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歷史的反叛:1979年的奇異變革及其陰影

作者:yau│2022-08-11 04:36:09│巴幣:0│人氣:138
中文全名歷史的反叛一九七九年的奇異變革及其陰影,原名Strange Rebel:1979 and the  Birth of the 21st century。是美國記者Christian Carly在2013年的著作,終於剛看完這本在圖書館借的大而無當的書了。所以只是會放在部落和臉書,因為不應當為不喜歡的作品宣傳。
但至少本書向年青人,猶其只是聽自由主義一面之詞的人,要知道的是在1980's前所說的進步或傳統政治所謂的左翼是什麼?

而本書說的是當時資本主義值和宗教界合作,用四個人物(高米尼`鄧小平`戴卓爾夫人`教宗約望保羅二世)和伊斯蘭聖戰組織代表,反對所有形式的社會主義,即使是社會民主都使人喪失投資意欲了。

我不喜歡本書是因為本書沒有提到左派形象插水崩潰,是1979年的赤柬政權的崩潰更重要是宗教的角色。

而且政界維護宗教為名的極右,不是首先出現在伊斯蘭教,而是基督教的法西斯主義,

倒是不少亞洲人對法西斯的宗教性無印象,當然也因為基督教和「共產極權」敵對的印象,而在港台的官式史書絕少提教庭和法西斯結盟的史實,更不用說希特勒和墨索里尼都是天主教徒的(歷史元首參與過聖杯戰爭),還不少人誤會是無神論的種族主義,當然很多二戰電影中德軍為難教會的情節有關。

當時的歐洲教會和後來的伊斯蘭領袖,都是那些極右合作,而美國也有人擔心本土的基要派想建立法西斯政權,只是歷史上美國成功撐住了民主。

而那種族主義本不只是歪曲了進化論也不一定是無神論,反而歐洲人在受到基督教千年對猶太人的敵意,和迷信聖經中矮化黑人的話有關(挪亞的杵逆仔「含」被視為黑人的祖先,和後代要向兄弟的後代補償)。

因為如果照自由主義的邏輯,不只專制根本不可能的誕生,亦無興趣理解為何這麼多人死板相信經文的世界和歷史便是真實。


我們應當早便成立地球聯邦了!
^^^^^^^^^^^^^^

便是本書或其他類似的枯燥的史書,說明現時曾祖父母之年的人在年青時代,在50-75年間對教會跟富豪抗爭才有現代意義上的民主。怎樣在1979年到現衰退?

而現在的西方社會或受到其控制的台灣香港等,抗爭主要是打著自我認同與反共的口號,我在不少舊文都提醒最反共的是伊斯蘭國等組織,幸好年前有編疆獨的文上巴哈後沒有人回應。

最後,只想說自己沒有買了本書,只是說銷量不行的書,不是人不識貨而真的缺乏味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31527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伊斯蘭與基督教的大同神話... 後一篇:近未來宇宙探索計劃 這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2)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