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祈絢之鳴》01 祈鳴 祈之二 初遇同伴(5)

作者:羔羊│2022-08-19 20:40:30│巴幣:0│人氣:73

  「……這裡是哪裡?你們……又是誰?」

  靜默了片刻,依偌偲才終於提出了他從方才開始就一直很困惑的疑問。

  「還沒向你自我介紹吧?沒有先自報姓名,就先問了你的名字,感覺對你有點失禮。」

  話一此,阿波亞柔和一笑,笑彎了漂亮的淡黃色眸子。

  「我叫阿波亞……阿波亞.歐洛耶斯。請多指教了,依偌偲。」

  阿波亞溫和一笑,自我介紹了,同時也向新的同伴,伸出了友誼的手。

  「我相信,我們之所以會在這裡遇見你,一定是伊莉絲女神的旨意。」

  他又微笑地說了如此一句,迎來了依偌偲的不解,也沒有為他不願握手的事情有所不滿,將伸出的手給收了回去。

  「你們說的伊莉絲女神是……?」

  對於依偌偲的疑問,阿波亞他們反倒很是訝異。阿波亞先回過了神,指出了這一點。

  「你忘了嗎?伊莉絲女神是創造了這個世界的『創世主』。」

  「……?」

  看依偌偲一臉茫然的樣子,阿波亞和修伊相互一望,臉上的表情都不怎麼好看……不如說,感覺像是碰上了什麼不小的麻煩一樣。

  「……那個……」

  「嗯?」

  「什麼?」

  一聽見他打算發言,一臉微妙的兩人,不約而同地朝他看了過去。

  先不去管他們為何是這一副表情,依偌偲倒是看向了另一名淡紫髮少年,先問了另一個問題。以免之後,要是有什麼問題,又不知道該怎麼去稱呼對方,可就好笑了。

  不……不如說是,尷尬了。

  「你……」

  你叫什麼?

  總不能一路上你你你的這樣叫他吧?感覺很奇怪,又很不禮貌……

  似乎是依偌偲的表情太過於露骨,修伊微一蹙眉,一臉有些不太好看地,說出了自己的全名。

  「……修伊.曼爾傑。」

  「……」

  「我們發現你的時候,你已經倒在了這附近的森林裡,還發燒了……」

  「哎呀,你已經醒了?」

  在介紹完自己之後,在修伊準備再繼續說下去的時候,另一道輕柔的嗓音響起了,聽來十分的清脆、悅耳。

  順著聲源望了過去,只見一名一頭柔順黑直髮及腰,一身剪裁十分合身又便於行動的洋裝,容貌十分美麗,也十分有朝氣的開朗女孩,就出現在了門邊。

  「她是我們的另一個同伴,妃兒妲.帕雷西堤。」

  黑色的長髮隨著她的動作左右晃動了一下。

  她向依偌偲眨了一下天藍色水靈大眼,揮了一下手。

  「你好,我叫妃兒妲,之後還請你多多指教了。」

  在對方說完後,修伊一臉葛怪又氣餒地,又說了下去。

  「……本想說你是不是那些還沒被發現的『失落一族』,不過在我看來……也有可能不太像是我想的那樣。」

  說到最後,修伊一臉失落,聲音也變得越來越小聲。他的樣子,讓人不禁有種看到一臉無辜的小動物的錯覺。

  好像發現了依偌偲這一件事,讓他從他理想的天堂,掉回了凡間一樣。

  這反應看在其他人眼裡,反應各不相同。阿波亞一臉無奈地嘆了一口氣;妃兒妲一副習以為常地輕笑了一下;依偌偲則是整個狀況外,完全不曉得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

  至於,少女……妃兒妲所說的「之後」,是指什麼,他就不得而知了。

  總不可能是叫他在這裡生活下去吧……?

  ……等一下,感覺這樣好像也不錯。以逃避現實來說,確實是如此……

  「對了,你說的失落一族,到底是指什麼?」

  依偌偲有些好奇地向修伊,提出了這一個疑問。

  「……」

  「……」

  「……」

  眼前的三人一瞬無言了。妃兒妲和阿波亞更是你看我我看你的樣子,隨後,阿波亞苦笑了一下,一臉若有所思地去想他的事情去了。

  「他該不會是失憶了吧……?」

  修伊一愣,又是一臉微妙。

  「那麼,在回到月鏡都之前,就先交給你照顧了。」

  妃兒妲十分樂天地,直接走上前來,拍了對方的肩膀一下,好似在搞什麼交接一樣。

  殊不知,依偌偲能夠躺在這裡,完全是靠妃兒妲的空間魔法,才能進來的。要不然,以他們當時幾乎可以說是被追殺的情況,要進入這種被嚴加了多種保護性結界的宅邸來說,可說是天人說夢話。

  「等、等一下,為什麼是我!」

  修伊一驚,連忙回問了。

  「因為是你最先發現他的啊。不僅會使用植草系魔法,對治療魔法也略知一二,加上我和阿波亞時不時就得和那些人槓上,就算先把你放到一旁當他的護衛兼照顧者,基本上好像也沒有什麼問題。不交給你,要交給誰?」

  妃兒妲笑著直接把責任推個一乾二淨。

  「而且,總不能把『他』丟在這種地方,要是被『夜墨都』的人抓到,可就得不償失了。」

  「這也太隨便了吧!」

  對於同伴的隨興方案,修伊一臉難以置信。

  「可別說要照顧他到恢復記憶,天知道要多久!」

  只是他可能也沒有想到,他這一段發言,會在不久之後,給他帶來了多大的麻煩。

  「好,既然你都這樣說了,就交給你了,小颯那裡,我會去和他說一聲的。」

  妃兒妲一聽見修伊如此主動,她也十分歡樂地拍了一下雙手,把另一個責任又放到了他身上去。

  修伊一臉求救似的往一旁的同伴討救兵,然而,只換到了對方的一抹苦笑。像是在說——對此,他愛莫能助。

  「……!」

  接著,便看見了修伊無語問蒼天的模樣。




光之中,生命樂聲響起……
『世界』,必定會回應汝之呼喚。

『就快了,我們會去找你,在一切即將……』

世界大地,無從得知真實的創世之際。
謠傳,創世神創世之際也將力量賦予了十名特殊生命,
身肩世界「基石」並箝制某一股創世前便被封印的力量。
隨著嚮往封印之地的勢力蠢蠢欲動,
身處於異世的依偌偲也無故受到召喚,
無法預料的挑戰也接踵而來。
與初遇者們的對峙、深夜的火燒房、
緊接大神殿上演的追殺戲碼,被迫和神獸簽立契約,
又得知,一個月前白光閃現的一座天空島嶼、
與初遇者們之間似乎也並非毫無關連。
所有的一切,一再指向了眾人難以預料的走向。
而他的生世,似乎也因此逐漸明朗了起來……

「……你會陪我嗎?直到我死的那一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38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祈絢之鳴...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