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龜苓膏」煉製無捷徑 石溢銍苦熬出頭天

作者:逍遙遊│2022-08-23 12:20:29│巴幣:2│人氣:109
龜苓膏。(維基共享資源)

【記者李惠堂/屏東報導】「龜苓膏」乃古代皇地御用養生食品,通常飯後享用的甜點,能促進新陳帶謝,調整體質,養顏美容及生津止渴,退火降火氣,為現代人不可缺少之養生食品,由於龜苓膏大多僅在香港或大陸,才能享用到正統的原味,台灣龜苓膏都由香港或大陸進口。

石溢銍4年前到大陸旅遊順便探望當年一起當學徒的「學弟」,無意間結識一位擅做古法龜苓膏的老師傅。跟隨年逾80多歲的東北老師傅簡又新,學習龜苓膏正統的煉製技術,返台後再三研究,經過30、40次嘗試失敗經驗,終於能煉就成正統的龜苓膏煉製技術,如願以償回到屏東縣東港開了東隆堂養生舖。

真正的龜苓膏熬煮相當麻煩,就是要將藥材從80%的水份和20%的膠質,熬到水與膠各半、最後的隔水加熱,等於得過三鍋,前後要十天功夫,才能成就一鍋龜苓膏。

沒有顯赫的學歷,就連第一筆創業金也是借來的,石溢銍靠的是15歲到中藥店當學徒紮下的一技之長成功創業。他謙虛地說:做人家懶得做的、不想做的,是他從學徒變老闆不可或缺的必要條件。59年次的老闆石溢銍謙稱自己是做苦工起家,如果有什麼特別之處,就是從小對藥材即十分感興趣,尤其一碰到珍奇異材更有莫名的求知動力。

東隆堂養生舖靠著口耳相傳,逐漸開始有到東港東隆宮拜拜的香客,當地人及遊客光顧,在品嚐後的回客率也相當高。而於屏東市中正路的分店,負責人縣議員劉水富先生更是充滿熱情,基於對東隆堂的信賴,對遵循古老製作的「龜鹿二仙烏骨雞」、道地的「蛤士蟆冰棗雪蛤膏」等珍貴的養生藥膳、二仙膠—等產品,讚不絕口。◇

文章出處:台灣大紀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408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40801u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沉默呼聲》台北特映觀眾... 後一篇:淺談龜鹿二仙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