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作者:曲蘿幻│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2009-04-16 09:36:05│巴幣:2│人氣:1021
畫面 : 關於各種殺人案的畫面都很恐怖, 雖然說不會想到作惡夢, 但是想到還是不要一個人看比較好, 尤其是那種不知道誰是兇手的神祕連鎖殺人案時, 頗有看恐怖電影的感覺...畫面還滿清楚的, 不過有時後有點血腥, 主要角色的形象很鮮明, 不過每一篇事件當中的人單獨拿出來要辨認出來誰是誰就有點困難了.

內容 : 一篇篇緊張恐怖的殺人案件與男主角精湛的推理能力構成了這套漫畫, 當然還有不可或缺的女主角, 惺惺相惜(?)的競爭者(明智警探), 一定要有的幕後黑手(?), 故事雖然結局了, 不過也可能是未完待續的感覺. 應該是說, 在人生的某個片刻做了一個還不錯的句號.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金田一的著名台詞 : 賭上我爺爺的名聲, 這部拍成電視劇. 電影的漫畫, 在台灣的知名度也滿高的(雖然上述我都沒看過, 只看過漫畫).

單純就漫畫來說喔, 與有看過的偵探類漫畫來說, 這部算是恐怖了不只一點點, 尤其是連環殺人案件, 常常讓我覺得畫面血腥+氣氛詭異, 尤其到了最後幾集更是有越演越烈的感覺.

雖然每篇故事的收尾, 總是有金田一帶著一種對於兇手早知如此, 何必當初的感嘆, 但是還是很難避免那種蕭瑟之感~

雖然說偵探類漫畫我最大的疑問就是, 怎麼主角都這麼容易碰到事件啊0.0, 不過, 或許是主角吸引著事件, 而事件也吸引著主角吧.

每一篇的推理都還滿精采的, 雖然我都推理不出來=.=, 不過為什麼每次的兇手都是那個看起來不太可能是兇手的人呢? 這點我倒是覺得有點缺憾了.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2318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留言共 4 篇留言

素月樓
期待已久^^

04-16 09:50

曲蘿幻
我剛剛才發現,金田一沒放到收藏櫃裡面,難怪沒有
謝謝你的提醒0.004-16 10:14
素月樓
很抱歉佔了妳兩篇留言位置
要給GP就不能說太多...

因為我的心得大部份都在哈啦版上發表
(副版主在此打個廣告
希望妳來版上坐坐喔!)

只拿一句話來回答
"不過每一篇事件當中的人單獨拿出來要辨認出來誰是誰就有點困難了"
金田一每個事件都有各自的涉案人物
扣除主角群不算
至今也應該有幾百人了
會有長的相似的人也難怪
可是我覺得佐藤老師已經盡力在讓讀者能辨識了
起碼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把不同人物混淆的事情

不過這也是因為每本金田一的單行本
我至少都看十次了~@@

04-16 09:54

曲蘿幻
1.沒關係,反正留言都不多0.0
2.因為金田一我都是狼吞虎嚥完後沒有再重新看一次(時間限定,那種我不敢晚上看),所以大部分的詳細內容都想不太起來...不知道要哈啦啥orz
3.嗯,長篇單篇的角色單獨拉出來要分誰是誰,我想不只金田一,我應該大都分不出來吧..不用想太多,單純只是這位老師已經確定自己的畫風而已(所以人物的輪廓多少相似是正常的吧)
家中收藏的漫畫很少,因為想看的太多,沒$$也沒空間放,我重複借閱最多次的是玻璃假面(千面女郎)04-16 10:10
素月樓
我對金田一的感情很深
所以很多時候討論關於金田一的事
會有情緒過度波動的感覺
真是抱歉~@@

06-27 16:07

曲蘿幻
0.0 又沒有關係06-27 16:37
謝洛克
金田一的故事, 自己先推理一番會更有趣ya!!^_^
有空也可來金田一板一起研究!!
金田一板, 一起來研究吧!

12-28 21:51

曲蘿幻
版主出現@@
有啊,我有偷偷跑去看過XDXD12-28 22: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蠟筆小新... 後一篇:【心得】能劇美少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