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天使禁獵區

作者:曲蘿幻│天使禁獵區│2009-06-27 15:06:15│巴幣:0│人氣:1265
分類 : 少女漫畫 (我真的不知道該放在哪一類!!)

內容簡介 :
無道剎那與一般的高中男生沒什麼不同,除了非常喜愛與保護自己的妹妹 - 無道砂羅之外。
原來自己的前世是一個戰鬥力強大的天使,當這個事實確認後,生活起了很大的變化。
與妹妹相戀的剎那捲入了天界的紛爭,而妹妹砂羅也成為了這場戰爭下的犧牲者?

天界的秘密,每個人在前世的糾葛,剎那與砂羅間的愛戀結果會如何?

畫面 :
少女漫畫畫風,角色都很漂亮,就算殘缺,也帶著一種墮落的美感。畫風應該說是華麗嗎?但並不是那種很精細的華麗,而是使用很多線條堆疊出來的感覺,有時候畫面會顯得有些亂。

值得一提的是,漫畫中對於天界的描述,所呈現的畫面超出宗教上的感覺。

內容 :
嗯,其實在寫內容簡介的時候就卡住了一下,不知道該如何下筆。這部漫畫的內容,55%的天界秘密與前世糾葛、25%的畸形愛戀(這裡並不是指剎那與砂羅間的愛戀,而是一種得不到所愛的人,感情遭到負面思想扭曲後,癡纏、執著、忌妒的感覺)、20%的美好堅定。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由貴香織里老師的作品,這位老師也是我很喜歡的老師之一,目前看過的幾套作品中,最喜歡的是 - 毒伯爵該隱。這一部是目前老師的作品中,最長的一部,或許也是設定最複雜(?)的一部。

少女漫畫中,拿天界或魔界為世界背景的並不少,不過大部分對於"另類的天界與魔界設定"並沒有花很多的篇幅描述,大概只有 - 天界與魔界與我們想像中的(宗教上的)不一樣這樣的感覺,大多的少女漫畫還是著重在男女主角間的感情發展。

但是,這一部給我的感覺是,花了很多的篇幅描述 - 在漫畫中的天界是怎樣的天界。印象中的天界,應該是美好的、神應該是崇高無上的、天使應該是慈愛與充滿光輝的。

但是在漫畫中,神是一個無法接觸卻需要聽從其旨意的存在,天使是神的武器,是不該有也不能有自我的情感。違反神的天使,只能墜落至黑暗的深淵,成為被放逐的對象,過往的榮耀與光環也全部消失。

整套漫畫給我的感覺,依然是由貴香織里老師一向的黑暗風格,除了在背景設定,在畫面上,也曾出現天使的翅膀被撕裂的片段,看著畫面彷彿也感受到那種痛苦的感覺,而殘缺、自虐、虐待別人的畫面也印在回憶中。



雖然砂羅(剎那)給我的感覺,是堅強與美好的,是一個很好的女性形象,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男主角 - 無道剎那。從他被告知自己的前世開始,到覺醒為止,是抗拒的 (前世的我與現代的我又有什麼關係),從砂羅被殺死開始,他一連串為了解救砂羅的行動,是讓我覺得很感人的。雖然是兄妹相戀,在看的時候完全沒有排斥的感覺,比起天界的畸戀來說,他們兩人之間單純的感情真的很美好。

而我最喜歡的,應該是作者在處理那種明知道不能違反神的旨意,卻又忍不住動心之後所採取的行為。在原本以為自己應該是無感情的天使身上,那陌生的情緒波動與最終採取的行為,這些片段,都讓人覺得有一種殘酷的美感。

對於剎那前世的弟弟 - 天使愛潔愛兒對於剎那與砂羅相處的片段,也讓我覺得很好看。該怎麼說呢,恰當地描述出了那種矛盾與痛苦吧。

雖然是痛苦的執著,卻依然要執著;明知道不可為而為之,就像飛蛾撲火般。

每個人前世的過往,推動著劇情往前走,也吸引我想要一探究竟。

很喜歡這套漫畫。
(雖然腦海中都是浮現一個個的片段畫面,而劇情發展就像糾結的思緒,如同漫畫中角色們的感情一般)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31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使禁獵區|

留言共 2 篇留言

雪翎姬
這部我本來打算要看的,不過看到畫面雜亂就又擱下。其實兄妹亂倫畸戀的設定我不會去排斥,像「妹妹戀人」也是這類型的,而且在劇情走向感覺比天使禁獵區還要xxx <=不知該如何形容了

毒伯爵該隱給我的印象很深,劇情方面,這部感覺上比最近的作品好很多,路德維希的革命對只有接觸過格林童話的人來說會有爆點,但對看過"殘酷的格林童話"系列兩本書的人來說,只能算是將故事漫畫化,少了劇情突破相當可惜

這篇心得內容寫得很有涵義,GP我丟ˇ

06-27 20:56

曲蘿幻
GP謝謝

畫面真的有點亂,有時候會有點霧煞煞;不過對於天界的描述讓我覺得很特別

路德維希革命對我而言,就是看起來輕鬆的了,的確,漫畫內容與"殘酷的格林童話"很多地方重複,不過王子的媽咪很有爆點 (笑)06-27 22:09
糨糊腦袋
把它歸在科幻類好了,畢竟這本漫畫比普通戀愛故事還有劇情。

12-09 21:43

曲蘿幻


很多少女漫畫都被歸在戀愛類
不過我覺得戀愛成分其實還滿少的。12-09 21: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閃靈二人組... 後一篇:[創作] 百鬼物語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amkwankwan全體巴友
我在Steam專版的文章到五月前有舉辦投票活動 在看完文章後的您可以到專版文章投下你在文中最喜愛的一款遊戲~!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