是。」


「不過,她不用回去地獄吧,讓她重生?」白衣看著黑羽。

「我不要重生!!」帶著娃娃音的小女生靈魂突然出聲。
「你們是什麼?穿黑衣服的哥哥和白衣服的姊姊」娃娃音繼續問到,帶點害怕的眼神看向黑羽。

「我們是鬼王大人派來的使者,專門來帶你們這些不該留在人界的99鬼回去的,表現好的就重生,表現不好的就直接帶去地獄。」


「重生?是回到原本的身體嗎?但是我的身體已經被火燒掉了。」
「地獄,是媽媽說的壞人都會去的地方嗎?我不是壞人」小女生瑟縮了一下。
「但是去地獄後,會像故事裡面說的那樣嗎?可以把這些通通都忘記,忘記壞壞的大人?」


白衣和黑羽看著小女孩,一時間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重生,這個小女孩就算給了她身體也沒辦法自己活下去,去地獄,她也只是一個枉死的受害者。

「先讓她去地獄吧,孤單徘迴人間也不是辦法」白衣帶著點無奈與同情。
「我幫她寫個東西,讓她帶下去吧,再請鬼王大人決斷。」

「終於,沒有人會欺負我了。」在消失的娃娃音中,小女孩消失了身影。

《完》


------------------------------------------------------------------------------

這個故事的完結篇,我左思右想了好幾天,結果決定寫成兩個版本,這一個版本維持前面三篇的溫韾、正面善良,加了一點點的恐怖。大約說明了小熊娃娃的來歷。

看到社會新聞上的那些受虐兒童,其實滿難過的,所以在Policevers發起這個創作發想後,就聯想到了小熊娃娃的故事,不希望寫的太沉重,所以希望是兩個小孩子玩鬧般的表現方式。

第一次寫這種比較長的創作文章,腦袋空空,不太會寫,謝謝有來看的大家。
附註:闇的版本預計今明兩天後發出。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31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創作|小熊娃娃|受虐兒童|

留言共 1 篇留言

瘋子四月放蕩者
相當有趣,也相當特別,期待上架的那天.

06-28 19:53

曲蘿幻
謝謝。

但是,上什麼架?06-28 19: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天使禁獵區... 後一篇:百鬼物語 - 小熊娃娃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